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綻放!星巴克賞櫻特色4門市推薦

旅遊趣
By OPEN NEWS開新聞
發布時間:2023-02-03 12:00:00

初春時節,櫻花捎來了春日訊息,星巴克近期更有幾間門市附近櫻花綻放盛開,邀請路過或特別來賞櫻的客人可以咖啡香品評春日美好。如星巴克的草山門市,戶外區目前櫻花紛紛盛開,在戶外綠茵草地與門市建物美式風格的白色木造建築襯托下,構成一幅春日美景。
星巴克數位體驗 買1送1到情人節

24小時最熱

星巴克草山門市


不僅如此,最為知名的星巴克林口文化三門市,目前亦正值門市外櫻花盛放期間,櫻花繽紛的美景更吸引許多顧客駐足圍觀。

星巴克林口文化三門市

欣賞完櫻花,也推薦顧客可順遊至星巴克林口中山門市,位於林口住宅區及工二工業區主要往來道路中山路上,並以鄰近知名櫻花景點為靈感,門市內設計融合櫻花樹的元素,高挑的天花板以三座高低層次相間的造型垂管,打造出有如在櫻花樹下的體驗;門市內藝術牆面,則運用櫻花粉、豆沙紅等深淺色彩,表現出隱含著星巴克女神Siren的水域世界與咖啡生長的熱帶土地,夢幻而又呼應了整體以櫻花為靈感的門市特色,門市周遭也種植11棵八重櫻,與門市建物以略微抬高的屋基、層疊黑色琉璃屋瓦的屋頂,及整體運用與自然相互融合的木材、大地色彩等淡雅樸實的色系,呈現出內斂典雅的日式風格建築。

星巴克林口中山門市

另也推薦3月~4月的阿里山櫻花季時,可順遊至位於阿里山公路、省道台18線上,以45年歷史老穀倉改建而成的嘉義「中埔穀倉門市」,門市設計採用淺色木質壁板和青銅天花板飾條,強調了入口並延伸到客席座位區,主吧檯亦使用深綠色磁磚的前飾材設計,為室内帶來溫暖的色調,最適宜遊人回程時順訪經過帶上一杯咖啡滿載著暖暖春意回家。

中埔穀倉門市


「草山門市」資訊:
門市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國泰街5號
門市電話:02-2862731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8:00~20:00

「林口文化三門市」資訊:
門市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9 號
門市電話:02-2606-865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7:00~21:30

「林口中山門市」資訊:
門市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中山路369號
門市電話:02-2601128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7:00~21:00

「中埔穀倉門市」資訊:
門市地址:606011嘉義縣中埔鄉金蘭村頂山門36號
門市電話:05-230073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8:00~20:00
 

星巴克 旅行 STARBUCKS 旅遊 賞花 國旅 賞櫻 櫻花 統一企業集團

最新消息

自己動手樂趣多!嚴選東京三大料理DIY遊程 體驗日式烹調廚藝文化

旅遊趣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3-02-03 12:3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想來點色香味俱全的旅遊新體驗嗎?到東京旅行享受美麗景緻之外,嘗試手做在地料理,深度融入當地日常新感受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次特別嚴選三家東京熱門的料理教室體驗,可以站上壽司吧台捏製握壽司、或來到私宅學作日式家常菜、又或者親手DIY精緻和菓子,近距離接觸道地的日本料理,嚐鮮之外,也在美味又深刻的體驗遊程中了解日本飲食文化。

24小時最熱

▲1924年創業的築地玉壽司為東京知名的江戶前壽司連鎖店,是世界(日本)首創壽司手卷的名店。 圖:Ⓒ株式會社玉壽司/來源▲1924年創業的築地玉壽司為東京知名的江戶前壽司連鎖店,是世界(日本)首創壽司手卷的名店。 圖:Ⓒ株式會社玉壽司/來源

【築地】築地玉壽司-晴海通店/讓你穿廚師袍站壽司吧台 親手捏製握壽司和手卷

可以想像自己穿著白色大袍站在櫃檯前製作壽司的專業模樣嗎?來一趟「築地玉壽司」晴海通店,讓你輕鬆化身壽司師傅,體驗日本壽司文化!

