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小黃卡入境菲律賓免隔離 駐菲代表處:台菲互認疫苗證明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3-12 22:00:53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不過也有不少國家疫情控制得宜,逐開放邊境管理,昨(11)傳出好消息,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表示,台灣與菲律賓已相互採認國際預防接種證明和數位疫苗證明,即日起,持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入境菲律賓不用接受隔離。

24小時最熱

據菲律賓政府「新興傳染病管理跨部會工作小組」(IATF-MEID)今年3月10日會議決議內容,菲國自即日起接受及承認我國核發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與「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簡稱黃皮書)。 駐菲代表處昨指出,台灣與菲律賓已相互採認國際預防接種證明和數位疫苗證明,即日起,持台灣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入境菲律賓不用接受隔離。

對此,外交部也做出回應,基於互惠原則,台菲兩國將相互承認對方政府核發、登載的數位疫苗證明與黃皮書,對於菲國政府這項決定表示歡迎,同時肯定台菲雙邊合作的具體進展,也期盼台菲雙方持續就醫衛合作等相關議題進行實質合作,以促進兩國人民的福祉與便利。

外交部表示,國人在完整接種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後,出示登機前48小時內的RT-PCR檢測陰性報告,以及完整接種疫苗的數位疫苗相關證明,入境菲律賓後就不需進行隔離檢疫,僅自抵達日起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即可,而菲國旅客入境我國則仍須依照我國現行防疫規定,進行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

【未修圖遭露出】私密照還有第2批網瘋傳 謝忻報警「在場成員全被通知到案」

【烏克蘭成戰場】回擊外界制裁 俄羅斯列不友好國家地區名單「台灣被點名」

鏡週刊 菲律賓 小黃卡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