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不用隔離!澳洲「昆士蘭」5大度假新玩法,年底訂機票加碼送SUP、衝浪體驗

旅遊趣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2-10-17 15:30:00

各位妞妞們決定好要出國去哪裡玩了嗎?「0+7政策」正式於10月13日上路,以後大家出去玩回國,再也不用被迫隔離啦!而且澳洲政府日前也宣布,海外旅客入境澳洲不需要再接受COVID-19檢測,或是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後,10月14日進一步解除COVID-19確診者強制居家隔離5天的限制令,趁現在北半球進入冬季之際,去一趟澳洲度假剛剛好!

24小時最熱

妞妞們去過「昆士蘭」嗎?澳洲昆士蘭被旅客譽為度假天堂,許多好萊塢明星都愛到昆士蘭度假,首都布里斯本和黃金海岸則一直是台灣最喜愛的澳洲兩大城市,喬治克隆尼和茱莉亞羅勃茲,兩位大咖主演的最新浪漫愛情喜劇《幸福入場券》也是在澳洲昆士蘭取景喔,現在想要體驗電影中的華麗場景一點都不難!

澳洲昆士蘭新玩法1.豪華露營

露營絕對是這幾年最受歡迎的戶外活動,許多人也會選擇「豪華露營 Glamping」體驗,而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和生態景觀的澳洲,正是Glamping的發源地!在台灣體驗Glamping不稀奇,到發源地感受正宗的Glamping才是上上之選。

在昆士蘭有各式各樣的Glamping場地,位在國家公園內的私密豪華帳篷,配置有現代化設備的樹屋,或是擁有絕對隱私的海島小屋,昆士蘭提供旅客親近大自然,還能像電影中的富豪或歐洲貴族般,舒適自在享受野外生活的體驗

由18座架高在平台上的豪華帳棚所組成的「Sanctuary by Sirromet」,身處森林秘境之中,每座帳棚除了精緻的內部陳設,更配置有獨立衛浴設備,旅客能夠完全逃離城市的紛擾,並且滿足對奢華露營的所有想像

澳洲昆士蘭新玩法2.衝浪

衝浪愛好者都知道,昆士蘭一年擁有超過300天的好天氣,加上綿延的海岸線,造就了昆士蘭絕佳的衝浪條件,讓其成為全世界最知名的衝浪勝地之一,更是許多國際衝浪賽事的御用場地,不管是衝浪達人或新手,都能找到適合你的浪花。

距離布里斯本約1小時車程的「黃金海岸 Gold Coast」是南半球最棒的衝浪點,即使是在冬天,平均海水溫度也不會低於20度,相當於一年四季都能從事衝浪活動,更是浪客們夢寐以求的度假勝地,除了享譽全球的衝浪者天堂,還有諸多在地人才知道的絕佳秘密浪點,不用等到週末假日,無時無刻走在黃金海岸都能遇見手持衝浪板的浪客們。

澳洲昆士蘭新玩法3.SUP立槳

相比於乘風破浪的衝浪運動,「SUP立槳」的難度相對平易近人,也是這幾年台灣非常流行的水上活動!黃金海岸被譽為衝浪者天堂,發展推廣SUP立槳已經非常多年,活動體驗場地也相當多元化,在海上、河口交界處或是河道,無時無刻都能看見從事SUP立槳衝浪的愛好者

SUP立槳衝浪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旅客,黃金海岸和布里斯本每天都有許多體驗課程能夠參加,初學者可以選擇1.5小時的學習課程,有經驗者則能參加2小時的立槳遊程,以不同的視角和方式感受城市風情,還有機會碰到可愛、親人的野生海豚,這可是昆士蘭獨有的特色。

澳洲昆士蘭新玩法4.多元美食饗宴

澳洲是一個移民國家,各國移民後代在此落地深耕,也造就了澳洲飲食的多元樣貌,來到澳洲除了粗獷的澳式BBQ,以及歐陸的地中海餐點外,也能品嚐到中式、日式、韓式和東南亞等各式料理,澳洲可以說是異國美食的大熔爐。

澳洲人的週末日常生活特別喜歡相約吃早午餐,由當地農場提供最新鮮的食材,餐食點綴著食用花卉和香草,再來一杯「澳洲小白咖啡 Flat White」,經典的澳式早午餐既新鮮、營養又豐盛,單單是布里斯本的早午餐餐廳數量就超過上百家,希臘風格的「Andonis Café and Bar」,百年教堂改建的「Pancake Manor」鬆餅早午餐,都是布里斯本當地人首選的店家。

2013年開幕的「Eat Street Markets」是布里斯本市中心最熱鬧、知名度最高的貨櫃市集,也是布里斯本當地人尋找美食的基地,美味的異國料理分佈在各個貨櫃餐車,來到Eat Street Markets除了吃美食外,也能購買許多在地伴手禮或紀念品,當然也別錯過室外保齡球、迷宮Zipline等活動體驗設備,或是在舒適的休憩區一邊欣賞現場樂團演出,一邊大啖親民又好吃的澳式盛宴。

