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Love〉掀回憶!Netflix 釋出《First Love 初戀》前導預告,佐藤健&滿島光攜手談純愛——

追影劇
By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9-27 13:00:06

「You are always gonna be my love」

24小時最熱

前奏一下,宇多田光的歌聲一出,一曲〈First Love〉馬上勾起無數人的回憶,1999 年由松嶋菜菜子與瀧澤秀明主演、且轟動一時的《魔女的條件》,讓宇多田光一砲而紅,首張專輯《First Love》更是屢創紀錄,除了首週賣出200 萬張,最終更是創下超越 765 萬張的驚人紀錄。

而 Netflix 日前在 TUDUM 上釋出這首經典神曲〈First Love〉改編而成的原創日劇《First Love 初戀》預告,一起來看看這部日劇的亮點為何?

預告:

首先,《First Love 初戀》光是卡司就足夠吸睛,以《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甜蜜爆擊粉絲的佐藤健,搭配《四重奏》實力派演員滿島光。幕後編導由曾執導《天使之戀》、《AKB48紀錄片》的寒竹百合擔任。

2009 年上映的《天使之戀》,是由日本暢銷手機小說改編,同時是寒竹百合的處女作,找來佐佐木希擔任女主角。

劇情描述一位援交少女理央,因遇見大學歷史老師光輝,而使沈淪生活有了改變,理央開朗熱情,感染了不善表達情感的光輝,彼此因相遇而互相療癒。

與《天使之戀》同為純愛系的《First Love 初戀》,劇情則是描繪女主角野口也英一心想成為空服員,卻因意外導致人生改變;男主角並木晴道則曾是航空自衛隊的飛行員,因某些因素轉換人生跑道。兩人都因命運捉弄而調整腳步,也正好遇見彼此,互為彼此的初戀,劇情時間點從 2000 年橫跨 20 年,見證兩人的相知、相愛與相惜。

而劇情不僅參考 1999 年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同樣也將 2018年她發行的《初戀》專輯作為靈感來源。對許多人來說,初戀總是刻骨銘心,也因此許多影視作品都聚焦在「初戀」的酸甜苦辣,從泰國青春愛情電影《初戀那件小事》、國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今年大熱的韓劇《二十五,二十一》等皆是,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First Love 初戀》還有一大亮點,在於配角群的豪華,像是滿島光的母親找來小泉今日子飾演,還有向井理飾演腦外科醫生、夏帆飾演諮商師等,其餘含井浦新、中尾明慶、荒木飛羽、濱田岳等人。

值得一提的是,編導寒竹百合在日本大學藝術學部就讀電影系時,曾主動將自己撰寫的劇本寄給岩井俊二,並獲得對方的回覆,寒竹百合相當崇拜岩井俊二,進入影視圈後,岩井俊二也願意提攜後輩,擔任其AKB48紀錄片的製作總監。

從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情書》,到《燕尾蝶》、《青春電幻物語》及《花與愛麗絲》等純愛作品,岩井俊二從未失手過,既然寒竹百合將作為青春愛情代名詞的岩井俊二視為偶像,想必作品也會努力闖出一番好成績,就拭目以待吧!

《First Love 初戀》預計將於 2022 年 11 月 24 日播出。

電影神搜 網飛 戲劇 初戀 First Love 佐藤健 滿島光

最新消息

《黑豹 2:瓦干達萬歲》不會將「帝查拉」查德威克鮑斯曼重新選角——凱文費吉親揭原因

追影劇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09-27 13:30:24

漫威工作室計畫表中的下一部電影,就是預計將於 11 月上映的《黑豹 2:瓦干達萬歲》,雖然首集導演萊恩庫格勒回歸執導了這部續集,但飾演「黑豹」帝查拉的查德威克鮑斯曼已經在 2020 年因為大腸癌而不幸過世。

24小時最熱

在那之後,全球粉絲都相當好奇《黑豹》續集將會如何在缺少查德威克鮑斯曼的情況下繼續發展,尤其是漫威工作室總裁凱文費吉多次強調,他們並不會另尋演員來接替他演出帝查拉。

本屆聖地牙哥動漫展上公開的《黑豹2:瓦干達萬歲》首支預告片,也終於向粉絲暗示了這部續集將會如何向這位已故演員獻上最大的致敬,而凱文費吉也再次出面談論了不重新選角的原因。凱文費吉在接受《帝國雜誌》的訪談時表示:

「只是感覺現在要重新選角還太早了。」

他並強調目前 MCU 的計劃,是要遵循啟發了整個系列的漫畫原作。

「史丹李總是說漫威代表你窗外的那個世界。而我們也曾談論過,即使我們的角色是那麼的非凡且奇幻,但我們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在展現人性。世界目前還在消化查德威克的逝世,而萊恩將這點注入到了故事中。」

《黑豹》

接著,凱文費吉談到他與萊恩庫格勒在塑造《黑豹 2》的故事時所展開的一段對話:

「那段對話基本上來說,沒有錯,就是『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該如何將查德威克的遺產,以及他為瓦干達以及黑豹帶來的不可思議傳承下去?這就是一切的重點。」

多位《黑豹》演員登上《帝國雜誌》最新一期的封面,包含飾演「蕾蒙妲皇后」的安琪拉貝瑟、「舒莉」莉蒂西亞萊特以及「納摩」泰諾克烏爾塔。根據預告片所暗示的劇情,納摩將會成為本片的主要反派,而亞特蘭提斯以及瓦干達之間可能將會上演一場大戰。

《黑豹 2:瓦干達萬歲》的劇情簡介寫道:

「在漫威工作室的《黑豹 2:瓦干達萬歲》中,蕾蒙妲皇后、舒莉、恩巴庫、奧庫耶以及朵拉親衛隊,將會在帝查拉國王不幸過世後起身對抗入侵家園的世界強權。

隨著瓦干達人的故事邁向下一個章節,這群英雄們必須在戰犬娜奇雅、埃爾佛特羅斯等人的幫助下通力合作,為整個瓦干達王國帶來新的方向。全新登場的泰諾克烏爾塔在片中飾演了納摩——神秘海底國度的國王。其他參與本片的演員還包含了多明妮克索恩、麥可娜柯爾、梅布爾卡德納以及艾力克斯利維娜利。」

《黑豹2:瓦干達萬歲》納摩

《黑豹 2:瓦干達萬歲》將於 11 月 9 日在台上映。

電影神搜 漫威 黑豹2 戲劇 瓦干達萬歲 查德威克鮑斯曼 漫威电影宇宙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