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房子來裝便當?層層堆疊「建築物造型便當盒」拿出來直接成為全場焦點!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2-02-24 17:03:06

生活中一點小確幸,都可以讓一整天帶有好心情~帶著家中的自製便當上班上課,是不少日本人的日常,除了可以在便當菜上花巧思,不同花樣的便當盒也可以帶來小樂趣!日本一位設計師受到街道建築的啟發,為便當盒在設計上引入新概念,層層堆疊的「建築物造型便當盒」拿來裝便當真的超霸氣!

24小時最熱

誰說便當盒只能是圓的或方的?日本設計師 Anhelo 用心觀察之下,發現便當盒的隔層佈局,與建築物之間的空間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於是決定與同事成立便當盒設計辦公室(Kenchiku Bento),透過有趣的便當盒設計,為對普通便當盒早已冷感的人們,帶來一點生活小樂趣、增添新鮮感~

傳統便當盒的設計通常以扁平、低層、好收納為主,Anhelo 創新的建築物造型便當盒,則利用建物緊湊連接的特性,用擁有獨特橫截面的多層建築,來打造方便食用又吸睛的便當盒。

近來他的工作室發表了一個名為「東京公寓」為概念、參照建築師 Sou Fujimoto 作品的建物便當盒照片,以數個小格聚的空間,凝聚成一個住宅區,而整個住宅區就是用以盛裝便當菜的小格子。

每個單獨的格子都可以放入不同的菜餚,可以是你愛吃的,也可以是來自不同國家的特色料理;透過建築物與便當融為一體的巧思,在享用美味佳餚之餘,更可以透過在解開一層層住宅間的組合中,不斷獲得驚喜。目前這項創意尚在集資提案階段,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支持,讓這項有趣的創意小物正式上市,用錢錢下架它!

文章來源: 拿房子來裝便當?層層堆疊「建築物造型便當盒」拿出來直接成為全場焦點!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iCook愛料理 便當 房子 建築物造型便當盒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