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2】確診在家隔離賠不賠? 關鍵是這個

疫情專區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4-20 21:29:23

全民搶買防疫保單,但現在多為無症狀、或輕症染疫,不見得需要住院,防疫保單怎麼賠?金管會已放寬輕症居家照護可依照防疫險一般住院日額理賠。

24小時最熱

國內確診人數在4月20日首度突破2000人次大關,如果買到多家產險公司之前上架的確診、隔離都有理賠的保單,雖然搶買到手,但哪些狀況會賠?金管會給了明確答案。而據金管會的解釋,收到衛生機關開立的「隔離通知書」是關鍵。

狀況一、確診、收到隔離通知書,居家隔離也理賠:現在確診多半為無症狀或輕症,以居家隔離、照護為主,不一定需要住院治療,衛生機關會開立「隔離通知書」,通常由村里長送給當事人,防疫保單以此為理賠依據。當然若被安排至集中檢疫區、或者是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視同符合防疫保單理賠規定。

至於理賠日數,將審視隔離通知書及解除隔離通知書的隔離起迄期間,認定為「實際住院日數」,依保險契約條款之約定,給付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

狀況二、重複投保也理賠:如果同時買了多家的防疫保單,憑著隔離通知書,也能申請理賠,理賠人員審核完「隔離通知書」正本後,能再拿著去申請第二家理賠。

狀況三、封城、封區也賠:依據防疫保單的規定,只要確診、隔離就賠,即使封城、封區,也一樣能拿確診、隔離理賠補償金。

【防疫保單1】回不去了! 新版防疫保單只賠負壓、加護病房日額

美元指數升破101 專家:漲勢未歇可加碼

鏡週刊 確診 隔離 保險 防疫保單

最新消息

6至11歲兒童打莫德納拍板! 符合第4劑資格對象1次看

疫情專區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2-04-21 10:00:00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晚間8時發布新聞稿表示,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於今日下午召開,會中針對6至11歲兒童COVID-19疫苗接種、青少年族群(12至17歲)追加劑接種、第2次追加劑接種等議題進行討論,經評估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及國內外疫情風險,參酌各國疫苗接種政策,建議如下:

24小時最熱


▸6至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


1.建議推動6至11歲兒童族群接種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以降低疾病防治措施(如停課)對於兒童受教權及生理、心理發育之影響,並減少疫情傳播。


2.接種劑數為2劑,間隔12週,接種劑量為成人劑量之一半(50微克)。


3.接種作業可視家長與幼童接種意願,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COVID-19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及安排校園接種。


▸12至17歲青少年族群:追加第3劑


完成基礎劑接種且無發生嚴重不良反應者,於最後1劑基礎劑接種後5個月,接種追加劑。


▸建議接種第4劑(第2次追加劑)對象


1.年齡滿 65歲以上長者。


2.長照機構住民。


3.年齡滿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即建議接種基礎加強劑之對象),包含:


1)目前正進行或1年內曾接受免疫抑制治療之癌症患者。
2)器官移植患者/幹細胞移植患者。
3)中度/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患者。
4)洗腎患者。
5)HIV陽性患者。
6)目前正使用高度免疫抑制藥物者。
7)過去6個月內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者。
8)其他經醫師評估因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可接種基礎加強劑者。


接種時間建議與第1次追加劑間隔5個月後接種,且不論前面劑次接種廠牌,第2次追加劑可接種莫德納(Moderna)COVID-19 疫苗半劑量(50微克)、BNT(BioNTech)COVID-19 疫苗全劑量或蛋白質次單元(如高端、Novavax)COVID-19 疫苗全劑量。


指揮中心強調,疫苗接種為防疫工作重要一環,接種疫苗後可降低感染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保全防疫量能,後續將依專家建議,規劃相關接種作業,保障國人健康。


更多NOW健康報導
▸老年低頭族注意! 過度用3C恐加速「這病」視力模糊
▸兒童染Omicron恐抽搐合併發燒 專家建議居家常備用藥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NOW健康 莫德納 懶人包 兒童 疫苗第4劑 資格對象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