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阿部寬主演《因為我們忘記一切》: Disney+ 獨家線上日劇,第一集就有滿滿懸疑感!

追影劇
By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9-16 10:15:53

2022 年秋季推出的 Disney+ 原創懸疑日劇《因為我們忘記一切》(すべて忘れてしまうから),描寫由阿部寬飾演的推理作家「M」,為了尋找在萬聖節之夜失蹤的女朋友「F」,開始一段奇特的尋人過程,而女朋友所隱藏起來的真面目以及重重謎團,逐漸被他揭開……雖然是以懸疑推理為賣點的作品,卻也是一部異色的大人戀愛故事。

24小時最熱

《因為我們忘記一切》日劇預告

《因為我們忘記一切》第一集劇情內容簡介

從來沒有推出過暢銷小說的推理作家 M(阿部寬 飾),是一個性格有孤僻古怪、不苟言笑的中年大叔,他把常去光顧的幾間店家當成自己的書房,會在裡面構思小說的內容。原本枯燥無味的日子,因為交往五年的女朋友 F 突然失蹤,自己意外地被捲入某種麻煩。

阿部寬飾演「M」。

最後一次見面是在萬聖節之夜,打扮成貓女的 F 從 M 的面前消失,手機只留下:

「澀谷站人很多,我會晚到。」

這樣一封訊息,一連串毫無意義的文字,正好適合為他們的關係收場。因為兩人曾經為了無聊的小事吵架,M 覺得應該是女朋友在生悶氣,所以故意三個禮拜都不跟他聯絡,直到女朋友的姊姊(酒井美紀 飾)找上門要人,他才驚覺大事不妙了!

你真的了解你所愛的人嗎?

急急忙忙開始尋人的 M,發現 F 已經把工作辭掉,雖然姊姊傳給她的訊息都顯示已讀,但是沒有主動回覆過,讓人摸不著頭緒。M 向周圍的人打聽 F 的消息,大家口中的 F 竟然讓他感到陌生。不管是多麼親近的戀人,其實也隱藏著自己不知道的一面,究竟女朋友在想些什麼呢?身為推理作家的 M 必須抽絲剝繭,一步一步深入 F 的內心世界,解開自己人生最大的謎團。

尾野真千子飾演「F」。

身為作家最需要的天賦,就是擁有敏銳的洞察力,對任何微小的事物都不放過,平凡生活當中也能夠找到創作靈感。儘管 M 是心思縝密的男人,可是他似乎沒有把心思放在女朋友的身上,那些被他忽略的細節,或許就藏著 F 消失的原因。當酒吧裡的其他常客問起 F 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的時候,M 只能給出曖昧不明的答案,就連局外人都感受到他平時對女朋友的漠不關心。

阿部寬、Chara、宮藤官九郎等豪華演員陣容令人目不轉睛!

除了阿部寬的演技與魅力是必看的重點,其他陸續登場的卡司也很豪華!主角 M 喜歡光顧的「燈塔酒吧」老闆是由音樂人 Chara 來扮演,而負責料理的工作人員是宮藤官九郎來擔任。他們即使戲分不多,卻有著壓倒性的存在感。酒井美紀飾演的姊姊更為獨特,感覺歇斯底里又神經兮兮,尤其戴眼罩的造型浮誇又有趣。渡邊大知則扮演出版社編輯,應該每一集都會來跟主角催稿。接下來,大島優子也會以神秘美女的角色出現,讓人非常期待。

Chara、宮藤官九郎等豪華演員陣容令人目不轉睛!

觀賞這部日劇的時候,我有一種在看《不能結婚的男人》(結婚できない男,另譯《熟男不結婚》)的錯覺,可能是 M 的身上跟同由阿部寬所飾演的《不能結婚的男人》男主角桑野信介有某種相似的氣質。阿部寬特別適合扮演固執己見、脾氣古怪、習慣駝背的怪咖,而且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如果不是被 F 的姊姊逼急了,M 應該不願意費盡心思去尋找女朋友吧!以往只能憑空想像故事情節的 M,這次獲得絕佳的創作題材,也許他最後可以將這段經歷寫成小說,趁機晉升為暢銷作家。

