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必看9部時裝陸劇推薦!《開端》白敬亭趙今麥困死亡輪迴、《民國大偵探》胡一天搭張雲龍破八大奇案!

追影劇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8-25 09:50:00

2022年這些陸劇你都追過了嗎?雖然古裝劇的魅力讓人一集接一集,但今年的時裝劇也大受歡迎,不只在題材上推陳出新,採用多重宇宙、時空輪迴等科幻題材,連赤裸寫實的故事也帶出深層社會議題、發人省思,有別於大主角光環的老套劇情,這些貼近你我生活的平凡日常反倒更吸引人,讓儂編推薦你今年必看的9部時裝陸劇,直接將這些懶人包納入口袋吧!

24小時最熱

1. 《警察榮譽》

Source:愛奇藝

劇名乍看之下以為是警匪追逐、偵破離奇案件的套路,但其實這部劇主要在訴說平凡又溫馨的派出所生活,沒有警匪片那樣驚心動魄,反倒是貼近一般人的真實日常,更能引起觀眾的共鳴。劇情描述四位見習警員跟隨老警師父們,陸續解決一個個生活案件,途中也經歷迷茫和自我懷疑,但在老警的帶領下,對警察的使命及榮譽也有新的認識,最終歷經考驗,成長為獨當一面的人民警察。

2. 《天才基本法》

Source:愛奇藝

《天才基本法》改編自同名小說,由張新城和張子楓聯手老戲骨雷佳音展開穿越之旅,電視劇以時下熱門的「平行時空」、「多重宇宙」概念為架空,讓主角們跨越時空來回改寫軌跡、找尋真相,進行一系列的懸疑推理解謎,該劇播出後引起劇迷熱烈討論,甚至二、三刷尋找劇情線索,口碑佳評如潮。

3. 《親愛的小孩》

Source:愛奇藝

婚後還是浪漫日常?這部劇演出所有擁有小孩的家庭,在生活上會遇到的各種情況,撕破你對婚後生活的美好幻想,寫實的呈現婚姻帶給夫妻的課題,更被廣大網友稱為「婚前必看的人生好劇」。劇情描述一對夫妻結婚多年,終於盼來女兒誕生,新手爸媽的他們面臨各種挑戰,加上雙方父母的介入、導致家庭衝突不斷,最終離婚收場,多年後各自已重組家庭,兩人的女兒卻罹患白血病,醫師則建議再生一個孩子來拯救生命,他們該如何抉擇?

4. 《獵罪圖鑑》

Source:愛奇藝

《獵罪圖鑑》是2022上半年的網劇黑馬,播放量已開出8億,口碑評分更是高分爆棚,劇中男主角是溫柔善良的畫像師,搭擋正義感爆棚、男友力十足的警察,隨著劇情推進,兩人也產生若有似無的CP感,讓劇迷不斷將他們送作堆。該劇情講述的多起懸案皆取材自真實案件,還捧紅了主演檀健次,讓他翻身流量小生、微博粉絲暴漲百萬,超高人氣也讓官方宣布將推出第二季。

5. 《關於唐先生的一切》


Source:愛奇藝

該劇由「富察皇后」秦嵐主演,講述醫術超群的女醫師,空降全是男醫師的心臟外科,成為院內首位女主任,同時也面臨層層挑戰,劇中關於醫療的情節十分考究、真實呈現,也融合許多經典醫療案例,再加上媲美宮鬥劇的職場內鬥,揭開醫療體系不為人知的一面,除此之外,醫院內的角色互動暖心有趣,帶點喜劇色彩讓節奏更輕鬆,是深獲觀眾喜愛的原因之一。

6.《開端》

《Source:開端》官方微博

該部劇改編自同名小說,主要講述大學生(趙今麥飾)與工程師(白敬亭飾)先後進入死亡循環,在公車爆炸後不斷死而復生,毫無主角光環的兩人在時空輪迴下挑戰自我,隨著劇情翻轉推進,最終找出爆炸真相、讓真凶在層層迷霧中撥雲見日,背後也帶出寫實的社會議題—或許以為的結束只是下一次的開始,而作惡的起源也並非都罪不可赦。題材是路劇中少見的時空輪迴,且播出期間時常登上微博熱搜,可見劇情內容直擊大眾喜好、口碑度超級高!

