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宰《魷魚遊戲》勇奪艾美獎最佳男主角 導演也獲獎放話:等我第二季再回來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9-13 14:45:06

第74屆艾美獎今(13日)在美國舉行,紅遍全球的Netflix夯劇《魷魚遊戲》一共入圍14項獎項,在眾人歡呼聲中拿下最佳戲劇類導演與男主角獎,李政宰以韓、英文表達感謝,導演黃東赫則以英文撂下狠話:「這不會是我第一個艾美獎,等我帶著(魷魚遊戲)第二季回來跟大家見面吧。」

24小時最熱

《魷魚遊戲》自2021年於Netflix上架以來,在全球掀起「魷魚旋風」,美國洛杉磯甚至定每年9月17日為「魷魚遊戲日」。李政宰憑此劇已抱走美國演員工會獎、獨立精神獎、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的視帝獎座。今他帶著相交多年女友林世玲現身紅毯,之前兩人也曾甜蜜走上坎城影展紅毯;當頒獎人念出得獎人「李政宰」三個字時,李政宰激動地從椅子上站起來,雙手欲抱向坐在身旁不斷鼓掌的女友,不過仍有收住動作,握了女友的手才上台接過獎座。

《魷魚遊戲》男主角李政宰與愛情長跑女友林世玲甜蜜現身艾美獎紅毯。(翻攝Emmys IG)

李政宰感謝評審與觀眾給他的肯定,並感謝黃東赫導演將現實問題,以極有創意的方式透過戲劇,透過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呈現出來。李政宰是獲得該獎項首位亞洲人,也是第一次獲得最佳男主角肯定的非英語戲劇主角。

《魷魚遊戲》女主角鄭好娟髮型帶有韓國傳統元素相當有意思。(翻攝Emmys IG)

而稍早導演黃東赫也上台接受最佳劇情類導演獎,由於被告知只有45秒發表感言,他以準備好的講稿用英文表達感謝。黃東赫說:「很多人說我創造了歷史,但我不認為是我個人,而是你們打開了這扇大門,讓《魷魚遊戲》走到了艾美獎,我想,是我們共同創造了歷史。同時我希望這不是最後一次非英語影集出現在艾美獎,當然,也不會是我最後一座艾美獎座,我會帶著第二季回來的,謝謝大家。」

朴海秀與吳永洙雙雙入圍最佳男配角獎,可惜並未抱回獎座。(翻攝Emmys IG)

《魷魚遊戲》第二季讓許多觀眾無比期待,紅毯上女主角鄭好娟被問有沒有機會再在劇中現身,她笑說自己在第一季已經領便當,「如果有回憶畫面那就有能再看到我囉。」而導演也大方透露李政宰的角色將會讓大家耳目一新,「他將以紅色的頭髮出現,個性更為真摯,但更像個復仇者般的存在。」

鏡週刊 艾美獎 魷魚遊戲 李政宰 網飛 娛樂

最新消息

那個吻先不要…《星際大戰9:天行者的崛起》原始劇情流出!

追影劇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9-13 16:00:21

相信大家都知道迪士尼接手星戰的製作權後,開始規劃全新三部曲,第九集原本導演柯林·崔佛洛因理念不合離開,加上第八集故事引起正反兩極評價,所以官方只好再次找回第七部曲《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的 JJ 亞伯拉罕擔任導演,結果電影卻因過度賣情懷而評價不佳。

24小時最熱

前陣子,網路公開《星際大戰》第九集的原案內容,就帶大家來看看原本劇情走向~

首先,第九集副標題為:Duel of Fates(命運的決鬥),開場旁白內容則會變成:

「第一軍團的鐵腕統治已經蔓延到銀河系最遠的深處,只有少數零散的行星還未被統治,很多人因叛國罪而死刑!最高領袖凱羅忍為了一勞永逸摧毀所有叛亂行動,開始封鎖星系間的通訊。反抗勢力在莉亞將軍的帶領下,為了不被殲滅而決定執行秘密任務,好開啟通往自由的大道。」

