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過聞氫哥登上排行第一!「貓貓蟲咖波」的可愛暴力能量來了 聯名繼光香香雞創聲量高峰

享生活
By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發布時間:2022-07-29 16:15:36

image source: FB/Bugcat Capoo

24小時最熱

文/蔡瓅萱

你知道網路上最熱門的圖文畫家是誰嗎?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圖文畫家網路口碑排行榜,最受歡迎的圖文畫家為「貓貓蟲咖波」的作者亞拉。到底亞拉筆下的咖波有什麼獨特的魅力,能夠擠下聞氫哥、洋蔥等熱門圖文作家,登上網路口碑排行榜之首呢?一起來看看吧!

▲「亞拉(貓貓蟲咖波)」位居網路溫度計的圖文畫家網路口碑排行榜第1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圖文畫家網路口碑排行榜(2022/04/28~2022/07/26)

咖波是什麼?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

「貓貓蟲咖波」是一隻長得既像貓又像蟲的藍色生物,有著6隻腳、非常愛吃的咖波因為可愛的形象受到許多人喜愛。此外,咖波也有非常多可愛的小夥伴,像是他的主人拉拉,以及咖波的狗狗朋友,還有常常被咖波吃掉的兔子、常跟咖波一起吃東西的暴龍姐、緩慢的烏龜公車、超可愛的奶泡貓、被咖波吃掉的小雞們等等。

雖然常常出現咖波吃掉朋友、嘴角帶血的畫面,但正是這種可愛中帶著微微獵奇感的風格讓牠大受歡迎,各種周邊商品和貼圖都非常熱門。

image source: FB/Bugcat Capoo

原先貓貓蟲咖波是作者亞拉在巴哈姆特個人小屋連載的自創漫畫,初期就吸引到許多粉絲,後來漫畫於2015年在LINE Webtoon漫畫比賽得到短篇冠軍,開始在Webtoon連載,熱門程度也越來越高,推出許多更多周邊和聯名商品,經常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image source: FB/Bugcat Capoo

咖波近期最熱門的聯名商品是什麼?近一年探索概念告訴你!

經常推出聯名商品的咖波,近期最火紅的聯名是什麼呢?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在「咖波」的近一年探索概念中,出現了「繼光香香雞」和「咖波的香香雞寶盒」,顯示出近期繼光香香雞的咖波聯名商品在網路上相當熱門。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繼光香香雞與咖波的首波聯名商品「咖波的香香雞寶盒」在開賣不到半日就售出超過1000份,衝著這股買氣,在近期又推出第二波商品「咖波的香香肉桶」,不只有超可愛的咖波炸雞桶,裡面還包含了大份香香雞、2塊咖哩炸雞、2份田字薯餅以及墨魚甜不辣,非常適合在聚會上與親朋好友們共享。購買「咖波的香香肉桶」更可以獲得亞拉老師全新創作的「繼光香香雞X貓貓蟲咖波」超可愛聯名提袋!

image source: 繼光香香雞提供

image source: 繼光香香雞提供

image source: 繼光香香雞提供

貓貓蟲咖波可愛力量爆表!創下網路聲量最高峰

繼光香香雞這次和咖波的聯名餐點有多熱門?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的數據分析中就可窺知一二。在「繼光香香雞」的近一年網路聲量趨勢中可以看見,繼光香香雞上個月開始推出的第一波咖波聯名商品,直接創下了近一年的網路聲量高峰,遠高於先前推出的其他新品。在近一年探索概念中,也可以看見「咖波的香香雞寶盒」,看得出來繼光香香雞與咖波的聯名商品是網友們討論的熱門話題。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image source: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年07月27日至2022年07月26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咖波』、『繼光香香雞』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探索概念」(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貓貓蟲咖波 繼光香香雞 咖波 聞氫哥 生活 圖文畫家

最新消息

電動車到底買不買?網友分析「這項因素」成雙面刃!

享生活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發布時間:2022-07-29 17:09:07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電動車」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對於電動車的正反熱議焦點與相關看法。

24小時最熱

隨著大眾對環保綠能議題的重視度提升,具備低廢氣污染優點的電動車因此吸引許多車主關注,其所搭載的高科技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也因為實用性而獲得不少好評。然而由於電動車在市場上尚未普及,與電動車相關的意外事件因此更容易受到公眾檢視,也使得不少民眾對其安全性產生疑慮。

「自動駕駛輔助」成為購買因素雙面刃?「里程焦慮」有待技術改善

▲ 對於電動車,你怎麼看?網友正反熱議焦點

觀察網路上「電動車」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對電動車抱持正面態度的網友,其推崇因素包括「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很方便」、「電動馬達比燃油機具性能優勢」、「無需額外去加油站」等,也是電動車相較於燃油車的獨特優點。仿間電動車款式多已搭載自動駕駛輔助功能,協助車主行駛時自動保持前後車距與變換車道,而台灣現行法規限制相關功能僅能在高速公路上使用,網友稱「現在開高速都會開輔助系統,就像是有人在幫你控車一樣」、「雖然還是要看路況,扶著方向盤,但至少不像以前全程緊繃,很方便!」顯示此功能的便利性已成為民眾購買電動車的一大主因。

除此之外,由於電動車以電動馬達取代內燃機,因此具有性能充足、加速平穩且低噪音等優點,也吸引許多重視駕駛體驗的網友迴響「開電動車的體驗跟開其他車截然不同,很絲滑舒適」、「高速行駛的電動車幾乎都沒有聲音,我家小孩都睡得很安詳」等,也是現今電動車被納入考量的重要優勢之一。

另一方面,對電動車抱持較負面觀感的網友則提出「對自動駕駛技術有疑慮」、「電池技術未成熟」、「里程焦慮」等觀點,也相當值得關注。其中,電池技術問題隨著近期藝人林志穎車禍事件發酵,因而備受網友議論,由於現行電動車多採用鋰電池,也引發不少民眾對安全的疑慮,如「電池輕輕碰撞感覺就可能會燒,有點可怕」、「鋰電池容易不穩,等固體電池出來再說吧」等;而里程焦慮的部分,由於現行電動車的最高里程數據普遍仍低於燃油車,且所需充電時間也明顯較長,因而成為不少民眾購買電動車前所面對的心理障礙之一,網友留言如「充一次電就要兩小時,當然會有里程焦慮」、「台灣充電站多一點我再考慮好了」等。

購買電動車前需要考量的因素百百種,上述網友的觀點是否讓你心有戚戚焉呢?其實不只是買車前需要仔細構思做功課,日後開車上路更要小心謹慎,留意路況,才能真正杜絕風險,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04/26~2022/07/26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部落格、新聞(排除抽獎文)
電動車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