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今白天轉中颱、最快明發海警 北部雨彈連炸4天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09-10 11:00:00

第12號颱風「梅花」將增強為中颱,且最快於明日發布海上警報!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入夜起北部為零星短暫雨天氣,下週一起至週四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談及梅花暴風圈是否會擦過陸地?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需持續密切觀察。

24小時最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指出,今(1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早晚稍涼,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隨著颱風慢慢靠近、東北風增強,晚起大台北、東北部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零星短暫陣雨。

曾昭誠表示,梅花颱風預估在今日白天增強為中度颱風,明後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11日)起至下週四(15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整天短暫陣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雨勢較大,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預測,梅花今日白天將轉為中颱。(中央氣象局提供)

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歐洲(ECMWF)系集模式模擬路徑,與最新中央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皆顯示,「梅花」今日大致朝西北前進,明日起進入導引氣流弱的海域,朝石垣島緩慢前進,12、13日在石垣島附近滯留打轉,14日緩慢轉北,逐漸加速。

「梅花」10日大致朝西北前進,11日進入導引氣流弱的海域,朝石垣島緩慢前進,12、13日在石垣島附近滯留打轉,14日緩慢轉北,逐漸加速。系集模擬路徑分歧,潛勢預測的「機率範圍」(紅框)偏大。(翻攝自「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不過由於系集模擬路徑分歧,潛勢預測的「機率範圍」偏大,皆顯示預測路徑的「不確定性」很大。吳德榮表示,以目前「梅花」的預報資料而言,暴風圈進入台灣東部鄰近100公里海域的機率高,但暴風圈是否擦到陸地?則需持續密切觀察。

吳德榮指出,今日各地晴時多雲,中南部山區午後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白天微熱、夜涼如水,日夜溫差稍大,各地區氣溫分別為北部18至33度、中部22至34度、南部20至34度、東部20至33度。明晨起北台灣雲量增,轉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各地晴時多雲;北台白天氣溫略降。

全台各地白天天氣狀況一覽。(中央氣象局提供)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至週四晨,「梅花」暴風圈邊緣或其外圍環流影響,沿海風力增強,迎風面有明顯降雨,背風面受影響相對較小;北台白天轉涼。下週四白天起「梅花」逐漸遠離,天氣好轉,下週五(16日)各地晴時多雲,白天氣溫回升。

客人拿髒環保杯求「幫沖一沖」 手搖店員工崩潰:請有點良心

尷尬!外媒追問是否選總統 朱立倫爆氣回「時間到了」秒結束專訪

鏡週刊 氣象預報 梅花 轉中颱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