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少女》重登大螢幕票房亮眼!5大人生金句受用無窮: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追影劇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09-16 16:30:31

曾占據日本最高票房紀錄長達20年的《神隱少女》,終於重新上映,也在串流平台能觀賞全片的情況下,衝上中秋連假檔其新片票房冠軍,讓新舊影迷們重溫吉卜力神作的感動,歷經20年的傳頌,雖然許多人都已經看過不下數十次,許多台詞都會背了,以下就附上《神隱少女》感動人心的5大金句!

24小時最熱

1.名字一旦被奪走了,就會找不到回家的路

千尋在被湯婆婆奪走了名子,以「小千」的身份成為了油屋的打工仔,好在白龍將她的本名留了下來,才沒有讓她永遠被困在這裡。以「風俗業」的隱喻來說,千尋被迫成為雛妓,以花名接客維生,沉浮其中無法上岸,忘了自己是誰,而這也在警惕世人,在社會上生存千萬別迷失自我,否則名字一但被奪走,就會被永遠成為這個社會體制下奴隸。

2.為了在這生存下去,妳只能這麼做

無論是為了不被消失在湯婆婆底下工作,還是被迫接待所有人都不想碰的腐爛神,或是接待心態崩壞、還會吃人的無臉男,都是他為了生存的無奈。這句話也是道出了許多人的心聲,在社會生存、在職場工作,難免要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要扛一些沒人扛的屎缺,才能得到活下去的資格,千尋才10歲就要經歷這些,實在太辛苦了。

3.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只要是發生過的事,即使塵封再久,有有想起來的一天,無論是千尋父母、幼時的記憶、還是白龍的名字,總是會想起來的。長大之後,我們總是忘記自己為何而努力,甚至忘記當初的夢想,但這真是遺忘了,還是被現實折磨得不敢再回想呢?跟千尋一同想起一切吧!

4.我想不起來自己的名字,卻記得千尋的名字

名字一但丟失,就再也找不回來了,白龍身為過來人,對於千尋的遭遇非常同情,也希望她可以脫離這樣的困境,所以記住了她的名字。表面上的原因可能是這樣,不過也有厲害的網友對此提出了腦洞大開的推論,那就是白龍其實是千尋的哥哥!小時候為了救掉到河裡的千尋而不幸喪生,後來成為了琥珀川的河神,不過父母為了想讓她造成陰影,所以沒有告訴千尋這件事,這也是為什麼白龍會特別記得千尋的名字,以及對她特別好的原因。


5.悲傷的事情多到難以計數,但未來的我一定會在某處與你相逢

悲傷、遺憾、落寞、痛苦,其實也都是人生在世該經歷的一部分,即使走得再艱難,可能會有像白龍這樣溫暖的人,在某個脆弱的時刻成為你的支柱,如果沒有,也要拿出千尋向湯婆婆求職的勇氣,勇敢地在苦難中磨鍊成長,因為我們都相信,美好的未來有天一定會到。

source:甲上娛樂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神隱少女 吉卜力工作室 動畫電影 吉卜力 劇場版 戲劇 日本動畫 宮﨑駿

最新消息

公主還是特工?《秘密入侵》中「龍后」飾演誰?外媒推估兩個可能主要角色——

追影劇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9-16 19:00:08

迪士尼 D23 展上,公開了以尼克福瑞為主角的漫威電影宇宙影集《秘密入侵》(Secret Invasion) 預告。

24小時最熱

預告:

當然其中最受討論的就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登場,但預告並沒有透露她飾演的角色名稱,因此也引起許多媒體和粉絲的臆測,以下整理出有機會由艾蜜莉亞克拉克詮釋的兩個角色供大家參考。

1. 「史克魯爾星球公主」Veranke

首先呼聲最高的是Veranke(維蘭克),她原先為史克魯爾星球上的公主,並加入同袍創立的宗教組織 Dard’van,裡面成員都有預視到未來史克魯爾帝國會瓦解的畫面。

所以當光明會前來警告史克魯爾的國王 Dorrek VII(多雷克七世),希望不要再把外星戰爭帶來地球時,維蘭克也趁勢帶著自己信徒,警告多雷克七世有關家園會被行星吞噬者毀滅的消息。

*提醒一下,維蘭克公主是屬於另一皇族,並不是多雷克七世的女兒

此舉惹惱多雷克七世,他認為這是對自己王位權威的質疑,但又不能處死維蘭克使其變成烈士,於是將這位公主流放。沒想到行星吞噬者過不久就真的跑來毀掉史克魯爾的母星,讓其餘生活在殖民地的殘存史克魯爾人視維蘭克為先知和救世主,將她推舉為女王。

維蘭克在成為史克魯爾的實質領導者後,決定執行秘密入侵地球的計畫,她先讓滲透到九頭蛇的部下幫她抓到女蜘蛛人,因為這名女英雄剛好是尼克福瑞本人、神盾局和九頭蛇的三面間諜,可以獲得很多地球當局資訊。

接著維蘭克用史克魯爾魔法與科技融合的滲透儀式,獲得女蜘蛛人的記憶和能力,並加入鋼鐵人和美國隊長改組的新復仇者聯盟,開始整個作戰。

2. 「特工」G’iah

另一個最被粉絲推崇的角色是 G’iah(吉雅),她是秘密入侵計畫在鋪陳階段,就被安排在地球的特工,藉此收集未來作戰所需資訊,至於搭檔 Klrr 則跟她在地球偽裝成夫妻(後來培養出真感情),融入當地社區。

G’iah和搭擋在幾年後生下三個女兒,並在地球有穩定工作,但沒想到有一個叫做 Moloth(莫洛斯)的史克魯爾人卻背叛同袍,殺死 Klrr。吉雅在報仇後不久,與三個女兒被克里人特工暗殺未遂,她跟蹤到對方家門口,準備要開槍時,一個驚人事實發生了。

因為前國王多雷克七世的孫子,也就是初代驚奇隊長(克里人)和史克魯爾公主 Anelle 的混血兒子「浩克小子」(Hulking) 繼承王位,打造了克里-史克魯爾同盟王國,兩族間的百年戰爭就此結束。

總結來說,如果艾蜜莉亞克拉克飾演的是維蘭克女皇,那麼她可能會假裝成盟友接近尼克福瑞,或許更會成為 MCU 版女蜘蛛人初次登場的契機(但有媒體說她會偽裝成神劍局變種人局長 Abigail Brand(上圖右)。

如果她飾演的是吉雅,那麼就會負責以在地球生活的史克魯爾人角度切入,幫助尼克福瑞處理入侵威脅。總之,不論是哪一個角色,目前都符合她被認定為主要角色之一的官方新聞內容。

電影神搜 漫威 漫威電影宇宙 戲劇 秘密入侵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