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開春最強國片《想見你》6大解析!影集版角色命運大反轉,鐵粉才懂「32」彩蛋發現了嗎?

追影劇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1-09 23:00:00

2023年開春最強國片非《想見你》莫屬!跨年檔期上映以來已累積6千萬票房,非常有機會成為今年首部破億國片!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原班人馬挾帶影集版的高人氣登上大銀幕,表現並沒有讓觀眾失望,許多鐵粉更是已經好幾刷,這部電影究竟有何魅力呢?

24小時最熱

 

1.用15分鐘陷入熱戀

因為要用電影篇幅述說複雜的故事結構,《想見你》開頭用15分鐘快節奏見證黃雨萱與李子維,從素昧平生到熟識成為戀人,在跨年燦爛煙火綻放的同時兩人一吻定情,幸福同居等橋段,瘋狂撒糖,但兩人緊接著面臨黃雨萱即將外派,相隔兩地、遠距離戀愛,黃雨萱用簡訊向李子維感性告白:「萬一,我想你了該怎麼辦?」用快速的戀愛節奏讓觀眾進入狀況。

 

2.扭轉影集版角色命運

影集版中觀眾最期待可以扭轉命運的兩個角色:陳韻如、王詮勝,在電影版中都各自得到了改變的機會。陳韻如內向自卑的個性讓她不敢活出自我,在影集版中沒能和莫俊傑修成正果,也是令觀眾感到遺憾的結局之一,但這次在電影版可以看到小小的轉機。王詮勝也是無法獲得周遭人們的理解,並遭受霸凌。這次在電影版中也出現關鍵反轉,讓老粉覺得相當欣慰。

 

3.特別音效聽見了嗎?

電影版由金馬最佳音效設計師郭禮杞所設計「穿越時空的逆時針環繞音效」,電影中時鐘、水滴的聲音都是逆時鐘旋轉,象徵時空倒流,就連影集經典插曲─伍佰〈LAST DANCE〉在穿越時也做了神奇的Distortion(失真音效),聲音速度、節奏變慢,高頻、低頻也有特別設計,左右兩邊的聲道會聽到不同的聲音,這樣的巧思一定要在戲院影廳才能仔細聽出來。



 

4.柯佳嬿、金曲歌手孫盛希獻唱

歌手孫盛希繼影集之後再次於電影版獻聲,包辦電影主題曲〈眼淚記得你〉的詞、曲創作、製作及演唱,而這首歌的數位收聽也隨著電影熱映衝到第一名。此外金鐘視后柯佳嬿更是與達西一同作詞,親身參與電影插曲〈執迷有悟〉,並一展歌喉,無論是視覺、聽覺都迴盪著女主角柯佳嬿的影子。

 

5.讓結局更圓滿

黃雨萱與李子維在《想見你》影集版中,為阻止悲劇重演,燒毀卡帶不再穿越,使得兩人在 1999 年相遇後的愛情記憶全部消失,讓劇迷們留下了許多遺憾。然而在電影版的劇情中延續了這一故事情節,讓黃雨萱、李子維再次相遇相愛,並為了「愛」不惜一切代價,不斷重複穿越時空,只為拯救彼此,讓所有角色擁有一段較為完滿的結局。

 

6.鐵粉才懂的伏筆

主創團隊也分享在電影中藏有一些超級鐵粉好幾刷才會發現的驚喜彩蛋,像是子維雨萱在租屋處刷牙時、在餐廳約會時,可以在洗手台鏡子或天花板玻璃的倒影中發現一些端倪;而「32」這個數字從劇版開始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數字,在電影中第一次發生穿越時,片長正好來到第32分鐘、穿越音效的「滴答聲」也剛好是32下,此外主創團隊設定墜樓日期是7月10日,也是因為7+1+0=8,數字8代表了循環不止的無限符號。這些小巧思發現了嗎?

source:車庫娛樂

 

