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影集《安道爾》重回反抗軍現場 踏上史詩革命的壯闊旅程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25 14:30:18

全新的星戰影集《安道爾》(Andor) 與之前其他星戰影集最大的不同,就在於除了時空設定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5年前,還預計用2季篇幅來鋪陳。第1季預計會交代長達1年的過程,第2季則會直接跳到4年後的時空。這樣大膽的手法,別說是在《星際大戰》的系列,就連一般的美劇也很少見。

24小時最熱

安道爾的個人經歷,反映出任何人都能點燃崇高的理想,並且認真追隨。(Disney+提供)

身兼編劇、節目統籌、執行製作人等多重身份的東尼吉羅伊(Tony Gilroy),過去曾參與《神鬼認證》前4集的編劇,對於政治、驚悚、諜報題材都駕輕就熟,因此接下影集《安道爾》的打造工作,也有他的想法,「我認為主要的想法是我們在《俠盜一號》中有一個角色安道爾。 我們知道他最終去了哪裡。 我們知道他是多麼有成就、也多麼複雜。 我們可以做一個故事,從童年的起源開始,帶他走過5年如奧德賽般的歷史,一路到他成大業的地方。在革命期間,在一個歷史上的時刻,在一個巨大的事件正在發生之際,那些真實的人在宿命之下,我們可以跟隨某人作為革命的榜樣,一直到最後,這對我來說是要抓住的機會。」

以這個故事為中心,開始建構出《安道爾》劇中陸續登場的人物,東尼吉羅伊說:「每個人都將圍繞著安道爾的故事進行迴圈、旋轉和交錯,一路走向《俠盜一號》的開場。這是歷史上一個強有力的時刻。一路上,許多人正面臨著許多非常困難時期和艱難的決定。」

東尼吉羅伊(左)是《安道爾》全劇的編劇、節目統籌、執行製作人,讓這個原本存在於星戰外傳的人物,打造的更為寫實與舉足輕重。(Disney+提供)

對於男主角迪耶哥路那(Diego Luna),再度扮演曾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出場過的角色,當然也有誘因,「我認為《俠盜一號》是一部關於事件的電影,你不會了解那些角色。觀眾不可能確切地瞭解他們來自哪裡,需要發生什麼。對我來說,今天講述革命者需要發生什麼才能出現、存在、生活的故事是非常相關的。在某人的生活中,願意為了事業、犧牲一切的意義是什麼? 需要發生什麼?那段旅程對我很重要。 」他提到安道爾曾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的台詞,讓他為之困擾不已,「他從6歲起就開始打架了。那到底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一個6歲的孩子會懷念他的童年,開始打架?」

儘管當年電影沒有完全交代來龍去脈,但也因為如此,影集才有發展的空間,他說:「對我來說,這真的很有趣。他談到了黑暗的過去,談到為反抗軍做可怕的事情。他究竟指的是什麼?我認為那個故事很重要,那個故事很有趣。那裡有很多素材供我們發揮,所以我真的很高興能夠進入那段旅程,給出那些答案。」

對於影集《安道爾》分成兩季的規劃與格局,東尼吉羅伊表示,他們很認真在拍攝現場準備了2季的的素材,「我們想讓這成為現實。 這個地方對我們來說是真實的。 我們將給《星戰》社群帶來很多東西,希望粉絲真的感興趣、能真的欣賞它,理解我們試圖讓這一切成真的激情。 」他同時也談到《安道爾》創作的初衷,就是要拍給那些對《星際大戰》一無所知的人,「我們的目的,就是讓人人都能切入欣賞這齣影集,不需要事先作什麼功課。」然後在影集中,介紹最不複雜的戲劇人際關係、與史詩般的革命時刻,把兩者放在一起,描繪那些不得不做出重大決定的人們,「這就是我們想達成的目標。」而這些銀河系中眾多小人物的舉動與奉獻,最後終於在《星際大戰:曙光乍現》匯集成推倒黑暗帝國的關鍵勢力。《安道爾》預計9月21日於Disney+推出。

鏡週刊 星際大戰 Star Wars 戲劇 星戰 安道爾

最新消息

丁一宇二搭權俞利成「轉世情侶」 接檔非常律師喊壓力大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25 15:30:05

少女時代權俞利和丁一宇去年合作《打包袱-盜取命運》,難得地在新作《GOOD JOB》二度搭檔,今(24日)舉行新戲記者會,權俞利笑說:「這是不常見的緣分,所以感觸很深,這難道不是繼前世之後延續到今生的緣分嗎?」她也表示,在該劇選角新聞曝光後,看到不少粉絲封兩人為「轉世情侶」,她感謝粉絲們的喜愛與支持,「雖然壓力很大,我們很努力拍攝,希望大家喜歡。」

24小時最熱

《GOOD JOB》講述超級有錢的財閥丁一宇晚上變身破解事件的偵探,遇上擁有比禿鷲視力更好的「千里眼」權俞利,兩人齊心進行偵探調查的浪漫故事。由於本劇是接檔夯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男女主角異口同聲表示:「如果回答沒有壓力,那是騙人的。」丁一宇說自己也很喜歡看《非常律師》,自己能做的就是認真演戲;而權俞利也表示會全力以赴。

丁一宇形容自己的角色說,「除了財產是財閥等級,我的外貌也是財閥級,而且還擁有雙重職業。」(LINE TV提供)

此外,飾演律師同時身兼天才駭客的音文碩,在記者會上提到他與權俞利有一段特殊緣分,「我們其實在8、9年前就認識,那時候我出演綜藝節目《Dancing9》,她是我們這隊的導師,那時候她真的對我超級好,可以說是培育了我,讓我們這隊能夠晉級到決賽!」音文碩在《GOOD JOB》裡是丁一宇好搭檔,他稱讚丁一宇這次演的財閥,「要外貌有外貌,要身材有身材,打架技巧好,又聰明又性感充滿魅力,真的要說的話記者會結束了都說不完!」引起全場大笑。

丁一宇給兩人合作默契打110分,權俞利直接加到200分說:「就是雙倍的好!」(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而權俞利拍戲同時撞期所屬團體少女時代的盛大回歸,演員、歌手身分蠟燭兩頭燒,但她覺得一點都不累,「工作會重疊是早就知道的事,比起辛苦,在拍攝現場很開心,也從少女時代成員,和一直等待著我們的粉絲那裡獲得很多元氣。」其實包含潤娥、秀英也都有電視劇正在上映,權俞利透露,「比起具體討論演技,我們是彼此的後盾、支持,彼此休息的空間與存在。」並表示成員都會死守對方的電視劇首播並給心得,「今晚播完之後會不會收到私訊呢,很期待!」《GOOD JOB》每週三、四21:00在愛奇藝國際站及iQIYI APP、iQ.com、LINE TV播出。

鏡週刊 少女時代 韓星 戲劇 娛樂 權俞利 丁一宇 GOOD JOB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