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前該洗頭嗎?專業髮型師教你漂髮前後5大要點,燙過離子燙竟是大忌

潮時尚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1-09-17 07:25:42

燙染造型、不時換個髮色是時髦女孩們的例行公式~而隨著染髮趨勢的轉變,髮色不在只有單一色調,反而刷染、挑染等漂髮造型更成為髮型主流!只是漂髮前後在保養、洗護上是否有甚麼禁忌與訣竅呢?傳說中前兩周就該為頭皮超前部屬又是真的嗎?專業髮型師指點漂髮前後遵從這「5個要點」。

24小時最熱

延伸閱讀 : BLACKPINK Lisa 新專輯奶油金髮色這樣養!人間芭比護髮秘技曝光,招牌齊瀏海保養訣竅是「這個」

1.前兩周開始髮油打底

Source : AVEDA

漂髮前的準備也得超前部屬你知道嗎?原因在於漂髮時所使用的高鹼性藥劑,對於頭皮、秀髮的刺激性大,若是漂髮前髮肌過於乾澀,就很容易出現嚴重刺痛、脫皮不適的感受,因此髮型師建議在準備漂髮色前兩周,可以每兩天勤用護髮膜、髮油厚敷,為髮肌做打底隔離,既能舒緩染髮時的不適感受,對於漂色厚的髮質傷害也能大幅降低。

延伸閱讀 : 短髮過渡期怎麼辦?低馬尾、濕油頭...4大造型推薦,丸子頭「這樣綁」狂甩也不亂

2.前兩天不能洗頭

Source : Oribe

許多人都知到,染髮前兩天不能洗頭,而相對刺激性更大的漂髮造型前更得遵守這個原則!為了降低染髮、漂髮藥劑對於頭皮的傷害,適度地讓頭皮保有油脂,為髮肌做阻隔,染髮時也能避免藥劑直接接觸頭皮,減少刺激風險。

延伸閱讀 : 2021染髮推薦「流金染」!BLACKPINK最愛古銅棕、霧金色、金銅色,周子瑜「這個髮色」還能預防布丁頭

3.離子燙是大忌

Source : Polina Tankilevitch@pexels

漂髮屬於高刺激性的造型過程,不僅對髮質的傷害極大,對於頭皮的刺激性也不容疏忽~除了敏感性頭皮者不建議漂髮,或是只染髮尾之外,若你有定期離子燙習慣也不建議漂髮色!原因在於離子燙的造型過程,會以平板夾加強熱塑頭髮,很容易會破壞頭髮本身健康結構,若是燙完離子燙又漂髮,小心你的秀髮會像稻草鬚一樣一撮一撮斷落。

延伸閱讀 : 《華燈初上》復古髮型回憶殺!半屏山、法拉頭⋯80年代5大經典造型演變史,「這款」紅了超過40年髮型師剪到手軟

4.兩天後溫冷水洗頭

Source : AVEDA

那麼漂髮後,在洗髮、護理上又有甚麼要注意的呢?髮型師提醒,無論漂髮、基本染髮後,都建議兩天後再洗頭,尤其剛漂色完的秀髮,毛鱗片敞開需要兩天的時間才會閉上,這時若是清潔,很容易就會髮色脫色、髮質二度傷害。另外漂髮後的一周內也最好以溫冷水洗頭、冷風吹乾頭髮,熱傷害會加強髮肌的刺激,是漂髮後的大忌。

延伸閱讀 : 髮線後退老十歲該怎麼辦?加速落髮的6大禁忌不要犯,綁髮習慣、油膩飲食...你踩雷了嗎?

5.避免游泳

Source : roses_are_rosie@IG

都已經花了時間與耐心漂髮色了,事後髮色的維持也得更加小心!透過漂髮呈現出的淺髮色,本來持色力就比深髮色來得不穩定,因此像是游泳池中的氯水、海水中的鹽分,甚至陽光的熱度,都是造成髮色加速退色的原因!所以漂髮後玩水絕對要避免。

Bella儂儂 染髮 洗頭 美髮 燙髮

最新消息

引領永續時尚潮流!7-ELEVEN「LOVE+ & EARTH-」丹寧包推會員獨享價 全店祭出「TIMBERLAND精品集點送」 小資族輕鬆入手

潮時尚
OPEN NEWS開新聞
發布時間:2021-09-17 08:10:37

限量潮流時尚包透過OPEN POINT APP即可一指線上搶購! 7-ELEVEN首創使用回收素材再製的「LOVE+ & EARTH-」系列潮流丹寧包與杯袋,即日起可在OPEN POINT APP上使用10點OPEN POINT點數超值加價購帶回家,小資價也能打造永續時尚品格;全店集點則祭出「TIMBERLAND精品集點送」活動,自9月22日下午15:00起推出帥氣又實用的「防潑水城市暢遊雙肩背包」,輕鬆穿搭秋季新時尚!

24小時最熱

時尚與永續兼俱成為時下年輕人的潮流新生活態度!7-ELEVEN領先同業,攜手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及社會企業Story Wear以門市回收的寶特瓶、鮮乳空瓶作為素材開發「LOVE+ & EARTH-」永續系列商品,今年第二季首度登場7-ELEVEN預購誌便引發熱烈迴響,為讓環保減塑和友善扶助弱勢的理念同時具體實踐、更引領公益數位化風潮,即日起「LOVE+ & EARTH-」永續系列商品加入數位化的OPEN POINT APP點加金活動專區行列,只要使用10點OPEN POINT即可分別以169元、529元加價購「LOVE+ & EARTH-」飲料杯袋或「LOVE+ & EARTH-」丹寧包,藉由超商X社會企業X社福團體三方攜手架構的「超商永續循環經濟」,幫助社福團體、扶植社會企業,同時認同理念的消費者也可購買到別具意義又時髦的永續商品,創造多方獲利的友善循環。

7-ELEVEN全店為掌握秋季換包穿搭需求,自9月22日下午15:00起祭出「TIMBERLAND精品集點送」活動,以酷炫黑色及經典小麥色兩款大地色系推出帥氣又實用的「防潑水城市暢遊雙肩背包」,背包採用防水拉鍊設計,兩側便捷水壺袋,多功能夾層方便收納,可放15吋筆電大容量,只要6點加999元即可換購(市價2,900元),讓小資族無痛入手,輕鬆展現率性脫俗風格!

~7-ELEVEN LOVE+ & EARTH-杯袋/丹寧包 永續商品OPEN POINT點加金活動~
預購期間:2021年即日起至12月31日,詳情請見OPEN POINT APP進行預購
取貨日:商品可指定最快訂購日(不含)3日起12:00後原店取貨,因商品手工製作,實際到貨時間依訂購時安排為主。


7-ELEVEN OPEN POINT 7-11 背包 丹寧 LOVE+ & EARTH- TIMBERLAND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