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返鄉出遊踴躍 高鐵再加20班列車週四開搶

中秋節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23 13:15:24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許多民眾把握機會返鄉與親友團聚或出遊,台灣高鐵公司規劃自9月8日至9月12日為期5天的中秋疏運,由於旅客預購情況踴躍,經檢視運能調度後,決定再加開20班次列車,包括南下5班、北上15班,以加強服務返鄉及假期出遊的需求。

24小時最熱

高鐵表示,各加開車次列車將於8月25日週四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歡迎旅客多加利用T Express行動購票App(含智慧語音訂票)、4大便利商店、網路訂票,或於車站營業時間至售票窗口及自動售票機,提早訂位、購票,以節省寶貴時間,屆時即可輕鬆進站搭車。

高鐵透露,這次中秋節疏運期間共加開126班次列車,包括南下65班、北上61班,5天提供846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高鐵公司提醒,連續假期人潮眾多,敬請旅客預先訂位,並多加利用高鐵T Express行動購票 APP(含智慧語音訂票)或全國超過一萬家便利商店售票據點的便捷服務,提早完成購、取票,到站時即可直接進站乘車,節省寶貴時間並避開車站人潮。疏運期間各車次均提供自由座服務,持定期票、回數票、悠遊聯名卡或一卡通聯名卡(均需開啟自動加值功能)的旅客,可直接感應進站搭乘自由座。

高鐵表示,各車次列車目前均提供推車販售以及自動販賣機服務,商務車廂亦提供熱飲及點心服務。依照政府防疫規定,旅客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情形下可飲食,飲食完畢後仍須佩戴口罩,敬請旅客遵守規定,落實日常防疫,安心搭乘高鐵。

高鐵提醒,旅客自進入車站大廳起,即佩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後進站搭車,乘車時亦請全程佩戴口罩;更多台灣高鐵最新防疫措施,請上企業網站「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專區」查詢。

高鐵宣布中秋疏運再加開20班次列車,包括南下5班、北上15班,以加強服務返鄉及假期出遊的需求。(翻攝自高鐵官網)

ETtoday 高鐵 交通 中秋連假 生活

最新消息

2022中秋禮盒「日本甜點」推薦!京都「然花抄院」神級長崎蛋糕、東京「牛奶起司工坊」cheese控最愛

中秋節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8-24 18:30:58

2022中秋送禮該買什麼好?中式的廣式月餅、綠豆椪、鳳梨酥吃膩了?不妨換換日本空運來台的「日式中秋禮盒」!今年首度加入戰場的然花抄院、楓糖男孩、TOKYO BANANA,以新人之姿推出多款誠意十足的日式禮盒。Pablo則與英國皇家Twinings唐寧茶聯名,來自東京YokuMoku則推出新口味來吸眼球、吸胃!

24小時最熱

2022中秋「日式禮盒」推薦

1.然花抄院「然‧經典原味」

2.Pablo「Pablo & Twinings中秋起司塔禮盒」

3.YokuMoku「中秋限定三拼禮盒」

4.楓糖男孩「The Maple Mania 楓糖男孩中秋禮盒」

5.東京牛奶起司工坊「東京牛奶起司工坊中秋禮盒」

6.TOKYO BANANA「牛奶香蕉味巧克力餅乾夾心禮盒」

7.Aunt Stella詩特莉「星雨之美 Starry Beauty」

(持續新增中...)

1.京都「然花抄院」

Source:然花抄院

今年首度加入中秋戰場的京都甜點名店「然花抄院」,一口氣推出6款待又濃濃日式風味的禮盒來應戰。擁有「黃金色傳說」美名,同時也是品牌最熱賣的品項之一「長崎蛋糕 原味」也包含在禮盒之中。然花抄院最獨家的「幻月」則有收入原味、抹茶兩款口味。此外,使用北海道十勝産紅豆餡製作而成的「銅鑼燒」,內餡不只能吃到紅豆泥豐富綿密,還能吃到一顆顆的栗子,完整帶來日本街頭的獨家滋味啊!

【編輯推薦這款】然‧經典原味 大|NT$1,920元,禮盒包含:長崎蛋糕-原味 x1、銅鑼燒-原味 x5、幻月-原味 x8。

2.大阪「Pablo」

Source:Pablo

來自大阪的排隊起司塔「Pablo」,今年則與英國皇家認證茶品Twinings唐寧茶推出聯名。這款「伯爵茶珍珠起司塔」完全可以收服愛喝珍奶人的心!以帶有起司香氣的酥脆塔皮為基底,鋪上滿滿的黑糖珍珠,最後擠上使用Twinings經典的皇家伯爵茶調配製成卡士達鮮奶油,把經典的起司內陷變成伯爵奶茶,還能吃到QQ的珍珠真的好過癮!

