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中秋連假首日最塞!車流爆1.3倍 國道防6大「停車場路段」

By Ettoday
發布時間:2022-09-09 08:06:00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24小時最熱

今(9/9)天是中秋連假首日,將是最塞的一天,全天交通量上看平常1.3倍,國道將有6大地雷路段,國5將自凌晨5時就湧現南下車潮,恐連塞11小時至下午16時才紓解。

根據高公局預測,連假首日(9/9)將有6大地雷路段,包括國1南下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1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以及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

今也是中秋連假最塞的一天,交通量上看117百萬車公里,為平常1.3倍,其中南下最塞,車流量是平常的1.5倍。

高公局提醒,西部國道預計上午6點或7點後南下車流就會出現,預料下午後紓解,國5則是自凌晨5點多就會有明顯車潮,往花東車輛較早湧現,下午16點後紓解,今年中秋預測將回到過往連假塞車規模。

高公局建議國5南向用路人,於連假首日最好在清晨5時前或傍晚17時後出發,若仍必需在上午出發,則可分流避壅塞,參考過去往花東旅次均較早出發情形,建議往宜蘭旅次於上午8點過後再出發。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ETtoday 連假 國道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