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騎車夜賞螢!「螢光騎趣鯉魚潭」開放報名 4/7夢幻登場

旅遊趣
By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3-03-21 21:0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整理】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縱管處) 即將於4月7日起至5月6日的每週五、六晚間在鯉魚潭辦理「2023年鯉魚潭賞螢季-趣看火金姑」活動,3月20日起於官網開放線上報名囉!

24小時最熱

▲鯉魚潭賞螢活動首度結合自行車遊程。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提供▲鯉魚潭賞螢活動首度結合自行車遊程。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提供

縱管處處長郭振陵表示,為了提供國內外旅客更豐富有趣的賞螢旅程,今年首度將賞螢活動結合自行車,規劃4月15日(六)及4月29日(六)限定場次的「螢光騎趣鯉魚潭」賞螢遊程,每場次限額20人,報名遊程的旅客可悠哉享受在鯉魚潭邊騎乘電輔單車,體驗藍染DIY的手作樂趣,品嘗新鮮現採現煮的無菜單料理,最後以潭邊賞螢導覽作為一天的美好Ending。報名者加贈伴手禮3選1(兼具可愛與實用的「喔熊組長自行車水壺」、「頸掛手機綁」或「關山香米1公斤」)。

▲品嘗無菜單料理。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提供▲品嘗無菜單料理。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提供

郭振陵說今年仍會持續結合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每周六18:00於花蓮轉運站發車,票價120元,遊客可以搭乘台灣好行「火金姑賞螢專車」來回花蓮轉運站與鯉魚潭,憑票根即可至賞螢活動現場兌換伴手禮3選1 (具實用性的「縱谷賞螢限定頸枕」、「縱谷變形精鋼文具組」或「關山香米1公斤」)。

▲體驗藍染DIY的手作樂趣。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提供▲體驗藍染DIY的手作樂趣。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提供

縱谷處提醒參加活動的民眾,活動場域屬戶外空間,請前來參加賞螢的民眾,依循導覽志工老師及工作人員的指引,請勿撐傘、穿高跟鞋或露趾涼鞋,以維護個人安全外,也應配合將照明手電筒加罩「紅色玻璃紙」降低光害,避免影響螢火蟲生態活動。希望讓參與遊客有一個安全、愉快、難忘、知性的生態之旅。

▲「螢光騎趣鯉魚潭」活動即將登場。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提供▲「螢光騎趣鯉魚潭」活動即將登場。 圖: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提供

活動報名及交通接駁 https://www.erv-nsa.gov.tw/zh-tw/event/news/5926

旅行 花蓮 旅遊 國旅 賞螢 螢火蟲 花蓮旅遊 旅奇傳媒

最新消息

遊「台北花節」宿「熊讚野餐房」享春日野餐趣

旅遊趣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3-03-21 22:0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整理】三月春暖花開之際,正是野餐及賞花的好時節!北市府觀光傳播局除了舉辦「台北花節」,邀全國民眾來北市享受質感午後,更與南港老爺行旅攜手推出「熊讚野餐房」及強調永續的「熊讚環保房」,讓民眾無論晴天雨天,都能盡情享受野餐樂趣,並成為推動永續觀光的力量!

24小時最熱

觀傳局表示,南港老爺行旅特別將野餐氛圍搬進房間,打造「熊讚野餐房」,在房內鋪草皮與野餐墊、熊讚窗貼,搭配繽紛野餐道具配備,營造繽紛野餐氛圍,讓旅客享受在房內不受天氣打擾、優雅野餐的樂趣,更適合父母帶著孩子入住放電,還能將限量熊讚野餐墊帶回家。

▲入住熊讚野餐房可獲贈獨家野餐墊,室內野餐與好友拍網美照。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入住熊讚野餐房可獲贈獨家野餐墊,室內野餐與好友拍網美照。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觀傳局長陳淑慧則介紹,民眾除了入住熊讚野餐房,台北春日戶外活動眾多,不妨把握時間,參加觀傳局3月18日至26日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台北花節」系列活動,包含「花伴野餐」、「100次野餐」等,活動以「環保、無塑、悠閒、質感」概念出發,邀請民眾來參加活動時勿使用一次性餐具,共同追求永續目標。

陳淑慧進一步說,台北表演藝術中心也打造了「城市花毯」,以「花現蝶舞」為創作主軸,運用近3萬盆各式花卉組合,營造台北春日浪漫氛圍。另外,民眾只要搭乘捷運,就能欣賞到城南周邊的杜鵑花、花博新生園區的台北玫瑰展,以及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等,趕快安排一天臺北市行程,交通便利又能拍出奇蹟美照。

▲熊讚環保房坐擁整面落地窗,可飽覽北市風景。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熊讚環保房坐擁整面落地窗,可飽覽北市風景。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此外,觀傳局也補充,為響應永續環保目標,南港老爺行旅本次特別打造全新「熊讚環保房」,不提供一次性備品,還贈送可愛得熊讚連帽浴巾,邀請旅客一同用行動愛地球,而該房型還有整面落地窗,可飽覽北市風景,非常適合情侶及朋友一起入住。

觀傳局還說,主題房內的格局設計都是熊讚圖樣,大廳及主題房樓層走廊也可看到熊讚的身影,還有相關主題房熊讚周邊備品販售。此外,民眾也能騎著YouBike走訪南港各大景點,包含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港瓶蓋工廠等,來趟低碳小旅行,享受台北春季的舒適美好。

更多賞花資訊,請上「台北旅遊網」( https://www.travel.taipei/ ) 網站查詢,熊讚主題房資訊,請上「南港老爺行旅」( https://reurl.cc/xll0YV )網站查詢。

旅行 旅遊 國旅 熊讚 台北住宿 旅奇傳媒 台北旅遊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