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投信金獎團隊再傳捷報 榮獲指標基金獎九座大獎

財經事
By OPEN NEWS開新聞
發布時間:2024-04-11 10:45:00

BENCHMARK《指標》第八屆台灣年度基金大獎揭曉,統一投信再次榮獲評審肯定,抱走九座大獎,包括四座最佳基金公司獎和五座個別基金獎。四座基金公司獎分別對應台灣中小型股票、大中華股票、產業股票-基礎建設、產業股票-科技及通訊,顯示統一投信在不同的投資區域及產業類別,都具備優異表現。

24小時最熱

根據BENCHMARK《指標》說明,最佳基金公司獎是用量化及質化方式,綜合評量公司在各類資產的管理能力,包括投資組合、投資策略、績效與風險管理等,及各項能力的持續性、一致性表現。本屆統一投信獲得的四座最佳基金公司獎中,在產業股票-科技及通訊、台灣中小型股票類別,分別連續兩年、三年榮獲代表最高肯定的同級最佳獎項。在大中華股票及產業股票-基礎建設類別,統一投信也被認證是具備傑出表現的基金公司。

個別基金獎方面,最佳表現基金大獎由BENCHMARK《指標》評審團隊,彙整一年期與三年期的回報率、索提諾比率(Sortino Ratio)及ESG評分,按權重得出表現最佳的基金。統一投信共有三支基金獲得最大獎-同級最佳,分別為統一黑馬基金、統一強漢基金(新台幣)及統一奔騰基金,投資範圍橫跨台灣中小型股票、大中華股票及產業股票-科技。統一黑馬及奔騰基金分別連續兩年、三年獲得最大獎,統一強漢基金也已連三年蟬聯,近兩年獲獎的是新台幣級別,再之前則是美元級別獲獎。

最佳表現定期定額基金大獎,是考核基金的長期表現及穩定性,參選基金必須成立五年以上。經過BENCHMARK《指標》評審團隊計算各基金一年、三年和五年內部回報率,進一步賦予權重,再選出得分最高的基金。這個獎項裡,大中華股票類別的同級最佳大獎,由統一強漢基金(新台幣)連三年稱霸。統一奔騰基金也在產業股票-科技類別,獲得傑出表現獎項,為連續兩年獲獎。

統一黑馬基金持股集中,操作風格靈活,較能快速應對台股類股輪動及多空變化。同為投資台股的統一奔騰基金,則是聚焦高爆發力的科技股,為投資人追求資產長期成長。這兩檔基金成立皆已超過二十年,也是境內股票型基金中少數淨值超過200元的基金,截至4/10,統一黑馬基金及統一奔騰基金,淨值分別達到219.85元及246.97元。統一強漢基金主要投資大中華區域,挖掘兩岸四地投資機會,也是各大基金獎常勝軍。

第8屆指標基金獎統一投信得獎名單

資料來源:Benchmark指標,2024/04/09。
 

投資 理財 統一企業集團 統一投信

最新消息

超車鴻海、台積電!00940奪十大財經熱搜冠軍 AI股霸榜7席

財經事
Ettoday
發布時間:2024-04-11 13:55:00

記者高兆麟/台北報導

24小時最熱

高股息就是硬道理!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初掛牌就衝上1752億元的募集規模、創下歷史紀錄,話題熱潮也持續不斷。觀察Yahoo奇摩股市財經平台4月首周十大熱搜點擊個股,由00940力壓群雄奪魁,甚至超越第二名的鴻海(2317)近2.6倍、第三名的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近3倍的搜尋量;而00940成分股如聯電(2303)、長榮(2603),及受惠AI商機,營收或股價續創新高的緯創、廣達等相關概念股也受市場高關注皆入榜。

台股市場討論持續熱絡,股民熱議的00940於4月1日上市,首日成交量超過134萬張、成交金額高達132億元,相當於當天台股總成交金額的3.6%之多,顯示其市場高關注,更以唯一上榜的ETF之姿榮登Yahoo奇摩股市財經4月首周網友熱搜冠軍。

而近期表現強勁的鴻海(2317)3月以來不僅漲幅超過50%,還曾創下單日成交40萬張歷史天量,重回台股市值第二大,在本次排行中拿下第二。「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則排行第三,受惠大客戶輝達掀起的AI狂潮,加上美國政府鉅額補助終於定案,台積電全球擴廠效應仍將支撐話題與股價。此外,00940兩大成份股聯電(2303)、長榮(2603)齊入榜。

00940熱浪之外,AI仍然是股民關注焦點!最新Yahoo奇摩股市財經熱搜榜中不乏營收或股價續創新高的AI強檔個股,ODM大廠緯創(3231)近期公告第一季累計營收創5年來同期最佳,股價也應聲大漲,而廣達(2382)股價也創下299元的歷史新高獲矚目。

另外,鴻海旗下子公司鴻準(2354)受惠AI伺服器業務動能,吸引股民目光,所羅門(2359)則以其AI及3D感測技術受到關注,同時入榜。台電執行電網強韌計畫也使重電設備廠中興電(1513),營收持續成長,在00940和AI話題夾擊下,仍搶占一席之地。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ETtoday 投資 台股 ETF 理財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