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檢驗人力不足 急診醫曝內部情況混亂:患者買不到快篩就掛號

By Ettoday
發布時間:2022-05-07 17:30:00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24小時最熱

國內今年本土確診病例已突破20萬例,昨(6)日單日新增3萬6168例本土個案再創新高,為了保留PCR量能,指揮中心宣布5/12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不需PCR,經醫事人員遠距視訊確認即認定確診,但有急診醫透露,現在情況相當混亂,且檢驗人力不足。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軍桃園總醫院急診部醫師楊大緯表示,許多民眾知道出現症狀要先快篩才能PCR,但因為買不到快篩試劑,逼不得已直接跑來掛急診,使得急診相當混亂,PCR也普遍出現延遲狀況,有些須等待2至3天。

台北榮總病理檢驗部檢驗科主任何祥齡則說,今年PCR量能足夠,但是人力不足,且門診未降載,醫檢師除了要顧及一般醫療業務外,還得要兼顧新冠檢驗。

為舒緩醫院採檢壓力,新增190家診所加入PCR行列,完整名單已公佈於疾管署網站,民眾前往合作院所前,請先以電話預約聯繫。除了指揮中心公布之「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3類人,一般民眾自行快篩陽性,仍得PCR檢測才能被判定確診。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ETtoday PCR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