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免隔離! 王必勝曝「5+N」朝「0+N」執行時機

疫情專區
By NOW健康
發布時間:2023-02-13 23:00:00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指揮官王必勝與發言人莊人祥前往各縣市,商議未來的疫苗接種計畫與防疫策略。王必勝今(13)日再次說明近期指揮中心的3大重點工作,將有:加強次世代疫苗接種、調整輕症確診者隔離方式、修正確診者通報定義。

24小時最熱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與發言人莊人祥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對談,分享防疫經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3大重點工作 未來確診者可望免隔離!


同時王必勝說明未來的重點工作,除了次世代疫苗接種以外,最令人矚目的是「輕症確診者隔離」以及「確診通報定義」。針對輕症確診隔離,王必勝今日首度透露,未來考慮將現行的「5+N」隔離政策,調整為「0+N」。他透露,目前疫情下降且維持低度流行,在時機成熟時便會宣布「0+N」之調整時程。


▲指揮中心與台南市長黃偉哲討論防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指出,依照模型推估,疫情將漸漸趨向穩定,屆時便是推出0+N的好時機。「如發生大幅度上升,代表疫情不穩定;反過來說,疫情下降且維持低度流行,表示是比較好的時機。」這項措施也與過去相同,宣布後會有準備時間。


未來有望修改確診者通報定義,也就是僅通報重症或住院之病患,輕症者不進行通報。考慮到部分國家將新冠視為一般流行病,例如新加坡的指揮中心已經解編並宣布常態化,並將依照國內外疫情做調整。有醫師認為,國內疫情到3月會達到谷底,屆時將是鬆綁好時機;然王必勝僅說疫情變化極大,沒確定是在何時,未來將持續擬定方案,與專家討論後實施。


▲指揮中心3大重點工作為:加強次世代疫苗接種、調整輕症確診者隔離方式、修正確診通報定義。(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年後甩油要成功!中醫公開消脂茶配方 加按穴位瘦更快
▸蹲下去站不起來?關節炎總共分成5級 治療趨勢1次看


就❤NOW健康:社群影音官網醫級邦

COVID-19 NOW健康 疫情 防疫 健康

最新消息

限期一個月! 北市50歲以上民眾打追加劑送500元禮券

疫情專區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2-15 19:00:00

國內防疫措施逐步鬆綁,室內戴口罩下週一(20日)也將解禁,為因應防疫政策逐步調整,台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盡速完成新冠疫苗追加劑接種,今(15日)宣布2月20日起至3月20日,凡50歲以上市民只要在市府合作醫療院所或接種站,接種任一追加劑,就能獲得500元商品禮券。

24小時最熱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國內防疫措施逐步調整鬆綁,市府提醒民眾仍應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並儘速完成追加劑疫苗接種,以提升保護力,降低感染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北市疫苗預約平台第51期預約至本週五(17日)晚上9點截止,將於2月20至26日接種,呼籲符合接種對象請踴躍預約接種。

衛生局公布北市疫苗接種獎勵方案條件,凡設籍北市50歲以上民眾(含民國62年以前出生者),2月20日起至3月20日期間,前往北市合約醫療院所或接種站點,出示身分證、健保卡或小黃卡,接種任一新冠疫苗追加劑(第3劑至第6劑),即可獲得500元商品禮券。

北市衛生局宣布2月20日起至3月20日,凡50歲以上市民接種任一追加劑,就能獲得500元商品禮券。(北市衛生局提供)北市衛生局宣布2月20日起至3月20日,凡50歲以上市民接種任一追加劑,就能獲得500元商品禮券。(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提醒,追加劑應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或前一次追加劑間隔12週以上,曾確診者則間隔3個月再接種,有疫苗接種需求的民眾可於每週二至五上午9點至晚上9點透過北市疫苗預約平台醫院特別門診預約接種;民眾前往接種時應攜帶應備文件,由各合約院所於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確認接種劑別及接種間隔是否符合,再提供施打。

星雲大師火化圓潤舍利子是結石? 醫PO「差很多結石照」:太武斷

清新OL妹情人節禮物堆成牆 甜曝「有些還沒送到」網看傻:到處搞曖昧?

COVID-19 疫苗 鏡週刊 疫情 防疫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