澳洲昆士蘭新玩法5.酒莊

酒鬼們絕對要來昆士蘭!澳洲有超過2,400個酒莊,分佈於全國65個產酒區,這些產酒區種植百多種葡萄,全球人士每日飲用超過3,000萬杯酒都是產於澳洲,妞妞們來到澳洲一定要去酒莊走走,現場可以體驗桶酒試飲、私人試飲和層次式試飲、食物與酒配對、調酒、烹飪班和特定地點野餐等等,當地人還會告訴您如何盡情探索澳洲的產酒區。

為了讓大家更能好好的在昆士蘭浪漫度假,「澳洲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聯手東南、雄獅、鳳凰、可樂旅遊、旅遊家、長汎假期、世邦、鴻大、芬達和山富旅遊等10家旅行社合作,在2022年12月31日前選購昆士蘭新型態旅遊系列產品,將額外加碼贈送「SUP立槳」或是「衝浪」體驗課程呢。


妞妞們趕緊拿出塵封已久的衝浪板、登山鞋、潛水裝備、比基尼和高爾夫球具,2022年下半年,陽光之州昆士蘭等著各位來親自感受度假天堂的魅力,澳洲的帥氣消防員們我來啦(大誤)

Source: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澳洲旅遊局 - Tourism Australia

註:文章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並非妞新聞或編輯,若影片遭移除敬請見諒!

【延伸閱讀】
屁股癢用樹幹撓?澳洲家中竟然有「袋熊」出沒,愛挖地洞還意外成為森林野火救命英雄!
會不會太舒服!澳洲袋鼠每天準時等門當「沙發馬鈴薯」,除了四腳朝天還可以度估!

旅行 妞新聞 澳洲 旅遊 國外旅遊 昆士蘭 澳洲旅遊局

最新消息

日本居酒屋推9道「吉卜力美食」,神還原《魔女宅急便》南瓜鯡魚派、《龍貓》小月便當

旅遊趣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2-10-17 16:30:00

作為日本動畫界之首的吉卜力工作室,除遊走在虛實之間且富有反思的世界觀外,動畫中的料理橋段也是一大看點呢!偷偷告訴大家,妞編輯也常觀看吉卜力的料理影片,甚至看到出神(笑)近期日本愛知縣的一家居酒屋「道南農林水產部」竟推出了吉卜力動畫的「再現飯」(指重現動漫中的料理)身為吉卜力隱藏美食家的妞妞們怎麼能錯過~

24小時最熱

https://www.instagram.com/p/CjPwq-Argpy

source:dounan_official@Instagram

source:ジブリまみれ@Twitter

居酒屋「道南農林水產部」這次一舉推出9道吉卜力動畫美食,集結《崖上的波妞》、《神隱少女》、《龍貓》、《天空之城》、《風起》、《魯邦三世 卡里奧斯特羅城》、《霍爾的移動城堡》、《魔法公主》、《魔女宅急便》等動畫,讓人看了不自覺地食指大動!

source:Studio Ghibli

「不能吃太胖喔,會被殺掉的!」千尋對著被成豬的爸爸媽媽說完了這句話,便隨著白龍離去。這段依依不捨的道別,被公認是《神隱少女》經典名場面,而「道南農林水產部」不僅重現千尋爸媽當時所嚥下的「腔棘魚胃袋」,更將其改製成妞妞們都熟悉的肉圓!畢竟腔棘魚是瀕危的魚類,可是吃不到的喔(笑)

source:Studio Ghibli

《魔女宅急便》「南瓜鯡魚派」也常是吉卜力粉絲們頻繁還原的熱門料理之一,看著烤制焦黃的酥皮,妞編輯也好想嚐一口!還記得琪琪不惜失約蜻蜓的邀請,冒著雨將婦人所製作的南瓜鯡魚派送至孫女舞會的場面,至今仍歷歷在目呢~

source:Studio Ghibli

《崖上的波妞》中,宗介媽媽製作的「火腿拉麵」在道南農林水產部也吃得到喔!簡單又美味的家常火腿拉麵,卻是身為人魚的波妞初次品嚐的人類料理,還讓她深深愛上了火腿(笑)。店家則使用正港的旭川醬油拉麵來呈現這道料裡,就連成盤的陶瓷碗也都有著和動畫中相同的紅藍線條紋路喔~

source:ジブリパーク GHIBLI PARK

這次「道南農林水產部」所策劃的「吉卜力再現飯」活動,也是為了慶祝2022年11月1日即將在愛知縣名古屋開幕的「吉卜力樂園 GHIBLI PARK」喔!有機會前往觀光的妞妞們,不妨在去吉卜力樂園前,先來飽餐一頓。如果是妞編輯的話,一定必點小月便當和培根蛋!

【延伸閱讀】
吉卜力真人化!AI技術神還原「白龍、霍爾」18角色原貌,網讚:再次陷入愛河
「吉卜力樂園」11月開幕!最新實景&售票資訊公開,湯婆婆辦公室、龍貓公車真實還原

旅行 日本 妞新聞 旅遊 日本旅遊 吉卜力 國外旅遊 日本美食 日本居酒屋 日本愛知縣 道南農林水產部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