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抽中加碼券並非都可領?同週連中,一週限一獎,重號先中先拿!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1-10-14 17:00:57

配合五倍振興券,各部會推出 7 大加碼券本週起開始抽籤,除了好食券為選擇數位綁定者可直接獲取,其餘加碼券(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客庄券、國旅券、地方創生券和i原券),將於四周輪流抽籤。

24小時最熱

官網說明每人每週最多中籤 1 次,4 週最多可有 4 次中籤機會,每種券別僅能中籤 1 次。同一週各部會加碼券的中籤號碼可能重複,民眾中籤結果,將依民眾個人所勾選的加碼券與各部會抽籤時間之先後順序決定。

Photo:unsplash

同一週連中加碼券?重號把握「先中先拿」的規則

各部會加碼券每週輪流開講,一週只能中一次獎,重號到底怎麼算?只要把握「先中先拿」的規則,這週先抽中什麼券,就是這週唯一抽中的券

五倍券官網舉例說明,例如民眾的身分證號/統一證號末兩碼為 58,於 10/8 前,同時勾選「國旅券、i原券、動滋券、客庄券」,由於每人每週最多中籤 1 次,第一週「國旅券」有一組中籤號碼 58,「i原券」也有一組中籤號碼 58,因「國旅券」抽籤時間早於「i原券」,因此民眾抽中「國旅券」。民眾中籤後,如未使用,視同放棄,不得選擇其他部會加碼券。

重號加碼券霧煞煞,我到底抽中哪個券?等「中獎簡訊通知」!

這次需要抽籤的 7 種加碼券,包含面額 600 元的藝Fun券、888 元的農遊券、1000 元的國旅券、1000 元的i原券、500 元的動滋券、500 元的客庄券與 500 元的地方創生券,計 778 萬份提供抽籤登記。各部會抽出 7 大加碼券的中籤號碼 2 碼或 3 碼,對應民眾的身分證號/統一證號末 2 碼或 3 碼,如完全符合者,即具中籤資格。

Photo:unsplash

文化部次長李靜慧表示,民眾若還是不清楚抽籤邏輯,就等「中獎簡訊通知」。據了解,這次不像去年可同時中獎多券,來自政院高層主張,因去年有人同時中兩張,卻有更多人一張都沒中,希望今年能提高「人人都有獎」的機率。

因此本次才有較多繁複的規則,像是每種券別只能中籤 1 次。例如:第一週,「國旅券」有一組中籤號碼 58;第三週,「國旅券」又有一組中籤號碼 58。因民眾第一週已中籤「國旅券」,第三週不再重複中籤。

各部會加碼券在第 1~3 週之每週抽籤中籤名額如高於公告之每週份數,將於第 4 週以總份數扣除前三週已抽出份數之剩餘數,做為第 4 週預計抽籤之份數。尚未中獎的民眾也別氣餒,只要登記了,還有三週的中籤機會!

icook 愛料理 藝Fun券 動滋券 農遊券 客庄券 國旅券 i原券 地方創生券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