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發現「阿茲海默症高風險基因」,克里斯漢斯沃宣布暫時息影:我想好好休息一下

娛樂圈
By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2-11-21 15:45:00

根據克里斯漢斯沃本人最近向《浮華世界》雜誌透露的說法,完成最新的 Disney+ 實境節目《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後,他打算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

24小時最熱

在這部實境節目的第五集中,克里斯漢斯沃與一位醫生會了面,並揭露這位《雷神索爾》演員有容易患上阿茲海默症的基因傾向 (genetic predisposition)。《浮華世界》在一篇報導中表示克里斯漢斯沃的體內有一對 APOE4 基因,這兩個基因分別來自他父母,許多研究都指出這對基因與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高風險有著直接的關聯。

雖然克里斯漢斯沃本人強調這並不代表他已經準備好要正式退休,但現在能確定他罹患這疾病的機會比一般人還要高出了 8 到 10 倍之多,而克里斯漢斯沃的祖父目前確實已被診斷出患有阿茲海默症。

克里斯漢斯沃表示:

「我不確定他還能不能記得多少事情,而他偶爾會脫口講出荷蘭語,也就是他的母語。他現在講話會英語和荷蘭語夾雜,或是直接混在一起、甚至自己創造出一些新的詞彙。」

至於他本人也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可能性,克里斯漢斯沃則表示:

「這並非一種預先確定的基因,但有很高的機率。大概在十年前,我想這會被認定為某種確定性的基因。」

《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

然而,拍攝《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不僅讓克里斯漢斯沃發現了他其實擁有著比較容易患上阿茲海默症的基因,這位演員在系列的完結篇中還曾一度與死神擦肩而過,甚至讓他以為這將會是他生命的終結:

「這一切真的啟發了我心中的一些想法,讓我想要好好休息一下。而由於我們已經完成了這個節目,我已經結束了目前合約中的所有計畫。現在當我完成了本週的巡迴宣傳後,我就會回家好好休息一段時間,享受一段平靜的時光。陪陪我的小孩,陪陪我的妻子。」

在這之前,克里斯漢斯沃已經拍完了 Netflix 動作電影續集《驚天營救 2》以及喬治米勒的《瘋狂麥斯:憤怒道》前傳《芙莉歐莎》。此外,這位演員還表示迪士尼曾經提議過要在《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中刪掉與他可能罹患阿茲海默症相關的內容,但他則堅決要將這些部分留下:

「如果這能夠成為啟發人們好好照顧自己的動力來源,或是讓他們了解他們可以採取的行動,那非常好。我的擔憂在於我不想藉此操弄人,或是過度戲劇化這部分的內容,讓其成為某種博人同情之類的娛樂。」

《克里斯漢斯沃的極限挑戰》現正於 Disney+ 平台熱播中。

加入「電影神搜」LINE好友,最新電影情報不漏接!

電影神搜 阿茲海默症 娛樂 克里斯漢斯沃

最新消息

這次換他當家!羅PD新節目《瑞鎮家》李瑞鎮晉升社長,集《尹食堂》原班人馬挑戰街頭小吃

娛樂圈
愛料理生活誌
發布時間:2022-11-21 23:00:00

南韓「綜藝之神」羅PD新節目要來了!繼大受歡迎的韓綜《尹食堂》後,全新衍生節目《瑞鎮家》將以演員李瑞鎮當家,成為新節目的「社長」。據傳節目將遠赴墨西哥錄製,並以「街頭美食」的方式將韓國美食介紹給國外遊客。讓許多《尹食堂》的忠實粉絲已開始期待,表示光有美大哥一人,節目就夠看了!

24小時最熱

《尹食堂》第二季。Photo:tvN

南韓王牌製作人羅暎錫(羅PD)製作出多檔膾炙人口的節目,包括《新西遊記》、《一日三餐》、《尹食堂》等,不只在南韓當地受歡迎,在全亞洲都享有相當高的人氣與知名度。其中《尹食堂》以尹汝貞、李瑞鎮、鄭有美、申久、朴敘俊等藝人為班底,遠至印尼峇里島與西班牙開設餐廳,並由藝人們親自經營,介紹韓食給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享用;節目中的誘人美食與迷人的異國風情,使節目看來療癒力滿點,共播出兩季皆大受歡迎。

《尹食堂》第一季。Photo:tvN

據韓媒報導,節目組原在籌備新一季的《尹食堂》,讓廣大觀眾相當期待;可惜尹汝貞由於韓劇《柏青哥》第二季的拍攝行程,無法抽身加入節目錄製。因此節目組策劃了一個《尹食堂》的衍生節目《瑞鎮家(서진이네)》( 節目名稱暫定),並將「副社長」李瑞鎮晉升為「社長」,展開全新的美食冒險旅程。

《尹STAY》。Photo:tvN

相較《尹食堂》展示了韓國的傳統飲食,此次《瑞鎮家》將在節目中挑戰韓國街頭美食,為顧客準備更加平易近人的菜單。據報導,雖然尹汝貞這次無法加入拍攝,但《尹食堂》的原班人馬朴敘俊鄭有美,以及《尹食堂》另一個衍生節目《尹STAY》班底崔宇植,都有望參加節目錄製,讓死忠粉絲大喊,光是這黃金組合,就絕對要看爆!

截自《尹STAY》。Photo:tvN

雖然日前有傳出節目將於墨西哥進行拍攝,但節目組為了不影響節目錄製,還是決定不公開錄製地點與細節。但是光節目消息一出,就引起廣大網友留言表示:「美大有同意這名字嗎XD」、「非常羅PD的取名」、「奶奶不參加好可惜啊」、「恭喜李理事正式升任為社長」、「太好了又有新綜藝可以看了」、「街頭小吃會有鯛魚燒、雞蛋燒嗎」、「好想看到澤演加入」等,引起網友熱議。無論如何,讓我們一起期待新節目的播出吧!屆時絕對要準時收看的啦~

《一日三餐》。Photo:tvN

iCook 旗下愛料理生活誌,你的日常好夥伴,天天分享實用生活情報!

實境節目 愛料理生活誌 韓國綜藝 李瑞鎮 瑞鎮家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