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音樂劇打破框架 貝兒變「大碼酷兒黑人」引轟動

娛樂圈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1-12-17 13:16:23

迪士尼1991年經典動畫電影《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女主角「貝兒」聰穎形象深植人心,是身形嬌小纖細、穿著黃色禮服或藍色連身裙的白人女性,該角於2017年真人版電影更找來「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飾演。然而,近日在美國一所劇院上演的音樂劇版《美女與野獸》打破所有框架,找來一名「大碼黑人酷兒女性」來飾演貝兒,引起巨大轟動。

24小時最熱

潔妲瓊斯飾演貝兒,野獸則由艾文魯杰洛飾演,他右腿因癌症截肢。(翻攝Olney Theatre Center臉書)

綜合《華盛頓郵報》《MSNBC》報導,美國馬里蘭州的奧爾尼劇院(Olney Theatre Center)目前上演音樂劇《美女與野獸》,貝兒由演員潔妲瓊斯(Jade Jones)飾演,她是一名擁有大碼身材、自稱是酷兒(Queer,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總稱)的黑人女性。男主角「野獸」則由艾文魯杰洛(Evan Ruggiero)飾演,他是一名舞者,青少年時期因罹患癌症而失去一條腿。

音樂劇版的貝兒是大碼酷兒黑人女子,顛覆既往印象。(翻攝Olney Theatre Center臉書)

該音樂劇宣傳寫著:「讓我們為各種美麗喝采,美涵蓋所有體重、體型和膚色,美是包容且豁達的。」該劇由曾獲東尼獎提名的女性導演瑪西亞道奇(Marcia Milgrom Dodge)擔任,她表示這的確是在挑戰每個人的認知,讓大家以更公平的視角來看這部作品,「在劇中你會看到各種種族、民族、體型和能力的角色,他們被讚美是最美麗的人,無論是內在還是外在。」

音樂劇版的貝兒穿著褲裝。(翻攝Olney Theatre Center臉書)

道奇表示,當她見識到瓊斯的演唱和表演功力,就決定選她飾演貝兒。而顛覆迪士尼公主「白又瘦」形象的瓊斯則說:「很顯然地,我不是典型的貝兒。」她表示,從沒想過有生之年能飾演迪士尼公主,「應該說,從來沒有一個迪士尼公主長得像我…這只是我的一個夢想,而我正在實現這個夢。」她也認為,貝兒不只是美麗,而且聰明有趣、富有創意,又充滿熱情,她想把所有特質都融入這個角色中。

音樂劇版《美女與野獸》演出後引起轟動。(翻攝Olney Theatre Center臉書)

導演道奇也指出,瓊斯是個凶猛、聰明、脆弱的演員,所以這個版本的貝兒更像是英雄。音樂劇的服裝也有所調整,例如把動畫版貝兒的藍色連身裙改成哈倫褲等。《美女與野獸》音樂劇正在劇院上演,將演出至明年1月,道奇回憶,有個坐在觀眾席的黑人小女孩看了跳起來尖叫喊:「那是貝兒嗎?」道奇說:「這不僅僅是穿著Size2複製連身裙的黑人貝兒,還是大碼貝兒,因此所有小女孩都可以夢想成為公主。」

中國還沒上映!微博《蜘蛛人3》遭爆雷洗版 「關鍵畫面全曝」網友氣炸

動畫「女女親臉頰」片段 台灣迪士尼直接刪減惹議

鏡週刊 黑人 酷兒 美女與野獸 音樂劇 貝兒

最新消息

王力宏岳母遭起底! 「曾與多位演藝圈大哥交往」還和關之琳拍電影

娛樂圈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1-12-17 13:31:20

本刊15日獨家報導王力宏與妻子李靚蕾的婚變消息,王力宏也於當天下午發出聲明,承認8年婚姻確實進入終結階段,而李靚蕾過去的學霸經歷也被翻出,如今連李靚蕾的媽媽背景也跟著被起底,原來王力宏的岳母曾有過短暫的演藝路,還與電影大咖關之琳、萬梓良合演香港電影。

24小時最熱

當年李靚蕾嫁給王力宏引發一陣轟動,隨後超狂背景曝光,她於2004年就讀世界排行第11名的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專攻金融工程以及運籌學,之後又在哥倫比亞商學院攻讀博士,畢業後進入美國金融巨擘「摩根大通」公司上班,並任職分析師一職,負責戰略與運營風險等領域,且李靚蕾的學霸背景也深受王力宏家人喜愛。

李瑤敏曾短暫闖蕩演藝圈,過去的劇照跟著曝光。(翻攝百度百科)

王力宏與女兒李靚蕾離婚消息被證實後,媽媽李瑤敏的背景也跟著被討論,過去她曾在演藝圈闖盪一段時間,1990年曾與萬梓良、關之琳合演電影《喋血風雲》,當年她在片中飾演國際刑警韓小姐(Apple)的角色,戲份約半小時左右;此外,圈內還傳出李瑤敏和不少香港大哥級的明星交往。

李靚蕾嫁給王力宏5年後,2019年李瑤敏就曾被拍到和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在台北街頭牽手散步,甚至傳出李瑤敏就是陳的紅粉知己,連南僑員工也都知道李瑤敏,並稱她為「李顧問」。

中國網路瘋傳封殺藝人名單再擴大 驚見孫燕姿也上榜

女星當紅時癱瘓!遭偷腥前夫拿走千萬 知覺恢復「下半身劇痛」悲吐現況

鏡週刊 王力宏 離婚 岳母 李靚蕾 李瑤敏 關之琳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