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漫步遊/東高雄15場秘境 FUN輕鬆小旅行

旅遊趣
By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4-14 10:0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4月東高雄山城非常熱鬧,引人入勝的爭艷花木、螢火蟲、優質好湯及農特產品接續登場,總吸引許多國內外旅客,參與一期一會的季節盛典。目前六龜區花旗木盛開,用整片粉紅美景迎接春天,搭配那瑪夏螢火蟲的漫天銀河,交織成春之舞曲。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精心安排高雄山城15場小旅行陸續推出,首發團「山林星語.湯泉花城」探索之旅即日起率先開放報名,非常適合全家大小輕旅行,高閔琳局長歡迎全國民眾,趁春暖花開的美好時光,安排走訪東高雄身心靈療癒之旅。

24小時最熱

▲茂林風景區多納高吊橋。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茂林風景區多納高吊橋。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表示,想要親近大自然、遠離城市喧囂的遊客,東高雄9區的慢活、慢旅、慢食的緩慢氛圍與絕美勝境就是首選。「平地櫻花」花旗木已在東高雄境內盛開,讓六龜台27甲線成為粉紅大道,加上新威森林公園、神威天台山、寶來花賞溫泉公園等,形成一片粉紅泡泡的浪漫仙境。另可探訪旗山古蹟、美濃客家、南橫壯遊、體驗桃源、茂林原鄉文化及寶來好湯等名勝景點,非常值得安排3天2夜深度旅行。

▲那瑪夏螢火蟲照片。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那瑪夏螢火蟲照片。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目前規劃15場高雄山城系列小旅行,包含「部落尋根森呼吸」、「星光螢舞甜蜜蜜」、「山城漫步 FUN 輕鬆」等行程。「部落尋根森呼吸」遊程以原民文化為主題,探訪茂林、多納、萬山部落;「山城漫步 FUN 輕鬆」則至內門體驗辦桌文化,搭配杉林秘境健走,走訪甲仙貓巷,探訪桃源部落,美濃生態導覽,六龜山茶品茗;「星光螢舞甜蜜蜜」遊程則至旗山糖廠文化導覽,走訪那瑪夏秘境,透過在地專業導覽,品嘗當地風味美食,夜晚則沉浸螢河中。

▲前往甲仙建議可以品嘗甲仙芋頭冰。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前往甲仙建議可以品嘗甲仙芋頭冰。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指出,本次遊程更結合早鳥好禮以及伴手禮的好康準備給大家,凡參與各場次遊程前10名早鳥就能獲得精緻環保餐盒,共計送出200個,每場次遊程分別準備不同的主題伴手禮大方送,歡迎遊客報名參加,名額有限,要搶要快,相揪來高雄玩。

▲神威天台山花旗木。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神威天台山花旗木。 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

旅奇傳媒 東高雄秘境 甲仙芋頭冰 茂林風景區

最新消息

「茶山繚療」週末開聊 坪林包種茶流水麵線超特別

旅遊趣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4-04-14 15:0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新北市文化局推出的綠色療癒品牌「茶山繚療」,4/13~4/30以「Tea Way」為主題舉辦活動。本週末4/13~4/14在坪林茶業博物館開展「泡茶市」,邀請遊客走逛茶山市集,享受療癒音樂、講座及展覽,串遊坪林在地店家體驗私房活動及大自然風景,還有坪林區公所精心規劃的賞螢秘境導覽活動,可以安排一趟從早到晚的綠色療癒小旅行。

24小時最熱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坪林是廣為人知的茶鄉,近年在地茶青及茶農致力以各種永續環境的經營方式,結合文化觀光推廣地方茶山的人事物特色,為分享這座茶山的豐饒之美,今年不僅以茶元素療癒大家,更直接由在地人的親自帶領,以製茶導覽、教學手作及景點走讀等體驗行程,用感官重新品味茶文化廊帶,連結自然及人文之間的交流,持續與這片土地共生共好。

▲茶山流水麵線使用坪林在地的包種茶麵線。 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茶山流水麵線使用坪林在地的包種茶麵線。 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4/13~4/14登場的「泡茶市」市集活動,以「茶山流水席」、「溪邊野餐」、「理想森活、「療癒探索」及「放送茶山」五大分區,集結 Snow Peak、Tau ga mma 頭家嬤、COFE 喫茶、麒麟山告解室本家、mikiw_studio、肯園等品牌攤位,從茶食、藝術、選物到戶外露營用具等內容全方位療癒身心靈,還有 Jimmy Food Place 主廚林擠米以在地坪林包種茶製成的茶麵線,搭設竹筒流水呈現茶山流水麵線,讓大人小孩都能享受被茶山療癒的快樂。

文化局表示,2天的「泡茶市」活動,由製茶冠軍的茶青們推出限定版「泡茶席」,獨家傳授如何泡出一杯好茶,認識茶風味的多樣性、茶點與各種茶搭配的驚喜滋味,將忙碌的生活步調放慢,愜意的喝茶聊天,呼吸綠色山林的芬多精,紓解疲憊焦慮的身心。更多 2024茶山繚療「Tea Way」活動資訊可於「新北市文化局」官網及「坪林茶業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旅奇傳媒 坪林茶業博物館 茶山繚療 Tea Way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