2023年尾牙5大開運法則!服裝穿這2種顏色手氣最好,必學開運紅包、財神符把大獎帶回家

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5個暗藏隱喻:喇叭花、圍棋藏重要伏筆,電棒捲霸凌竟來自真實事件!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許光漢 電影 柯佳嬿 施柏宇 想見你 國片 戲劇

最新消息

尼可拉斯凱吉披露《變臉 2》劇情設定:上一代的恩怨由下一代來徹底解決!黑白父子檔將展開激烈生死鬥

追影劇
電影神搜
發布時間:2023-01-10 10:30:00

2021 年時,電影《哥吉拉大戰金剛》的導演導演亞當溫格宣布,將執導尼可拉斯凱吉的經典電影《變臉》的正宗續集電影。雖然至今為止這部電影的製作工作仍然是個謎,去年《超吉任務》的上映期間,凱吉談到如果《變臉》續集真的要拍攝,他會欣然接受這個邀約並加入拍攝工作,也非常欣賞導演亞當溫格的風格。

24小時最熱

 

《The Old Way》預告片 

 

 

最近在宣傳新獨立電影《The Old Way》的凱吉,在接受外媒《Collider》的訪問時,被問到關於《變臉 2》的計畫和拍攝進度,凱吉給出了充滿意外性的答覆。

《The Old Way》

正在洽談回歸演出《變臉 2》的凱吉坦言,他上次參與續集劇本的討論時,導演打算讓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反派卡斯特特洛伊、和約翰屈伏塔所飾演的警察肖恩阿徹這兩人的兒子在電影中現身,並來個兩對父子之間的決鬥。這對仇家的孩子長大後注定要相互對抗,就像他們的父親一樣。

「我認為 《變臉》的續集是一部充滿了很多曲折和不可預測性的電影。就好比卡斯特特洛伊和肖恩阿徹有兒子那樣,那麼這部電影就變成了三維國際象棋,不僅有約翰屈伏塔和我自己會出演這部電影,而是四個人,這就好像四個不同等級的選手一起在打乒乓球,而且使得這部電影變得更加複雜。

 

我認為這部電影有非常多元素能夠發揮。但是我只有跟他們開過一次會,從那以後我就沒有聽到任何消息,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關於這部電影的最新進度。」

凱吉最後還不忘誇讚亞當溫格一番:

「他很棒,我認為我們對電影有相同的品味,我喜歡他在《哥吉拉大戰金剛》中所做的一切,我認為他很聰明。也很尊重電影藝術和各類作品的經典形象,因此我個人認為《變臉2》會是一部很棒的續集電影。」

亞當溫格

《變臉》由吳宇森執導,於 1997 年問世,講述一對警察和黑幫老大仇敵,警察肖恩在老大特洛伊在醫院重傷昏迷後,得知特洛伊在市區某處放置了高度危險的炸彈,肖恩利用最先進的換臉技術與特洛伊進行了換臉,但是大難不死的特洛伊甦醒後發現自己的臉皮被奪走,因此換上了肖恩的臉孔,進行了一場精采的諜對諜戲碼。

《變臉》

本片處處充滿了「吳宇森式的英雄式流血動作電影」風格,彷彿美版《英雄本色》一樣,誇張的出場,被風吹起的風衣,吳宇森招牌的白鴿,誇張的槍戰場面以及警察和黑幫相愛相殺的劇情。

凱吉最近重回主流影壇,開始接大片商的電影演出,凱吉演出環球影業出品的怪物電影《吸血鬼特助:雷菲爾》會在今年內上映,預告片前陣子已釋出,另外凱吉也會繼續在獨立電影界接各種題材的電影來精進他的演技和享受演電影的感覺。

 

《吸血鬼特助:雷菲爾》預告片 

 

 

加入「電影神搜」LINE好友,最新電影情報不漏接!

 

電影神搜 電影 尼可拉斯凱吉 戲劇 變臉2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