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涼食】米其林評審也上癮! 台中「越南你好」米線拼盤、血腸、春捲超道地

吃好食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8-05 12:00:00

《2022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每月公布的新入選餐廳中,一間位於台中東協廣場附近的「Hello Vietnam 越南你好河內美食」特別吸引我,編織竹籃裡盛裝風味濃烈的蝦醬、炸春捲、血腸、生腸、豬腿肉、炸豆腐與切得方方正正的雪白米線,這道獨特的「招牌米線拼盤」濃縮了老闆娘裴子晴20年的青春,以及對家鄉同胞的深情。

24小時最熱

開在台中成功路上的「越南你好」,小小的矮桌、板凳,空間飄著魚露蝦醬的氣味,吃著烤肉串,人手一杯白甘蔗汁,瞬間穿越到越南。來自北越河內的裴子晴,大大的眼睛,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笑容燦爛。她俐落地端出米線拼盤,笑說:「這是我們以前鄉下人吃的。」從小家裡賣河粉、蒸粉,她也跟著幫忙,長大後來台灣工作,也在這裡結婚生子,5年前在丈夫和朋友們的鼓勵下開店,起初就只賣這道菜。「我那時的目標就是要做給這裡的越南人吃,這裡工作的大概有80%來自北越,米線拼盤就是他們很熟悉的味道,一定會點。」她說。

老闆娘裴子晴來自越南河內,將家鄉最道地的風味帶來台中。

成功路的「Hello Vietnam 越南你好河內美食」是裴子晴的第一家店,入選2022《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鏡週刊 美食 餐廳 台中美食 越南料理 越南你好 2022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 越南你好河內美食

最新消息

簡單又下飯的「麻婆酪梨」只要3步驟!可自行調整辣度,不辣也一樣好吃!

吃好食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2-08-05 18:30:17

香辣的麻婆豆腐是一道非常知名的佳餚,而日本酪梨業者近期更在官網表示,做麻婆豆腐時,其實可以用酪梨來取代豆腐喔!業者也接著分享了知名料理研究家植木俊裕的「麻婆酪梨」食譜,喜歡酪梨的人別錯過這道簡單又下飯的料理!

24小時最熱

Photo:IG@utosh

麻婆酪梨料理步驟:

首先把1根青蔥切碎,並將綠色的部分取出少量備用(等料理完成後要另外撒上去)。把2顆酪梨切成約2cm的小塊,可參照下方影片簡單又快速的切法。

Photo:IG@utosh

在平底鍋裡倒入料理油加熱,再放入200g的豬絞肉以中火拌炒。炒香後放入切碎的蔥、味噌2大匙、醬油1小匙、水100ml、豆瓣醬1小匙炒勻。(辣度可用豆瓣醬來調整,例如可減為1/2小匙等,不吃辣就用不辣的豆瓣醬)

Photo:IG@utosh

等肉炒熟後先關火,並倒入用來勾芡的太白粉水(太白粉2小匙、水2小匙拌勻),混勻後再開火。最後把酪梨放進鍋裡,快速拌炒一下就完成了!

Photo:IG@utosh

將麻婆豆腐移至盤子後,再撒上備用的碎蔥、少許黑胡椒粉(可省略),就可以開動啦!

解決你從飲食到生活的各種大小難題!歡迎每天鎖定《愛料理生活誌》粉絲專頁,發現生活的趣味!

iCook愛料理 料理 美食 酪梨 豆腐 麻婆豆腐 麻婆酪梨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