江戶前壽司連鎖店「築地玉壽司」創業於1924年,是世界(日本)首創壽司手卷的名店,目前主要展店於築地、銀座、池袋、新宿等東京都心人氣區域。在店裡可品嘗職人當日清晨從漁市場批入的漁貨所製成的新鮮握壽司,秘傳醬汁醃漬的醬醃鮪魚,以及細嫩鬆軟的醬煮星鰻等都是人氣品項。

在各店鋪品嘗最新鮮的壽司料理之外,築地玉壽司晴海通店還提供兩種不同課程的握壽司製作體驗,報名參加的旅客在經驗老道的壽司職人解說指導下,穿上白色大袍站上壽司吧台上,享受著捏製握壽司、壽司手卷的製作趣味,也在課程中了解壽司歷史及食用壽司禮儀等,當然最後可以享用自己所製作的握壽司,大快朵頤。體驗完畢後,參加者還能獲得紀念照、壽司餐巾、浮世繪杯墊等伴手禮(伴手禮內容依現場所提供之物品為準)。

目前體驗課程為預約制,僅於週一至週六的特定時段實施,週日與國定假日不實施體驗。另外,體驗全程將以日語來進行解說,因此參加者必須偕同口譯員一起參加。

▲Mayuko’s Little Kitchen主理人岡田真由子的好手藝,深受同為專業料理教師的母親影響。 圖:ⒸMayuko’s Little Kitchen/來源▲Mayuko’s Little Kitchen 主理人岡田真由子的好手藝,深受同為專業料理教師的母親影響。 圖:ⒸMayuko’s Little Kitchen/來源

【新宿】Mayuko’s Little Kitchen/有媽媽的味道!在私宅學做日料道地家常菜

在日本人家裡的廚房做道地日本家常料理,應該是個很新奇的體驗吧!深受專業料理教師的母親影響,Mayuko’s Little Kitchen主理人岡田真由子的好手藝,讓國內外旅客都相當青睞,憑藉著熱心且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教室創設7年來榮獲知名旅遊評論網站Tripadviser評選為訪日旅客心中的全國第一料理教室,並連續6年獲頒「優等證書(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英語料理教室「Mayuko’s Little Kitchen」坐落於人氣賞櫻景點新宿御苑旁的住宅區一隅,主理人岡田真由子透露,她是巧遇一對定期返回日本品嘗日本料理的海外旅客,成為她開設料理教室的動機,而她所傳授的食譜大多來自於祖母與母親,是一般日本家庭的日常菜餚。她也希望藉由日本的家常菜,讓海外旅客更加認識日本的生活與文化。

料理課程為小班制,每班的上課人數大約6位,你可以在日式廚房中學習日式高湯、醋飯、壽司卷、日式煎餃、拉麵等日本料理的做法。岡田真由子除了教授烹飪方式,也同時教導日本食材的特徵與日本餐飲文化。

▲The Suyari Table提供適合初學者體驗的一日和菓子製作課程,也提供考取和菓子講師資格的進階課程。 圖:ⒸThe Suyari Table/來源▲The Suyari Table提供適合初學者體驗的一日和菓子製作課程,也提供考取和菓子講師資格的進階課程。 圖:ⒸThe Suyari Table/來源

【目黑】The Suyari Table/和菓子達人手把手指導、陪你打造精緻甜品

喜愛日式甜點料理的遊客也能親手打造和菓子、草莓大福、麻糬糰子等精緻甜品喲!擁有和菓子藝術講師、豆沙餡裱花講師等多種專業資格的須鑓美幸,旅居海外多年,為英語料理教室「The Suyari Table」的主理人。

因興趣使然,須鑓美幸從小學便開始製作蛋糕等甜點,而後不斷地在料理路上深造,並於2014年在自家開設料理教室。料理教室主要是針對海外旅客提供和菓子製作體驗課程,在和菓子製作當中,可以學習製作花卉形狀的和菓子、草莓大福、麻糬糰子等精緻甜品;也有專門為想要考取和菓子講師資格的學員提供進階講座課程。

設施名稱:築地玉壽司 晴海通店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2-15-19 ミレニアム築地B1~2F

體驗開始時間:平日10:30~、週六09:30~(週日與國定假日不實施) ※體驗時間90分

https://www.tamasushi.co.jp/experience-en/ (英語)

設施名稱:Mayuko’s Little Kitchen

地址、體驗開始時間、預約方式等資訊,請參考下方網址。

https://www.mayukoslittlekitchen.com/ (英語)

設施名稱:The Suyari Table

地址、電話、體驗開始時間、預約方式等資訊,請參考下方網址。

https://suyaritable.weebly.com/(日語)

https://www.simplyoishii.com/in-person-classes.html(英語)

旅行 日本 東京 旅遊 日本料理 日本旅遊 國外旅遊 旅奇傳媒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