大島優子飾演神祕美女。

《因為我們忘記一切》首集開箱心得:詼諧中帶點感傷,呈現大都市小人物人情百態的療癒小品

《因為我們忘記一切》的拍攝風格,使我聯想到《深夜食堂》,就是特別緩慢又慵懶的氛圍,呈現出大都市小人物的日常百態。尤其常客們聚集在燈塔酒吧閒聊的模樣,更是充滿濃濃的人情味。如果喜歡阿部寬,以及療癒系寫實小品日劇的觀眾,那就一定要來看看這部詼諧中帶點感傷的作品。

《因為我們忘記一切》線上收看資訊

由阿部寬領銜主演的懸疑日劇《因為我們忘記一切》在台灣由 Disney+ 獨家推出,2022 年 9 月起陸續更新,線上熱播中。

延伸閱讀 >> 有可能成為古畑任三郎的阿部寬啊,你還記得「上田次郎」及「加賀恭一郎」嗎?

電影神搜 戲劇 阿部寬 因為我們忘記一切

最新消息

《神隱少女》重登大螢幕票房亮眼!5大人生金句受用無窮: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追影劇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9-16 16:30:31

曾占據日本最高票房紀錄長達20年的《神隱少女》,終於重新上映,也在串流平台能觀賞全片的情況下,衝上中秋連假檔其新片票房冠軍,讓新舊影迷們重溫吉卜力神作的感動,歷經20年的傳頌,雖然許多人都已經看過不下數十次,許多台詞都會背了,以下就附上《神隱少女》感動人心的5大金句!

24小時最熱

1.名字一旦被奪走了,就會找不到回家的路

千尋在被湯婆婆奪走了名子,以「小千」的身份成為了油屋的打工仔,好在白龍將她的本名留了下來,才沒有讓她永遠被困在這裡。以「風俗業」的隱喻來說,千尋被迫成為雛妓,以花名接客維生,沉浮其中無法上岸,忘了自己是誰,而這也在警惕世人,在社會上生存千萬別迷失自我,否則名字一但被奪走,就會被永遠成為這個社會體制下奴隸。

2.為了在這生存下去,妳只能這麼做

無論是為了不被消失在湯婆婆底下工作,還是被迫接待所有人都不想碰的腐爛神,或是接待心態崩壞、還會吃人的無臉男,都是他為了生存的無奈。這句話也是道出了許多人的心聲,在社會生存、在職場工作,難免要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要扛一些沒人扛的屎缺,才能得到活下去的資格,千尋才10歲就要經歷這些,實在太辛苦了。

3.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只要是發生過的事,即使塵封再久,有有想起來的一天,無論是千尋父母、幼時的記憶、還是白龍的名字,總是會想起來的。長大之後,我們總是忘記自己為何而努力,甚至忘記當初的夢想,但這真是遺忘了,還是被現實折磨得不敢再回想呢?跟千尋一同想起一切吧!

4.我想不起來自己的名字,卻記得千尋的名字

名字一但丟失,就再也找不回來了,白龍身為過來人,對於千尋的遭遇非常同情,也希望她可以脫離這樣的困境,所以記住了她的名字。表面上的原因可能是這樣,不過也有厲害的網友對此提出了腦洞大開的推論,那就是白龍其實是千尋的哥哥!小時候為了救掉到河裡的千尋而不幸喪生,後來成為了琥珀川的河神,不過父母為了想讓她造成陰影,所以沒有告訴千尋這件事,這也是為什麼白龍會特別記得千尋的名字,以及對她特別好的原因。


5.悲傷的事情多到難以計數,但未來的我一定會在某處與你相逢

悲傷、遺憾、落寞、痛苦,其實也都是人生在世該經歷的一部分,即使走得再艱難,可能會有像白龍這樣溫暖的人,在某個脆弱的時刻成為你的支柱,如果沒有,也要拿出千尋向湯婆婆求職的勇氣,勇敢地在苦難中磨鍊成長,因為我們都相信,美好的未來有天一定會到。

source:甲上娛樂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神隱少女 吉卜力工作室 動畫電影 吉卜力 劇場版 戲劇 日本動畫 宮﨑駿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