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變成海水浴場?還有夏日祭典必吃冰棒、滿滿海洋風搬進漁人碼頭站!

旅遊趣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1-10-07 23:00:06

落於觀光客眾多的淡水地區,淡海輕軌各站皆規劃了特色彩繪與裝置藝術,如綠山線就與插畫家幾米合作,不僅有主題列車,各站還有繽紛多姿的雕塑及插畫,讓通勤變成一件很有趣的事~而即日起,更全新打造「漁人潮海車站」,將漁人碼頭站變成超清涼「海水浴場」啦!

24小時最熱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漁人潮海車站」週六開站囉週末跳上輕軌來海邊拍美照吧繽紛海水浴場風格泳具店、淋浴間、網美冰店各式主題區域任你拍快來發揮你的美拍功力搭乘淡海輕軌記得要買張50元的一日票❗️比來回單程更划算喔#漁人潮海車站 #輕軌創意月台 #一日票50元#淡海輕軌 #新北捷運 #V26淡水漁人碼頭站

Posted by 淡海輕軌 x 新北捷運 on Friday, October 1, 2021

海水浴場搬進捷運站啦!淡海輕軌全新「漁人潮海車站」滿滿海洋風進駐

捷運站也變新景點?在 2018 正式開始營運的淡海輕軌,幾乎每個車站都充滿創意及特色,不僅是大家來往淡水地區重要的交通工具,更變成最新打卡點。先前在綠山線全線就與國際知名插畫家幾米合作,打造以「閉上眼睛一下下」系列作品為主軸的特色主題列車、候車空間等,吸引無數幾米粉前往打卡;現在又有新創意月台登場啦!

Photo:淡海輕軌 x 新北捷運
Photo:淡海輕軌 x 新北捷運

這次的打卡點就落於淡海輕軌上的「淡水漁人碼頭站」,運用手繪畫風,引進海水浴場元素,夏天冰店、泳具出租店等,甚至連淋浴間都忠實重現,每個角落都是絕佳拍照點~搭上藍天綠樹真的是非常有 Fu,沒想到在車站月台也可以有身處海邊的感覺,真的勾起夏日玩水的回憶了呢!

Photo:淡海輕軌 x 新北捷運
Photo:淡海輕軌 x 新北捷運
Photo:新北旅客

這次的展期預計為期 3 個月,即日起就可以開始前往踩點囉!且凡購買一日票,即贈「漁人潮海車站」超嗨涼扇(每日限量);此外,還有夏日祭典必吃「網美潮海冰棒」也推出 4 種口味,但只有限量販售 1,000 支,並採多元支付智能自販機方式販賣,拿著冰棒拍照打卡,整個夏天到海邊玩的感覺滿到溢出來~快來淡海輕軌踩點吧!

「漁人潮海車站」

  • 地點:淡海輕軌 V26 淡水漁人碼頭站
  • 時間:10 月 2 日起,展期預計 3 個月

購買 50 元一日票,還可獲贈限量超嗨涼扇。更多資訊變動,請見官網「淡海輕軌 x 新北捷運」公告。

iCook愛料理 冰棒 淡海輕軌 海水浴場 夏日祭典 海洋風 漁人碼頭 新北捷運

最新消息

搭著透明車廂遊巴黎!法國 IKEA 推「午睡電動自行車」,給你最悠遊浪漫的 30 分鐘獨處時光

旅遊趣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1-10-07 23:59:43

不知道各位平常有沒有午睡的習慣?有時即使前一天因為晚睡精神狀態不佳,這時只要稍微小憩一下,往往對恢復精氣神有相當顯著的幫助。前陣子法國 IKEA 就曾推出為期五天期間限定的「lasiesteIKEA」午睡小活動,八輛拉著小小車廂的電動自行車,將載著報名活動成功的民眾於 30 分鐘內遊覽巴黎街頭。車上的民眾除了擁有完全自由的半小時獨處時光,還能透過透明的車窗飽覽巴黎景色,完全就是夢想中的清單之一!

24小時最熱

當初法國 IKEA 之所以會推出這個活動,是由於他們確信「適當的午睡」能提高生活品質,且改善日常生活。因此就在八輛電動自行車上安裝了體積不大、剛好塞得下一張床的透明車廂,裡頭設置的是 IKEA 出產的床墊、被單與枕頭,儼然就是移動式的「膠囊旅館」,希望能藉此帶給民眾一個品質良好的午睡時光。

因為側邊的車窗是透明的,IKEA 也非常貼心的附上了遮光窗簾,讓真正想小睡的民眾能保有隱私。

Photo:IKEA France

想登上這輛車的方法也非常簡單,只要在 Twitter 或 IG 上標記「IKEAfrance」並加上「#lasiesteIKEA」標籤,經主辦方確認後,即會有工作人員騎著這輛「午睡小車」至指定地點與你會合。不過要注意此項活動的服務時間,僅在下午 1 點 30 分至傍晚 6 點 30 分止提供。

雖然活動立意是為了鼓勵大家小睡,不過相信有幸登上這輛車的幸運兒,絕對都會興奮到睡不著覺吧~(笑)即使是平時就居住在巴黎的朋友,平常應該也少有這種搭著「移動式透明膠囊旅館」在巴黎街頭趴趴走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

雖然活動目前已結束,不過若是未來有機會成為巴黎的特殊觀光活動,或是引進台灣的話,大家會想要試試嗎?

iCook愛料理 IKEA 巴黎 法國 寰宇蒐奇 電動自行車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