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拳手 3》預告正式發佈!「洛基」席維斯史特龍不會回歸這部續集,原因曝光

追影劇
By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10-20 14:30:00

由演員麥可 B 喬丹親自執導的《金牌拳手》系列最新續集《金牌拳手 3》預告正式發佈,續集將會再次延續阿多尼斯克里德的故事,他也就是洛基過去的好友阿波羅克里德的兒子。

24小時最熱

阿波羅克里德在《洛基 4:天下無敵》的一場拳擊賽中遭到伊萬德拉戈打死。到了這部外傳系列中,由席維斯史特龍飾演的洛基巴波亞依然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在前兩部電影中擔任了阿多尼斯的教練。

然而,席維斯史特龍目前已經確認並不會在《金牌拳手 3》中回歸,這背後其實有一個相當特別的理由,就如同本片的首支預告片所暗示的,雖然劇情依然會提及洛基,但主要的故事將會聚焦在阿多尼斯、他的家人以及個人故事上。

這也成為了史特龍在整個《洛基》系列電影從 1976 年推出首部電影至今的首次缺席,而在接受《Metro UK》的訪談時,這位演員也解釋了自己在這部最新續集缺席的原因:

「我退出了《金牌拳手 3》。我不確定是否還有適合我的片段,但我聽說電影非常有趣。這部電影將會走向另一個不同的方向。我祝福他們順利,並且能繼續戰鬥下去。」

以敘事的觀點來看,席維斯史特龍決定不在這部續集中回歸也是一件相當合理的決定,畢竟《金牌拳手》系列很明顯打算將重點漸漸聚焦到阿多尼斯身上。考慮到洛基巴波亞在《金牌拳手:父仇》結局的遭遇,這更是可以理解的選擇。

雖然洛基在《金牌拳手》系列前兩部電影中只扮演了配角,但他的角色依然有相當完整的成長曲線。觀眾們在首部《金牌拳手》電影中看到他對於收阿多尼斯為徒的掙扎,同時還得面臨癌症的侵擾,而這位新世代的拳擊手也讓洛基獲得了對於生命的新觀點。

到了《金牌拳手:父仇》,洛基已經康復了,但卻得重新面對當年失去好友阿波羅的創傷,因為伊萬帶著他的兒子維克特再次出現在他的人生中。《金牌拳手:父仇》為洛基帶來了一段情緒挑戰,面對如同在《洛基 4:天下無敵》中失去阿波羅一樣失去阿多尼斯的可能性。

《洛基 4:天下無敵》

《金牌拳手:父仇》最後,洛基伸出手與阿多尼斯擊拳,告訴他「你的時代來臨了」。這個感人的時刻也代表著洛基這位角色的傳承,暗示該是時候讓這位角色退居幕後,並讓阿多尼斯成為聚光燈焦點,繼續發展出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

《金牌拳手 3》最新公開的預告片似乎暗示了洛基巴波亞依然還活著,因此,即使史特龍決定不在這部續集中登場,但觀眾們似乎依然還有機會能看到這位角色的身影,無論是透過回憶片段,或是短暫地客串,就如同米洛文提米利拉飾演的羅伯特巴波亞在《金牌拳手 2》中的客串一樣。

席維斯史特龍與麥可 B 喬丹

此外,史特龍還擔任了《金牌拳手 3》的監製,因此他還是有可能在片中短暫現身。

即使是延伸自《洛基》系列的世界觀,但《金牌拳手》系列的故事擁有著極高的獨立性,畢竟克服困難與尋找自我的身分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普世的議題,且能夠撐起一段屬於自己的故事架構。考慮到這點,雖然讓席維斯史特龍飾演的洛基巴波亞缺席這部續集對整個《洛基》世界觀來說確實是個重大的轉變,但《金牌拳手》依然可以繼續發展下去。

延伸閱讀>>席維斯史特龍槓上 93 歲製作人,怒控:身為《洛基》電影之父的自己,連 1% 的所有權「都沒有」!

加入「電影神搜」LINE好友,最新電影情報不漏接!

電影神搜 好萊塢 席維斯史特龍 戲劇 金牌拳手3 麥可B喬丹

最新消息

《五個相撲的少年》時隔30年改編成日劇 原班人馬也參演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10-20 23:30:00

日本電影《五個相撲的少年》在1992年上映,是日本影帝本木雅弘的代表作之一,時隔30年由原版電影導演周防正行執導,由鹿目慶子擔任編劇改編為日劇版本,找來葉山獎之、伊原六花主演,將在10月26日於Disney+上線。

24小時最熱

全新日劇《五個相撲的少年》的故事延續1992年上映的同名電影,描述了沉迷於電動遊戲的大學生森山亮太(葉山獎之飾),突然被迫穿上相撲選手的傳統服裝相撲褌並加入大學相撲社的故事。森山亮太不只多次瀕臨放棄邊緣,更是經常與相撲社的唯一成員大庭穗香(伊原六花飾)意見相左。為了能在畢業前幾個月內順利湊齊可以參加相撲比賽的5位成員,2人只能攜手合作招募社員,相撲社也因此迎來了形形色色的奇葩社員,包括身為電玩狂熱者、卻也同時是繭居族加藤俊(佐藤緋美飾)、年紀較大並曾經是芭蕾舞者的野口廉(高橋里央飾)、以及健美狂人伊藤悠真(森篤嗣飾)。

伊原六花是相撲社的唯一成員。(翻攝otocoto網站)

葉山獎之此次飾演散漫的大學生「森山亮太」、伊原六花飾演相撲社的唯一成員「大庭穗香」、佐藤緋美飾演曾經是繭居族的「加藤俊」;高橋里央飾演芭蕾舞者野口廉、森篤嗣飾演健美狂人「伊藤悠真」、高橋佳子飾演「吉野櫻子」、手島實優飾演西野咲、而樫尾篤紀則飾演吉岡海斗。身為原版電影的粉絲,觀眾們也可以期待原班人馬在此次的作品中現身演出,包括竹中直人、清水美砂、田口浩正、六平直政,以及柄本明等耳熟能詳的知名日本演員。

《五個相撲的少年》將於10月26日在Disney+獨家上線。(Disney+提供)

當被問及即將上映的作品《五個相撲的少年》,葉山獎之表示:「觀眾可以從不同視角觀看這部作品,新舊作品中的相撲社成員之間的互動是一個看點,從相撲社自身的角度看著成員們的成長蛻變也很有趣。隨著相撲社迎來越來越多成員,看到最後,觀眾會不知不覺的覺得自己也是這個社團的一員!」伊原六花向觀眾喊話,「這部作品就像校友會一樣,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出演過原版電影的演員也會出現在作品中,但是和電影不同的是,我們有一場男女混合的相撲比賽,這也為觀眾可以透過全新的視角來思考相撲所帶來的影響和意義。」《五個相撲的少年》將於10月26日在Disney+獨家上線。

腐女不分年紀 17歲女高中生熱愛BL與70歲老奶奶成跨年齡摯友

杏演《競爭的維護者》超沒地位 自曝「遇不公不義有話必說」

鏡週刊 戲劇 五個相撲的少年 葉山獎之 伊原六花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