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投信榮獲理柏基金獎5項大獎 歷年國內外得獎127座

財經事
By OPEN NEWS開新聞
發布時間:2024-04-17 14:54:00

今年各大基金獎最新得獎名單公布已到尾聲。截至4/17,統一投信先後獲得2座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9座BENCHMARK《指標》台灣年度基金獎、5座LSEG理柏台灣基金獎,歷年國內外獲獎累計已達127座,包括23座團隊獎和104座個別基金獎,得獎類別橫跨台股、大中華股票、資訊科技、亞洲新興市場等,顯示金獎團隊在多領域皆有優異表現(資料來源:理柏、Smart智富、BENCHMARK《指標》,2024/4)。

24小時最熱

理柏基金獎的評選方式,是採用風險調整後的績效,評估3年、5年和10年期相對於同類基金表現,充分反映對基金穩定回報的獨立專業評估。今年理柏基金獎,統一強漢基金(新台幣)橫掃大中華股票型全部期間共3座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在大中華股票類別的5年期獎項,統一強漢基金更是連續3年獲獎。統一大龍印基金則獲得亞洲新興市場股票5年期獎項,在該類別已是第6度獲獎。統一奔騰基金也榮獲資訊科技股票類別3年期獎項。

統一強漢基金聚焦大中華區投資機會,布局具長線成長潛力的產業,也是各大基金獎常勝軍,歷年累計獲獎高達23座。統一大龍印基金以投資中國及印度市場為主軸,直接佈局當地優質企業或受惠當地經濟快速發展的股票,追求中長期穩健成長的投資績效。統一奔騰基金為境內科技股基金淨值王,4/10淨值達到246.97元,成立26年來,為許多投資人帶來財富成長。

2024年理柏基金獎統一投信得獎名單

資料來源:理柏,2024/04/17。
 

投資 理財 統一企業集團 統一投信

最新消息

囤房稅2.0最衰族群「不是多屋族?」 開徵後當心「便宜有誤區」

財經事
Ettoday
發布時間:2024-04-17 17:30:00

記者項瀚/台北報導

最新一集《地產詹哥老實說》邀請房產擺渡人蔣哥,解析囤房稅2.0的最大變革,並點出新法上路後的影響,將使房市供需發生改變,多屋族想汰弱留強,買方就有機會撿到便宜,像是本身體質較差、以及位於大量交屋區的物件。

24小時最熱

蔣哥表示,囤房稅2.0之前規範自用3戶,不用設籍條件,也不用實質居住,簡單來說就是所有權人、配偶、未成年子女這樣的家計單位,最多主掌3間自用,其中未成年子女可獨立設籍。

蔣哥說,囤房稅2.0推出後,對單身多屋族影響程度大,以台北市持有3間為例,雖然其中一間從1.2%降到1%,但其他兩間將被調升至3.6%。

至於囤房稅2.0對房市的影響,蔣哥認為,除了租金調升,進而推升房價外。從新供給端的角度來看,也會讓更多小型建商退場,小基地、高公設這種較差的產品會逐漸淘汰。

蔣哥說:「每當新政策上路,其實就是一段資產重分配的過程,而囤房稅2.0會使市場供需發生改變,現在只能囤3間,多屋主一定會想汰弱留強,把不要的物件便宜賣出去,供給也隨之增加。」

何為「弱」的物件?蔣哥舉例,像是公寓4~5樓、違建、頂加等體質較差的產品,還有前言所說的小基地、高公設建案。此外,以區域來看,大量交屋區也會有物件便宜釋出。

蔣哥透露,目前在台中梧棲清水等區,量太大又沒人住,就有屋主拋售3年前購入的房屋,只求拿回本金,而下一步可能就是小賠仲介費出場。

「幸福來得多突然,不幸來得就有多必然!」蔣哥提醒,現在用合約價出售,絕對不是無獨有偶,就算想搶便宜,但也要深究背後的原因,並建議買方以自身需求為出發點,而不是投資的角度。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ETtoday 房市 地產 囤房稅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