7. 《愛情應該有的樣子》

Source:《愛情應該有的樣子》官方微博

2022陸劇除了大量科幻、推理懸疑的題材推陳出新,甜寵劇還是最深得少女心!由Angelababy楊穎、賴冠霖主演的《愛情應該有的樣子》翻拍自韓劇神作《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姊姊》,未播出就引起網友敲碗熱議,劇情講述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女主,時常照顧身邊的人,唯獨忘了溫暖自己,直到碰上小時候總來家裡蹭飯的陽光男,兩人一路從溫情告白到浪漫撒糖,發展出令人怦然心動的姐弟戀,劇中賴冠霖霸氣表白「我再也不想當弟弟了!」狙擊所有姊姊粉的心。

8.《幸福到萬家》

Source:LINE TV

由趙麗穎主演的《幸福到萬家》從開播以來就成為話題,收視也是居高不下,其中探討的社會議題也發人省思,劇中女主角何幸福因相親嫁入農村生活,先後經歷妹妹被鬧婚惡習羞辱、婆家耕地被徵收,以及與村長的糾紛,倆人婚姻開始亮紅燈,何幸福也展現所能、突破關卡,展現新女性形象與魄力。劇中場景、美術、妝髮都很考究,還原鄉下農村的樸實樣貌。

9.《民國大偵探》

Source:愛奇藝

這部民國推理劇改編自英國「謀殺天后」艾葛莎克莉斯蒂的《大偵探波洛》小說集,描述北京年輕律師司徒顏(胡一天飾)因堅守法理遭到罷職,某天意外結識仗義直爽的富少景探駱少川(張雲龍飾),不料兩人在前往哈爾濱的東方快車上發生謀殺案,而嫌疑人的線索卻直指司徒顏,於是他們聯手辦案、查明真相,之後更搭擋偵破八大奇案。

編輯整理:黃百聖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愛情應該有的樣子 戲劇 開端 幸福到萬家 警察榮譽 天才基本法 親愛的小孩 獵罪圖鑑 關於唐先生的一切 民國大偵探

最新消息

Netflix翻拍《寄生獸》為真人韓劇 《屍速列車》延尚昊執導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25 10:15:45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今(24日)宣布,將改編日本漫畫家岩明均的知名作品《寄生獸》為韓國版真人影集《寄生獸 -The Grey-》,由《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執導。

24小時最熱

《寄生獸》是日本經典科幻恐怖漫畫,自1988年開始連載,共發行10集單行本,全球銷量超過2,500萬冊,劇情描述主角泉新一與寄生在他體內的奇怪生物「米奇」共存的故事,該作富含哲學的思辨,對人類的存在具有反思意味。

Netflix宣布翻拍《寄生獸》為韓劇《寄生獸 -The Grey-》,延尚昊除了負責執導,也和《紙房子:韓國篇》的劉勇在共同撰寫劇本,演員陣容為全少妮、具教煥、李貞賢。值得一提的是,曾執導《屍速列車》《地獄公使》的延尚昊擅長刻劃人性,此次會呈現出什麼樣的《寄生獸》世界觀讓人好奇。

Netflix公布《寄生獸》將改編為韓國真人影集。(翻攝自Twitter@NetflixJP)

《寄生獸》並非首次影視化,2014年曾改編為電視動畫,並於同年推出真人電影,由染谷將太、 深津繪里、 橋本愛主演,在日本上映不到一個月就累積近30億日幣(約新台幣6.6億)票房。

鏡週刊 網飛 戲劇 寄生獸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