五檔台股ETF上周規模、受益人雙成長 00939擁雙料冠軍

財經事
By OPEN NEWS開新聞
發布時間:2024-04-03 10:38:00

雖然近期高股息股價較為震盪,但仍有高股息ETF在投資人青睞下,獲大量資金挹注。台灣掛牌上市的49檔台股ETF,上周僅5檔受益人和規模同步成長。其中,高股息ETF就佔了3檔,以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00939)最吸金且聚人氣,也是榜上唯一一檔月配息ETF。00939追蹤之指數是台灣首檔專為台股除權息周期量身定製,使00939在台股除權息前哨站,一躍成為存股族領息、追成長的首選。

24小時最熱

統計上周全市場49檔台股ETF總規模合計萎縮68.27億,總受益人數共減少2.2萬人,僅有5檔規模成長與受益人數同步成長。最受投資人青睞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00939),上周受益人暴增13.52%至32.81萬人,規模也大幅成長6.5%至623.52億。無論是受益人數或規模增幅,00939上周都高居台股ETF第一。

00939追蹤的臺灣高息動能指數,每年5月會根據企業最新財報和當年度股利政策,排除不配發股息及用老本配息的企業,從全產業嚴選40檔優質高股息股票,精準卡位台股股息發放旺季。領息高峰過後,指數在9月及次年1月會進一步利用夏普值動能調整成分股權重,讓投資更高效。近期台股企業已陸續公布今年度股利政策,投資人可以利用00939,搶先布局今年的除權息盛典。

五檔受益人和規模上周雙成長的台股ETF

資料來源:CMoney, 統計至2024/3/29。
 

投資 台股 ETF 理財 統一企業集團 統一投信

最新消息

現金流才是主角 達人傳授1招400天領2次股利

財經事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4-04-04 13:30:00

45歲開始存股,退休教授謝士英存股超過20年,應記者要求,他難得打開手機上的股市APP,「股票報酬」顯示113.83%,圓餅圖紅通通,讓人驚嘆;他說,價差不是主角,現金流才是,他會在除息日前買進,大約400天能領2次股利,每年都把股利領到極致化。

24小時最熱

「存股的一個重點是,持續買回,但也不必急,沒有便宜價就先緩緩。但可以在除息日前買進,這樣在短時間內就可以領到兩次股息。」他舉第二大持股統一為例,歷年的除息日都在8月初,像是2022年除息日為8月4日,只要前一個營業日買進,就能在當年的9月8日領到股息,而等到隔年、2023年除息又可再領一次,算起來大概持有400天就領了兩次息。

謝士英重視現金流,除了低價補貨,也會特別選在除息前進場,這樣能讓股利繼續長大。「存股的好處就在這裡,只要除息日前買進都能領息,不像銀行定存要存到一定時間才有完整息收可領。」

 

早已是退休族的他目標簡單明確,要的是穩定現金流。他在乎股價穩定度大於成長性,「40歲和60歲的存股目標不同;退休後,有更多身體保養的開銷,若沒有被動現金流,安全感會大大降低。」

事實上,謝士英的物欲極低,同樣的藍色襯衫買了3件,上節目也常常是襯衫配牛仔褲;問起休閒娛樂,他開心地笑說,會去大學籃球場和人鬥牛。「每個月的退休金其實就夠用,股息不太會花掉。」也因此,他靠著低支出和複利滾存,把持股養到6,000萬以上。

近3年他開始布局食品股,從產業前3名下手,包括聯華食、大成及卜蜂。「我很常吃麥當勞,最愛大麥克和麥香魚,之前發現套餐越賣越貴。」謝士英接著說,這幾年通貨膨脹讓每個人都很有感,「電子產品若把成本轉嫁,可能會丟失訂單;食品原料卻可以,看看雞排價格就知道,就算調漲多次還是有人買,民以食為天嘛!」

謝士英投資小檔案

  • 出生:1955年
  • 學歷: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工業教育系博士
  • 經歷:建中、高師大教職
  • 投資心法:挑出產業排名前3大、在股價殖利率5%時進場;領到股息持續滾入或在除息前買進,創造最大股息收入
  • 投資座右銘:存股條件有三,好公司、打折價和耐得住,缺一不可

 


【達人理財】多頭不忙空頭不慌 退休教授年領息350萬存股密技
【退休教授存股1】空頭不慌多頭不忙 他存股全不費力年領350萬股息

存股 領股利 現金流 股票報酬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