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現更有血有肉的星戰人物 《安道爾》展現多元豐富的銀河系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25 17:00:33

星戰影集《安道爾》(Andor)打造有如發生在銀河系般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更重要的是請出吉納維芙奧雷利(Genevieve O’Reilly),再度粉墨登場詮釋關鍵人物蒙莫司馬(Mon Mothma),她將串連起《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星際大戰正傳三部曲》、《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等前因後果,讓反抗軍有更完整的脈絡呈現。

24小時最熱

歷年來,已經有多位女星接力演出蒙莫司馬,不過現在粉絲都最熟悉吉納維芙奧雷利的版本,這也難怪,因為她每次出場,就更加有血有肉。「我們以前在不同的迭代中遇到過她,出現在不同版本的《星際大戰》故事中。每次觀眾見到她,都看到她展現出沉著、莊嚴、有尊嚴的女人,她經常喜歡《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中的安道爾,她要派人去執行任務。這與我們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中她出場的樣子非常不同,她仍然是那個非常有尊嚴的參議員。但我們第一次看到這個角色背後的女性的一面,觀眾會看到她的私生活。」吉納維芙說,這次影集不僅呈現出她的參議員身份,也呈現她身為反抗軍聯盟的潛在主導人,更有女性的一面,不再只是一個串連各個《星際大戰》故事的功能角色。

過去在其他《星際大戰》的作品,觀眾只看到蒙莫司馬威風凜凜的一面,但在《安道爾》則看到她的成長,而非單純串連各個故事的功能角色。(Disney+提供)

「她在《安道爾》非常孤獨,生活在一個正統又嚴肅的世界裡。觀眾看到一個女人不得不在飽受壓迫的體制中,駕馭她的理想和信仰。她像是活在一個鍍金的籠子裡。因此讓我興奮的是,這是可以與和她一起踏上旅程、講述她的故事。」吉納維芙奧雷利表示,以一個女性的身份,在劇中挖掘屬於她自己的聲音、尋找志同道合的人,最後終於成為觀眾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看到她成為主導者的樣貌,「我很高興觀眾可以一起加入她的歷程。」

影集《安道爾》更強調多元化的種族特色,網羅了波多黎各裔的安卓亞霍娜。(Disney+提供)

當然男主角迪耶哥路那(Diego Luna)來自墨西哥,女星安卓亞霍娜(Adria Arjona)則是波多黎各裔,這自然而然讓人聯想,影集《安道爾》儼然成為西班牙裔族群的象徵,似乎也在呼應近年星戰作品的風格,強調多元化的種族特色。迪耶哥路那說:「我們應該是一面鏡子,讓觀眾能夠在那裡愉快地看到自己。我認為有了串流平台與這些閱聽大眾聯繫的新方式,該向觀眾傳送正確的資訊。如果我們談論的是一個銀河系,那裡有這麼多行星,人們來自不同的地方,這是有道理的,不是嗎?我的意思是,這就是我生活的現實、也是世界多采多姿的理由。我很高興當今所看到的故事,反映了這一點。」

《安道爾》呈現在風起雲湧的時刻,眾多各自為政的勢力,悄悄匯集在一起,終於成為扳倒帝國的關鍵力量。(Disney+提供)

安卓亞霍娜則說,其實迪耶哥路那在影壇奮鬥的時間比自己更久,自己更不是因為血緣的身份才加入這齣影集,「我希望是,現在某個小女孩看了《安道爾》,會說『哦,天啊,那個女生有點像我。也許該在萬聖節,還是什麼時候,打扮成她的樣子、跟她看齊。』這真的很讓人興奮,我很高興能加入這齣影集,成為一份子。」

鏡週刊 星際大戰 Star Wars 戲劇 星戰 安道爾

最新消息

終於能演反派!傑森摩莫亞談自己在《玩命關頭 10》的角色:嗜虐、愛慕虛榮,還有戀父情結

追影劇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8-25 21:30:37

美國演員傑森摩莫亞自 2016 年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開始演出「水行俠」之後,一直以這位英雄角色最廣為人知,不過他將在《玩命關頭 10》中飾演反派。

24小時最熱

本週二,摩莫亞出席 Apple TV+ 影集《末日光明》第三季的首映會時,接受了《綜藝報》的訪談,便更進一步地描述這位角色。

「我很開心終於能演壞人了!我已經演好人好一段時間了。」

傑森摩莫亞表示:

「他是虐待狂、雌雄同體又有點愛慕虛榮⋯⋯他有許多問題。這傢伙絕對有些戀父情結。」

《玩命關頭 10》片場:傑森摩莫亞。

而在今天稍早,傑森摩莫亞主演的《水行俠 2:失落的國度》宣布延期上映,將由原訂上映的 2023 年 3 月 17 日延後到該年 12 月 25 日,所以沒有意外的話,在我們看到水行俠展開另一場冒險之前,有機會先在預計 2023 年 5 月上映的《玩命關頭 10》中,看到傑森摩莫亞以反派身分與馮迪索正面交鋒。

根據先前的消息,《水行俠 2》將會比第一集來得更加幽默。而在第二集,班艾佛列克也會以蝙蝠俠參演其中,這是繼 2016 年《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2017 年《正義聯盟》,以及 2021 年《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以來,班艾佛列克與傑森摩莫亞再度於這系列共演。

「真的非常歡迎他。我愛死那傢伙了,」

傑森摩莫亞談跟班艾佛列克再次合作的感受:

「我們相處得十分融洽,能再次見到他感覺實在棒極了。」

傑森摩莫亞、班艾佛列克貼貼。

2019 年班艾佛列克宣布辭演蝙蝠俠,不過後來查克史奈德進行《正義聯盟》導演版的補拍工作時,班艾佛列克仍以蝙蝠俠身分回歸,並也確認在《閃電俠》中再次回歸。

至於傑森摩莫亞主演的 Apple TV+ 科幻影集《末日光明》,是設定在數百年後全部人類失明的世界。即將推出的第三季也將會是這系列的最後一季,上季傑森摩莫亞飾演的巴巴沃斯 (Baba Voss) 在與家人道別後,到森林中隱居;然而短暫的和平隨即在這一季遇到巨大威脅,迫使霸巴沃斯再次挺身捍衛自己的部落。

《末日光明》。

傑森摩莫亞估算自己將在這季當中殺掉超過 100 位人類,將會是自己演藝生涯殺掉最多人類的影視作品。《末日光明》第三季將會在 8 月 26 日起於 Apple TV+ 上開始播映。

《玩命關頭 10》預計在 2023 年 5 月 19 日上映,而《水行俠 2》則延後到 2023 年 12 月 25 日。

電影神搜 玩命關頭 水行俠 玩命關頭10 戲劇 傑森摩莫亞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