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ia》奪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幕後推手是台灣人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1-07-19 09:28:49

真是太讓人開心與驕傲了!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主演的電影《Memoria》,於台灣時間昨(18日)凌晨,榮獲第74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這部電影由台灣公司「泰坦星文創」聯合出品,幕後推手之一是台藝大電影系畢業的蔡勝哲,台灣之光再加1!

24小時最熱

蔡勝哲曾在大導演李安的奧斯卡名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擔任台灣製片主任,這次則擔任《Memoria》的聯合製片人。

《Memoria》榮獲第74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泰坦星提供)

《Memoria》由泰國天才導演阿比查邦(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與奧斯卡金像獎影后泰達史雲頓,兩人強強聯手,講述一個女人試圖揭開只有她能聽到的神祕聲音的故事,在揭開根源的同時,也挖掘哥倫比亞這個國家的血腥暴力歷史、地震與泥石流的創傷,以及人民的憂慮恐懼。

這部片15日在坎城全球播映後,現場觀眾鼓掌長達14分鐘之久,場刊分數也開出3.4分,僅次於濱口竜介《在車上》的3.5分。在全場24部作品之中,只有3部作品均分破3,最終奪得第74屆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泰國導演阿比查邦,睽違11年後再獲坎城影展殊榮。(泰坦星提供)

這也是泰國導演阿比查邦睽違11年後,再度榮獲坎城影展主競賽大獎的殊榮。藝術無國界,《Memoria》由台灣公司「泰坦星文創」聯合出品,如今電影在坎城影展爭光,也算是一種台灣之光。

坎城評審團主席搞烏龍先爆雷 新銳女導演兩極化作品摘下金棕櫚

愛馬仕的柏金包以她命名! 她參加坎城紅毯卻穿這牌

坎城影展 蒂妲史雲頓 Memoria 評審團大獎 蔡勝哲

最新消息

批踢踢推爆的隱藏版好劇!韓劇《月刊家》靠新穎題材 + 強大口碑登網友「近期最愛」

追影劇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1-07-19 19:30:13

近來因觀眾收視習慣的改變,有時比起收視率,是否能成功在網路上創造話題,才是一部劇成功與否的重要指標。繼之前介紹過的《羽球少年團》與《不瘋不狂不愛你》等靠著口碑發酵的隱藏版好劇外,近日有一部韓劇《月刊家》也正在網路上引發熱烈的好口碑,批踢踢一發文隨即被推爆。《月刊家》由金知碩、庭沼珉主演,以對「房子」擁有截然不同價值觀的兩人為視角,探討「家」對每個人的意義。

24小時最熱

Photo:JTBC

對你來說「房子」代表什麼?

Photo:JTBC

對擁有十年編輯經歷的平凡上班族羅英媛(庭沼珉 飾)來說,房子是生活(live)的地方、是「home」,是辛苦一天後,可以回去休息的安樂窩,只要是能給她力量的房子,就是好房子。

Photo:JTBC

對身家數百億的房地產大亨、雜誌社《月刊家》代表的劉子成(金知碩 飾)來說,房子是生活(buy)的地方、是「house」,是拿來投資讓財產增值的手段。

Photo:JTBC

十年來都以月租方式住在小小公寓裡的羅英媛,因為遇上了惡房東劉子成沒了住處,最後甚至成為了上司與下屬的關係;價值觀截然不同的兩人因為緣分使然,展開一段歡樂的「買房羅曼史」。

Photo:JTBC
Photo:JTBC

情感鋪陳自然、笑點不刻意

羅英媛與劉子成兩人一開始是真的不對盤,也完全不來電,不過就在日常的相處中,羅英媛漸漸治癒了劉子成偽裝在毒舌苛薄背後的孤獨;感情發展自然且合理,並不會莫名其妙愛得死去活來讓人翻白眼,相反的,兩人的火花之強大,讓網友紛紛大讚又是一次神選角!

Photo:JTBC
Photo:JTBC

除此之外,劇中時不時出現的笑點也是絲毫不刻意,追劇的過程中既舒壓又放鬆~

Photo:JTBC

房地產、投資理財⋯⋯追劇順便長知識

因為劇情緊扣「房屋」這個主題,劇中為觀眾講解了不少關於韓國房地產的知識,包括時不時帶大家一覽各式美輪美奐的豪宅與韓屋,讓人就算住不起,也看得很開心(笑)

而羅英媛生性節儉的性格,也傳授了許多生活上的省錢小秘訣給大家,相信對每天都在斤斤計較各種花費的小資族來說,應該非常心有戚戚焉。

Photo:JTBC

簡言之,《月刊家》就是這樣一部能讓你大腦與心靈都充分飽滿的一部好劇

Photo:JTBC
icook 愛料理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