故事開始,波、芬恩、羅絲、芮和 BB-8 等人,正滲透到第一軍團的某個造船廠中,特別要注意的是芮,她將自己的棍子與路克光劍融合成雙刃光劍。眾人的目標是要摧毀這裡的供應鏈,沒想到名為 Vaughn(沃恩)的第一軍團上將阻止爆炸,並說到抵抗勢力的策略真的太貧乏。

芮等人進行一場戰鬥劫走滅星者戰艦逃走,這時載著忍武士團的 Knife 9 艦艇來到造船廠,其中一個忍武士殺死讓反抗勢力逃走的沃恩上將,懲罰他的失敗,並同時展現自己的原力技巧。

第一軍團掌權後,原本是舊共和國和銀河帝國的首都-科羅森,再度變回銀河系中心,掌管科羅森的就是常跟凱羅忍爭權的赫斯將軍,現在他的頭銜已經改為赫斯總理,並正與其他第一軍團和相關協助者,討論如何對抗最後一位還在惹麻煩的絕地,除此之外法斯馬隊長也被揭開仍活著。

第一軍團最高領袖凱羅忍,則待在安納金當時跟歐比王決鬥的穆斯塔法星球上,並獲得一個西斯的全像儀。裡面內容是達斯西帝留下的,他希望達斯維達抓到路克後,能帶去西帝的老師 Tor Valum,這麼做的目的是防止維達被路克殺掉。之後,全像儀發現觀看的人不是維達,因而發出紅色閃電並啟動自爆裝置,結果燒傷凱羅忍的臉。

*值得注意的是,這部分被視為跟西斯「一師一徒制」矛盾

主角一行人操控滅星者戰艦出現在反抗勢力基地時,製造不少笑點,之後芮開始討論自己跟凱羅忍有神祕聯繫,及芬恩其實有身為絕地武士的潛力。就在這時,另一個轉機發生了,芮在科羅森的絕地聖殿下方,運用早於帝國技術的通訊系統,於是可以避開第一軍團的封鎖,跟各處盟友聯繫。

過不久,路克的英靈出現在凱羅忍和芮面前,他希望自己姪子能回歸光明面,也不斷引導芮成為新的絕地,芮覺得光明面和黑暗面的平衡導致的衝突不斷循環,對此感到生氣與不滿。

被路克開導後的芮,跟莉亞說凱羅忍內心仍有光明面,莉亞希望芮做好自己故事的主人公,不要再被路克或者其他人干涉。同時,凱羅忍完全接受黑暗面,並透過 Tor Valum 的訓練(隨後此人被凱羅忍殺掉),摧毀達斯維達的面具,他表示外祖父因為父愛而變得軟弱。

主角一行人兵分二路,芮和波遇到一個先知,先知從芮記憶中收取訊息,此時忍武士團卻入侵,芮隻身一人將他們全殺了,但凱羅忍也跟著出現。莉亞除了自己部隊,還透過藍多召集黑道、賞金獵人和走私者勢力,至於芬則號召科羅森的市民,還有叛變的第一軍團士兵起義。

最終大戰爆發,赫斯總理拿起戰利品之一的光劍自殺,路克、尤達、歐比王的英靈在此時出現,希望凱羅忍能回歸光明面,但仍然無效。凱羅忍為了在戰鬥保有優勢,提到自己過去接受史諾克的密令,跑去殺死芮的父母。

這個謊言成功動搖芮,導致她被殺害,可莉亞喚回兒子,凱羅忍犧牲自己將芮復活。接著在一個名為 Modesta 的星球發現甦醒的芮,從凱羅忍死前的資訊得知芮的姓氏叫做索拉納 (Solana)。最終,戰爭結束了,芮跟芬恩和羅絲,三人一起訓練新生代的絕地教團,並創建一個同時能接納黑暗與光明面的教義,這樣才能真正達成原力平衡。

電影神搜 迪士尼 星際大戰 Star Wars 戲劇 星戰 星際大戰9:天行者的崛起 星際大戰9 天行者的崛起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