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最低13.2度!3縣市大雨特報 下週強冷空氣「低溫探12度」

享生活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12-09 09:36:08

今(9日)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截至清晨4時40分,全台最低溫出現在雲林虎尾鎮13.2度。此外,中央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下週三、四(14、15日)有較強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最低氣溫約降至12度左右。

24小時最熱

今晨中南部有較強的輻射冷卻,截至清晨4時40分止,全台平地最低氣溫依序為雲林虎尾鎮13.2度;南投竹山鎮13.4度;嘉義東區13.4度;台南後壁區14.4度。今晨迎風面有較多雲層,伴隨降水回波,大台北、宜蘭局部雨,北海岸雨較多。

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在凌晨3時35分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等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說明,受到東北風影響,今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需注意坍方及落石。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中說明,最新(8日20時)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明(10日)2天東北季風略增強,北台灣有局部雨,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晴時多雲;北台濕涼,中南部白天舒適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今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6至21度,中部14至28度,南部15至29度,東部15至28度。

到了下週三、四,較前2波略強的冷空氣南下,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定義,台北測站≦14度),北台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度。但仍有不確定性,應密切觀察模式調整。天氣持續北東有雨、中南部晴。

除了公平還是公平!陽明辦《讓子彈飛》台詞大賽 發涼粉還送麻匪頭套

【2022世足】點名法國運氣用光 阿根廷前總統看好梅西奪冠「全國選他當總統」

鏡週刊 天氣 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 生活

最新消息

這些感情地雷不要踩!盤點網友熱議的10大戀愛NG行為

享生活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發布時間:2022-12-09 16:00:00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網友熱議的「感情地雷行爲」相關話題,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感情地雷有哪些。

24小時最熱

戀愛需要情侶雙方用心經營,但若是遇到「愛情雷隊友」就不免會讓感情顛簸難行,究竟有哪些行為是交往中的地雷行為呢?快來看看網友怎麼說!

出軌「劈腿」成感情破滅元兇 與「前任」藕斷絲連好扣分

▲ 網友熱議TOP10感情地雷行為

觀察網路上對於「感情地雷行為」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多數網友都認為「劈腿」是戀愛中絕對不可觸犯的禁忌,因為專一代表對伴侶的忠誠與尊重,除非事先達成共識決定開放式關係,否則出軌行為很容易帶給對方傷害與陰影。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初戀男友劈腿,後來也陸續遇到不太專一的男生」,讓他對愛情無法再次敞開心房的同時,也罹患了精神疾病,引起網友心疼安慰「劈腿是人家不珍惜你,不需要自責或檢討」、「好好愛自己,總有一天會遇到適合的人」,同時提醒可以調整擇偶眼光,深入了解與認識後再交往,才能避免這種悲劇重蹈覆徹。

此外,與「前任」藕斷絲連也是許多網友無法認同的地雷行為,無論是與前男友、前女友交往過密,又或是不斷將現任與前任作比較,都可能導致愛情出現無可挽回的裂痕。一位民眾就在討論區發文表示「發現男友跟前任一直有聯絡,覺得自己被當砲友」,讓有同樣經歷的網友氣憤留言「前任一哭,現任必輸」、「被當替身的感覺真的一輩子都忘不了」;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己女友總是會將前任掛在嘴邊,如「這裡我跟前男友來過」、「我前男友都會幫我剝蝦」等,讓他很受不了,甚至產生分手的念頭,並呼籲大家「分手要分得乾淨」。

而「過於自我」則是網友公認會消磨情侶感情的雷點,畢竟大家都希望在付出的同時,能得到戀人的用心對待,而不是在戀愛中伺候一個「公主」或「王子」。有網友就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前女友「上下班都要接送,想要的東西不能不買,還總情緒勒索」,最後無法忍受所以提了分手。還有另一名網友表示「男友三餐都要人伺候,出門也要我接送,從來沒說過半句謝謝,根本把我當女僕」,認為就算要享受這些待遇,也不應該當作理所當然,因此最終分手收場。

你有遇過什麼戀愛NG行為嗎?遇到心儀對象時,不妨檢視看看網友熱議的交往雷點,避免遇到感情雷隊友!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1/11/01-2022/11/27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部落格、新聞(排除抽獎文)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兩性 生活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