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被迫砍班 董座赴日喬班機「新千歲、東京明年1月增班」

By Ettoday
發布時間:2022-10-19 14:30:00

國境解封,不少國人搶飛日本,不過因日本機場地面作業人力不足,台灣虎航遭通知飛日航班砍班,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週日親自赴日「喬航班」,今(10/19)返國出面說明,宣布新千歲、東京等航點明年1月將增班,二線城市若人力依舊短缺,將相互支援或評估鄰近航點增班。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24小時最熱

台灣虎航表示,經相關單位討論後,研擬是否由航空公司派員支援,讓航班順利執行,並減少航班調整幅度,將旅客影響減到最低。

經陳漢銘親自與日方初步協調後,初步達成共識,部份場站於明(2023)年1月,航班數量可望有重大進展,包括桃園-新千歲(札幌)航線,有機會自現行的每週3班增至每週7班、桃園-東京成田/東京羽田及高雄-東京成田航線可望執行每週29班。

不過因日本二、三線城市機場如仍因人力、設備短缺而持續無法開放,則也將評估是否就鄰近航點執行增班,以滿足市場需求。

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也向日本各地方縣廳提案,期望各縣廳能考量是否藉陸路交通的補助,以滿足台虎旅客想要造訪當地的旅遊計劃。

台灣虎航表示,向日本拜會後,台虎已和日方端初步凝聚共識,考量台虎是飛航日本最多航點的航空公司,其中包括許多二、三線城市,現階段將共體時艱、互相支援,以協助日方各場站度過人力短缺的時期,也維繫台日雙邊友好的情誼,更期待能儘速回到疫情前雙邊得以自由往來的旅遊觀光榮景,藉台虎綿密的航網,可就近利用日本各地機場便捷的造訪台灣,以促進雙邊的旅遊經濟體。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旅行 ETtoday 機票 旅遊 虎航 廉價航空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