【編輯推薦這款】Pablo & Twinings中秋起司塔禮盒NT$450元,禮盒包含:伯爵茶起司塔 x2、經典原味起司塔 x2、伯爵茶珍珠起司、莓果雙重奏起司塔。

3.東京「YokuMoku」

Source:YokuMoku

台灣人最愛日本伴手禮之一的「YokuMoku」,上個月於天母風光開設品牌全新旗艦店,同時也推出中秋限定禮盒!今年外盒採用雙色風格設計,象徵皇家貴氣的紫色與高雅的深藍色為底,月圓之夜繁星點點佈滿天際,搭配上黃色桂花與金兔相伴。更趁勝追擊推出新口味「紅茶雪茄蛋捲」嚴選大吉嶺與伯爵茶葉混合製成香氣十足的蛋捲餅皮,與餅乾的奶油混合出絕妙奶茶香氣,口味不輸經典款的原味!

【編輯推薦這款】中秋限定三拼禮盒|NT$2,800元,禮盒包含:原味雪茄蛋捲 x20、夏威夷豆巧克力薄片餅乾 x16、雙層杏仁薄片餅乾 x26。

4.東京「楓糖男孩」

Source:楓糖男孩

蟬聯多年東京車站伴手禮榜首的「楓糖男孩」,在中秋前夕帶來全台首間實體門市,地點就選擇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8,同時也同步將日本赫赫有名「楓糖聖代」及楓糖男孩自豪的「楓糖年輪蛋糕」引進來台。為因應中秋送禮,推出台灣獨賣中秋節限定版包裝禮盒,並集合楓糖奶油夾心餅乾及楓糖費南雪鎮店招牌,其中「楓糖奶油夾心餅乾」使用加拿大楓糖及發酵奶油、黑糖作為餅乾基底,中間夾心加入奶油巧克力作為夾心風味香濃。

【編輯推薦這款】The Maple Mania 楓糖男孩中秋禮盒NT$1,380元,禮盒包含:楓糖奶油夾心餅乾 x20、楓糖費南雪 x8。

5.東京「牛奶起司工坊」

Source:東京牛奶起司工坊

「東京牛奶起司工坊」完全可以征服起司控的胃!今年中秋節不僅集合旗下長銷人氣三大品項「蜂蜜&古岡左拉起司夾心餅乾」、「草莓&奶茶起司夾心餅乾」及「海鹽&卡門貝爾起司夾心餅乾」還與日同步推出「椰子&古岡左拉起司夾心餅乾」,完全讓愛起司的儂編選不出來!這款「蜂蜜起司」使用由義大利古岡左拉起司,配上北海道美瑛產牛乳與北海道產砂糖、以及西班牙產迷迭香花蜂蜜製成,搭配上迷迭香花蜂蜜,口味香濃到讓人無法抗拒~

【編輯推薦這款】東京牛奶起司工坊中秋禮盒NT$1,290元,禮盒包含:蜂蜜&古岡左拉起司夾心餅乾 x10入、草莓&奶茶起司夾心餅乾 x10、海鹽&卡門貝爾起司夾心餅乾 x10入。

6.東京「TOKYO BANANA」

Source:TOKYO BANANA

說到日本伴手禮,那可不能錯過「TOKYO BANANA 東京香蕉」了,過去旅日絕對要手提兩大袋回國才風光,這回在台灣也能買到啦!今年中秋除了超人氣款「經典原味蛋糕」禮盒外,加碼引進品牌非蛋糕類「牛奶香蕉味巧克力餅乾夾心」禮盒,滿足各種香蕉狂的心~在台首次亮相的「牛奶香蕉味巧克力餅乾夾心」使用蘭朵夏餅乾,夾入滿溢的香蕉味牛奶巧克力,餅乾上印有可愛討喜的香蕉圖案,讓人好懷念啊!

【編輯推薦這款】牛奶香蕉味巧克力餅乾夾心禮盒|NT$560元,禮盒包含:牛奶香蕉味巧克力餅乾夾心 x16。

7.東京「Aunt Stella詩特莉」

Source:Aunt Stella詩特莉

創立近40年的東京頂級手工餅乾名店「Aunt Stella詩特莉」,今年中秋以印象派畫風融合鏤空木盒與夜光設計作為主軸,帶來全新莓好夾心月兔餅乾與楓葉柚子造型餅乾,以及經典復刻回歸的鹹蛋黃玉米片餅乾與巴西可可酥球。超可愛的「莓好月兔夾心餅乾」選用100%純天然草莓粉與草莓巧克力結合而成,並以跳躍的玉兔剪影映於月面形象,中秋氛圍十足!

【編輯推薦這款】星雨之美 Starry Beauty(蛋糕禮盒)|NT$1,800元,禮盒包含:綜合餅乾 x34、楓葉柚子造型餅乾 x4、莓好月兔夾心餅乾 x2、迷你磅蛋糕。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禮盒 美食 月餅 PABLO Aunt Stella詩特莉 中秋節禮盒 楓糖男孩 TOKYO BANANA 糕餅 然花抄院 YokuMoku 東京牛奶起司工坊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