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獺根本老饕換季狂嗑「螃蟹大餐」 動物園再曝牠也是美食家

萌寵物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1-09-04 08:01:10

台北市立動物園日前因為舉辦替新生馬來貘寶寶命名的「貘法少女待命名」活動,創造超高討論度,而昨(3日),動物園又在臉書公布「水岸餐廳上新菜」,原來是入秋後動物園替水獺們準備了「螃蟹」當點心,除了水獺以外還有「食蟹獴」也可以一同享用,動物園也笑虧享用螃蟹的動物們是「老饕」。

24小時最熱

  1. 入秋之後,動物園的水獺們便可以吃到螃蟹當點心。(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臉書)
  2. 水獺吃螃蟹的樣子十分可愛。(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臉書)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日在臉書上曬出一系列的照片,表示「『水獺』吃貨有福啦! 水岸餐廳上新菜」,指稱由於時序入秋,為了讓動物們展現更多貼近自然的採食行為,因此園方便配合季節,替水獺和食蟹獴準備了一隻隻新鮮肥美的螃蟹。

  1. 水獺吃螃蟹的樣子太可愛,萌翻一票網友。(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臉書)
  2. 水獺「柚子」太頑皮,把裝滿螃蟹的盒子打翻。(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臉書)

從照片中可以看見,水獺們面前擺了一大盒裝滿螃蟹的食盆,除了水獺吃下螃蟹的樣子超可愛,頑皮的水獺「柚子」還不小心把食盆整個打翻,調皮模樣讓網友搞笑直呼「不要玩食物」「媽媽教你的規矩,完全拋在腦後」。

除了水獺以外,食蟹獴也同樣獲得螃蟹當點心,動物園還透露,其中一隻名為「小丸子」的食蟹獴也是美食家來著,只不過因為曾經被捕獸夾夾傷,所以左前掌已經截肢。

除了水獺以外,食蟹獴也能夠品嘗到螃蟹大餐。(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臉書)

不過動物園也表示,由於螃蟹這種「老饕級的食材」吃起來有點麻煩,因此喜歡的水獺很喜歡,不喜歡的則是一口都不吃;像是小爪水獺姐妹「娜美」和「泡泡」相較於螃蟹更喜歡河蝦,而溫帶動物區的小爪水獺家族和園內其他的歐亞水獺們則是偏愛魚肉當主食,因此保育員除了要讓動物們多方攝取食物,也會考量其喜好來挑選適合的食材,讓動物吃得健康又開心。

驚收「黑函」求放過寵物柴犬 視網膜怒了:到底誰要放過誰?

【貘貘無名】馬來貘寶寶命名5選1 「視網貘」狂輸出奧步:獲選泡香菜澡

鏡週刊 動物園 老饕 水獺 螃蟹大餐

最新消息

【貘貘有名了】「視網貘」出奧步輸了 馬來貘寶寶命名「貘花豆」勝出

萌寵物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1-09-04 16:36:47

台北市立動物園日前進行馬來貘寶寶命名活動,由5個提名名字:莉芝、貘花豆、視網貘、膜衣姬豆和佛地貘參與最終票選,園方今(4)日上午公布投票結果,最後由插畫家Cherng取名的「貘花豆」高票當選。

24小時最熱

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貘法少女待命名」徵名活動獲得廣大迴響,最後由動物園保育員取名的「莉芝」;插畫家Cherng取名的「貘花豆」;YouTuber視網膜取名的「視網貘」;藝人柯佳嬿取名的「膜衣姬豆」;連鎖書店誠品取名的「佛地貘」這5個名字進入決選,園方從8月31日起號召全民上臉書投票,截止日期為9月3日深夜11時59分。

「貘花豆」一路領先,最終也順利以14萬票獲勝。(翻攝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票選期間取名人也紛紛至社群網站上拉票,視網膜就在臉書表示,如果獲選將泡香菜澡吃香菜,不過票選結果由Cherng取名的「貘花豆」一路領先,最終也順利以14萬票獲勝,遙遙領先5.6萬票的「莉芝」、4.5萬票的「視網貘」、3.3萬票的「貘衣姬豆」和9千7百多票的「佛地貘」。

馬來貘寶寶命名由「貘花豆」勝出,園方貼出多張圖文推廣馬來貘的小知識。(翻攝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園方今天宣布命名結果由「貘花豆」獲勝,並貼出多張圖文推廣馬來貘的小知識,園方也表示,等貘花豆之後可以見客時,歡迎大家來園與貘花豆相見歡,到時會再公布時間。

【貘貘無名】馬來貘寶寶命名5選1 「視網貘」狂輸出奧步:獲選泡香菜澡

尪離職銀行改跑外送「月賺10萬」 妻嫌:能不能換體面一點的工作

鏡週刊 命名 馬來貘 台北市立動物園 貘花豆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