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灌籃高手》電影版預告公開!精彩亮點解析:配音人員大洗牌、3D動畫糟批毀童年?

追影劇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2-11-08 10:30:00

由井上雄彥所著作、以高中籃球為題材所發展出的熱血故事《灌籃高手 SLAM DUNK》,可以說是6、7年級生最愛的經典作品,在2021年初要拍攝《灌籃高手》動畫電影的消息一傳出就讓全球粉絲期待不已,而日前劇場版《THE FIRST SLAM DUNK》的預告終於釋出,儘管因為畫風、配音等大家的回憶來源都因為大幅度的改變而使人大呼不習慣,不過能以此形式讓新世代年輕族群更加了解這個經典動畫還是非常令人期待。

24小時最熱

最偉大的漫畫之一

source:東映動畫

《灌籃高手》可以說是打開了不少人接觸日本動漫甚至籃球運動的大門,劇情以不良少年櫻木花道為主軸,圍繞在湘北高中所發生的熱血故事,從1990年至1996年在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連載,不但在日本的漫畫發行量已超過1億2千萬冊,更在2006年由文化廳主辦的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日本媒體藝數百選」中,在漫畫類別中獲得第一名的殊榮,在日本的動漫始終可以說是影響深遠。

全新3D畫風

而劇場版《THE FIRST SLAM DUNK》即將在下個月 12 月 3 日於日本搶先登場,台灣地區則訂定 2023 年 1 月 13 日上映,預告片也在近期驚喜公開,雖然說類 2D 渲染的 3D 製作讓不少老粉大呼不習慣,甚至大呼「毀童年」,因此在日本預售票成績不如預期,但也有不少專家認為,目前不論劇情走向、登場角色等已知訊息實在太少,只能希望像《鬼滅之刃》劇場版一樣,透過電影口碑蔓延出去,讓更多人願意走進電影院觀看這部經典之作。

配音員大洗牌

source:東映動畫

不過除了畫風,電影中的從主題曲到配音聲優都與動畫中完全不同,也是讓不少老粉無法接受的一點,像是櫻木花道就直接變成《哆啦A夢》中胖虎的聲優木村昂。另外像是電視版由日本團體WANDS所演唱的經典曲目《直到世界的盡頭》,也無緣在電影版中聽到,但是根據目前官方透露的消息,片頭與片尾曲分別由人氣搖滾樂團「The Birthday」與「10-FEET 」所演唱,還是引發不少歌迷期待。

最終之戰登場

source:東映動畫

儘管種種因素讓《THE FIRST SLAM DUNK》遭受不少批評聲浪,但是經典角色像是櫻木花道、流川楓、赤木剛憲、宮城良田...等人可是一位都沒少,而且根據鐵粉的觀察,根據櫻木穿上「黑紅色喬丹鞋」,劇情極有可能是《灌籃高手》最終之戰的「山王戰」,這場戰役只有漫畫有連載,動畫並沒有被劃出,因此電影版也可以說是為不少老粉的遺憾劃下完美句點!

Bella儂儂 灌籃高手 動畫電影 電影版 戲劇 THE FIRST SLAM DUNK

最新消息

「傲嬌」李瑞鎮登場《明星經紀人生存記》 看好賢榮想當她經紀人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11-08 11:30:00

翻拍自法國超人氣喜劇《找我經紀人》的Netflix最新韓劇《明星經紀人生存記》於7日舉行記者會,不介意「傲嬌」人設的李瑞鎮表示「不得不」接演此劇,強調跟劇中角色個性部分相似,但愛生氣和私生活可就大不相同。整場記者會因李瑞鎮發言笑聲不斷,一下透露看好「董格拉米」賢榮,想要當她經紀人賺大錢;一下聽到徐現宇減肥辛酸竟勸他換公司,彷彿脫口秀般有趣。

