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模仿犯》當檢察官 回憶曾在電視台工作遇侯佩岑脫口「哇」

追影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12-13 13:30:00

吳慷仁、庹宗華、姚淳耀、江宜蓉、侯彥西12日出席Netflix 新劇《模仿犯》記者會,吳慷仁飾演檢察官,和媒體、刑警之間互相糾葛、找出真相,飾演過各種職業的吳慷仁,在現實生活中,也做過多份工作,他曾擔任過電視台編導助理,在電視台遇見侯佩岑,讓他忍不住「哇」了一聲。

24小時最熱

吳慷仁在從事演員職業初期,曾為了謀生做了多份工作,19歲那年他到電視台當編導助理,回想起當時的情況,他說,經常會見到侯佩岑、張雅琴等知名主播,尤其是張雅琴氣場強大,「看到她穿豹紋進電梯,我就⋯哇」至於當時的主播甜心侯佩岑,吳慷仁也是以「哇」來形容驚嘆之意。

而姚淳耀、江宜蓉則飾演電視台主持人、記者,姚淳耀透露,為了做功課,特地到電視台觀摩,現場他也惟妙惟肖的模仿記者播報口氣,不愧是金鐘視帝。江宜蓉則在《華燈初上》後再度與林心如合作,這次林心如飾演她的主播上司,兩人有不少衝突,江宜蓉笑說:「我們在《華燈初上》她也飾演我老闆,我們現在是一起轉職了(當記者)」。

姚淳耀、江宜蓉飾演電視台主持人與記者。

吳慷仁、庹宗華、侯彥西在影集《模仿犯》中因一起連續殺人案共組專案小隊攜手查案,開拍前劇組三人也做足功課、親自前往檢警單位實習,而對於三人在影集中的組合,吳慷仁大讚合作氣氛很棒:「不論是在辦案或是日常對話,我跟庹哥、侯彥西三人之間的默契、丟接台詞節奏都超乎想像的靈活,拍攝時就完全可以感受到我們三個人在同一艘船上的團隊氛圍。」

侯彥西也表示庹哥超級反差萌:「庹哥跟我分享非常多拍戲的經驗。」在《模仿犯》飾演資深刑警的庹宗華表示:「主要是希望大家放鬆一點,跟對戲演員拉近彼此的距離,就能更好的進入角色關係。」

吳慷仁一眼愛上《模仿犯》 不小心「被自己帥到」

Netflix攜手瀚草影視打造《模仿犯》 卡司堅強林心如也來客串

鏡週刊 吳慷仁 姚淳耀 侯彥西 網飛 戲劇 模仿犯 江宜蓉 庹宗華

最新消息

【有片】歡慶《鞋貓劍客2》回歸 耶誕主題佈置空降台北信義區

追影劇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2-12-13 17:00:00

萌萌的動畫人物「鞋貓劍客」已經誕生近20年,也挾帶全新電影《鞋貓劍客2》(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回歸,特別與遠東百貨信義A13合作打造耶誕主題佈置,大型燈飾陳列在一樓大門口、跨越四層樓高超長的手扶梯,跟大家一起共度佳節。

24小時最熱

影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已經為鞋貓劍客這個角色配音將近20年,並了解這個角色在全球各地對觀眾造成的影響和受歡迎的程度。「我在世界各地接受訪問時會想說:『哇,有些觀眾第一次看到《史瑞克2》的時候才七、八歲而已。』他們現在可能已經28歲或29歲了,而且正在為他們小時候看過的鞋貓劍客這個角色訪問我。能夠對他們的人生造成巨大的影響,這一點真的很美好,所以我覺得該是時候讓鞋貓劍客再次登上戲院的大銀幕,那也是屬於他的地方。」

莎瑪海耶克(左)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右)再次回歸,分別替Q手吉蒂、鞋貓劍客配音。(UIP提供)

「再度回歸為這個令人難忘的英雄角色配音真的是超棒的經驗。」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說:「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去拜訪一個很多年都沒有消息的好朋友,我們都長出了白鬍子,而且不再是以前那個膽大包天的年輕玩咖了。但是我們現在也變得更有智慧和更有自省能力(我希望啦!)。當然了,這個全新版本的鞋貓劍客有很多困難的問題必須面對和解決。」但是鞋貓劍客這個角色的核心仍然沒有改變。「我最喜歡扮演鞋貓劍客這個角色的原因是,他在內心深處其實擁有很強烈的榮譽感和忠誠感,當然也有調皮搗蛋和愛搞笑的一面,所以他才會受到各個年齡層觀眾的喜愛。」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說:「我也很喜歡這個角色是一個大英雄,而且他說英文帶有西班牙話口音。至於片中的壞蛋角色?他們說英文完全沒有任何口音,這一點真的很有意思。」

《鞋貓劍客2》在台北信義區打造大型手扶梯耶誕燈飾。(UIP提供)

《鞋貓劍客2》的主題佈置已經完成,陪伴大家歡度佳節。(UIP提供)

導演喬伊克勞福德(Joel Crawford)說:「安東尼奧和這個角色一起生活的時間比我更久,他總是能夠馬上入戲,把他的台詞念到完全到位,每次都會讓我們感到驚艷。他本來的嗓音渾厚低沉,但是他也能夠隨意改變自己聲音的音調,在轉換說話音調的時候找到搞笑元素。這一切都感覺非常自然,所以當觀眾在看這部電影,聽到他隨心所欲地玩弄他的嗓音,表現出這麼多層次的演出,一定會嘴角失守,忍不住笑出來。」

「鞋貓劍客這個角色有一股超臭屁的自信心。」女星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說:「我覺得這世上只有安東尼奧能夠把他詮釋得這麼魅力十足。他對生命充滿了喜悅、熱誠與愛,而且鞋貓劍客不管做什麼都要做到極致,玩到最嗨,安東尼奧也是這樣。安東尼奧對人生仍然充滿了滿滿的熱誠,現在也許比以前更有熱誠,他這一點真的很特別也很有感染力。」

單飛後9條命用掉8條 《鞋貓劍客2》剩最後一條命冒險

《好想傳達你的聲音》描寫少女們的青春故事 時隔5年躍上台灣大銀幕

鏡週刊 動畫電影 聖誕節 打卡 戲劇 鞋貓劍客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