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宣布出戰東京奧運 力拚「年度金滿貫」原因超暖心

東京奧運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1-07-17 00:18:35

網球世界球王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昨(16日)宣布將參加東京奧運,為祖國塞爾維亞而戰,更可望達成男單史無前例的「年度金滿貫」。

24小時最熱

喬科維奇今在推特曬出一段與日本小球迷小次郎(Koujirou)的視訊影片,對話中喬帥祝小次郎6歲生日快樂,並與他相約在東京奧運碰面。小次郎是個幸運的孩子,之前他爸爸在IG上傳他與哥哥打網球的影片,喬科維奇看到後給了他哥哥一些打反拍的建議。喬帥寫道:「我可不能讓這位小夥伴失望,我已經訂好了去東京的機票,我很自豪要為塞爾維亞出戰奧運。」

喬科維奇幫小次郎慶祝6歲生日,並與他相約東京奧運。(翻攝Novak Djokovic推特)

綜觀34歲的喬科維奇的職業生涯,就差一面金牌,這將是他連續第4屆參加奧運,他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下銅牌,可惜2012年倫敦奧運於銅牌戰輸給阿根廷名將德爾波特羅(Juan Martín del Potro),2016年里約奧運首輪再度被德爾波特羅粉碎金牌夢,賽後喬帥哭著說「這是我職業生涯最沮喪的一次失利」,可見他多麽渴望奧運金牌。

喬科維奇今年先後在澳網、法網、溫網拿下冠軍,生涯大滿貫冠軍數達到20座,與費德勒(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並列史上第一。在費德勒、納達爾,還有連兩屆奧運擋下他的德爾波特羅等高手相繼退出東奧的情況下,喬科維奇奪金機率大增,倘若他順利拿下金牌,又在8月底的美網奪冠,那麼他將成為男子網壇史上第一位於同年包辦4大滿貫冠軍和奧運金牌的「年度金滿貫」。

而在女子網壇達成「年度金滿貫」的球員是「玉羅剎」葛拉芙(Steffi Graf),她在1988年完成了此壯舉,也是網壇史上至今唯一一個獲得此至尊榮譽的傳奇。

退出東奧+1!費德勒難敵膝傷 網壇3巨頭恐全缺席

喬科維奇奪冠球拍獻小女孩超暖心 阿嬤球迷捧「裸照」見證歷史

喬科維奇

最新消息

福原愛確定出任東京奧運球評 離婚8天火速找到工作

東京奧運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1-07-17 01:26:16

福原愛與江宏傑於8日正式離婚,時隔8天,日媒報導福原愛確定出任東京奧運桌球賽事球評,進行解說工作。

24小時最熱

根據《東京體育》報導,日本記者井上公造在朝日廣播節目透露,福原愛將擔任奧運桌球球評。井上公造稱此事大致底定,大讚福原愛對桌球比賽講解得相當好,不僅用詞豐富,對頂尖球員的心態和技術打法也非常了解,井上說:「沒有小愛,桌球就無從談起。」認為她相當稱職。

有關「福原愛離婚是為擔任東奧球評」一事,節目中分析,離婚沒有對簿公堂至關重要,如果打了官司,夫妻都要說出最難堪的事情,對彼此都不好。但傑愛離婚沒有演變成官司,有關婚姻中言語冷暴力、不倫疑雲都已經解決了。沒有人要再追究。互相都不願意給對方增添負面印象。

井上公造沒有透露福原愛將擔任哪家電視台球評,福原愛切了江宏傑後火速回歸日本體育圈,她在東奧的表現令人拭目以待。

哪位名人外遇最震驚? 網一面倒直指他:根本傳奇

福原愛離婚收閨密「16字箴言」淚崩 江宏傑慘遭中國網友出征

鏡週刊 離婚 福原愛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