24小時最熱

《明星經紀人生存記》今晚開播,下午舉行記者會,由導演白承龍(中)率領主演李瑞鎮(左起)、賢榮、郭善英與徐現宇出席。(Netflix提供)

在綜藝「傲嬌」形象深植人心的李瑞鎮,於記者會上句句有哏,被問接演心情他竟說「沒什麼特別」,因為他從本劇企劃製作時就參與其中,所以算「不得不參加演出」。不過導演白承龍表示是電視台台長拜託李瑞鎮一定要出演,「他就像棟樑般重要」。而李瑞鎮表示當了20多年演員,與經紀人相處很長時間,體會經紀人其實並不是簡單的職業,希望讓大家透過這部劇看到經紀人不容易的地方。而郭善英飾演資深經紀人,喜愛工作的這點和自己很相似,她為本劇剪短頭髮、穿運動鞋及長褲來展現女強人魅力。而徐現宇則趁機大土苦水,表示因為作品要求經常需要增減體重,但每次辛苦減肥時,公司代表跑來關心他狀態,帶他去吃好料,然後提醒徐現宇:「你為什麼不吃呢?」讓徐現宇在記者會現場哀嚎:「拜託代表不要再這樣折磨我啦。」一旁李瑞鎮突然接話:「你該換公司了吧。」讓全場爆笑。

李瑞鎮在《明星經紀人生存記》記者會不諱言自己和角色相似,但強調「愛生氣和私生活複雜」這部份完全不一樣。(Netflix提供)

郭善英為戲剪短頭髮與穿長褲,展現工作狂的女強人魅力。(Netflix提供)

原本就已在喜劇脫口秀斬獲好評,又因演出《非常律師禹英禑》霸氣閨蜜「董格拉米」一角進而打開知名度的賢榮,這次在劇中飾演菜鳥經紀人備受注目,她覺得這個角色看似個性傻呼呼,但是在無法向別人透露真實狀況的前提下,有時也會果斷地克服難關,這部分會是值得期待的亮點。此外,在被問到若想當現場哪位演員的經紀人時,賢榮回答想當李瑞鎮的經紀人後,竟被主持人反問「你不怕辛苦、踢到鐵板嗎?」賢榮卻開心笑著回說感覺李瑞鎮會買又貴又好吃的東西給自己吃,會是個不錯的經紀人職位,李瑞鎮聽完則搞笑表示自己也想當賢榮的經紀人,因為賢榮年紀還小,覺得她將來可以讓自己「賺大錢」。

賢榮在記者會上表示想當李瑞鎮的經紀人,笑說:「感覺李瑞鎮會買又貴又好吃的東西給自己吃。」(Netflix提供)

曹汝貞將在《明星經紀人生存記》首集登場,徐現宇是她的經紀人。(Netflix提供)

《明星經紀人生存記》不僅主要演員實力堅強,就連客串的演員也都大有來頭,7日晚間開播的第一集就會有《寄生上流》曹汝貞的精彩演出,她將飾演「梅索德娛樂」招牌演員,但因為年紀的關係被劇組拒絕演出,而身為經紀人的徐現宇非常為難要如何將這晴天霹靂般的消息告知演員。而在曹汝貞登場之後,接下來還會有《魷魚遊戲》「韓美女」金姝怜、《還魂》吳娜拉、《紙房子:韓國篇》金志勳、國民爺爺李順載、《醜女大翻身》金亞中、電影《機密同盟2》丹尼爾海尼等人來客串演出「做自己」,眾星將會帶來什麼樣的精彩內容都值得期待。《明星經紀人生存記》即日起每週一、二晚間11點15分就在Netflix獨家與韓國同天更新。

《流麻溝十五號》掀熱議 連俞涵有感:有時越深情的人看起來越無情

公視動畫《水果奶奶的大秘密》 獲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奇幻長片獎」

鏡週刊 網飛 戲劇 明星經紀人生存記 李瑞鎮 賢榮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