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見之旅/陽明山海芋盛開 賞花、泡湯、美食一次滿足

旅遊趣
By 旅奇傳媒
發布時間:2023-04-10 20:30:00

【旅奇傳媒/編輯部整理】陽明山竹子湖海芋盛開,民眾不妨搭乘公車上陽明山,來一趟賞花、泡湯、美食「三合一之旅」。除了欣賞盛放的竹子湖海芋,還可以到周邊四大溫泉區泡湯,品嚐陽明山當季新鮮蔬菜,及部分溫泉附設餐廳的砂鍋粥、脆皮雞等美味餐點,不須遠遊就能享受連假質感紓壓之旅。

24小時最熱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也推出豐富活動,包括「竹子湖海芋季農園地景藝術」、「免費生態人文導覽解說」、「免費印出竹子湖海芋花田記憶」、「免費海芋花束包裝」等。建議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竹子湖一覽白色海芋之美。

▲行義路溫泉業者以日式木造建築為特色,讓人有如到日本泡溫泉。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行義路溫泉業者以日式木造建築為特色,讓人有如到日本泡溫泉。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如何紓解賞花後的腿痠,陽明山區周遭的四大溫泉區成一大解方。觀傳局指出,只要搭捷運紅線至新北投站,步行150公尺即可抵達超過30間業者的「新北投溫泉區」。行義路溫泉區則需搭乘捷運紅線至石牌站,再轉508、536公車至行義路站下車。此外,較遠的溫泉區還有中山樓、馬槽溫泉區,但仍可於捷運劍潭站轉搭紅5,或在石牌站轉乘小8、北投站轉乘小9抵達。

觀傳局說明,泡湯價位方面,新北投溫泉區有分溫泉浴室和溫泉旅館2種,溫泉浴室較便宜,大眾池最低價位每次150元,個人湯屋價位較高約每小時600至1200元左右,溫泉旅館最低價位2小時850元。另外,北市府負責管理的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每小時只要60元,中山樓、行義路、馬槽大眾池每次最低價位約落在100至200元間。觀傳局也提醒,想要泡湯的遊客,慎選有溫泉標章的溫泉業者,以確保自身安全及消費權益。

▲馬槽溫泉業者露天溫泉大眾池。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馬槽溫泉業者露天溫泉大眾池。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除了泡湯、吃美食之外,四大溫泉區一帶還有許多景點可以去參觀。抵達新北投溫泉區可順道參觀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及地熱谷,行義路溫泉區可欣賞龍鳳谷地熱景觀,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則有前美軍宿舍改造的各式特色餐廳可供挑選,另外,在前往溫泉區的陽金公路上,也有機會看到路邊或樹上有野生的猴群,增加旅程意外的驚喜。

旅行 泡湯 陽明山 旅遊 賞花 國旅 花海 海芋季 旅奇傳媒 海芋

最新消息

台北雙層觀光巴士攜手君悅端出五星南義料理 全景玻璃天窗車遊信義區流動風景

旅遊趣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4-10 21:30:00

擁有全景玻璃天窗的「台北雙層觀光巴士」,在第六季活動中攜手台北君悅酒店推出全新的南義風情巴士饗宴,讓遊客用1.5小時的車遊時間,一邊徜徉在台北信義區的流動風景之中,一邊品嘗網羅地中海歐陸元素的西西里島午茶與別出心裁的精緻晚宴。

24小時最熱

 

晚間限定的套菜前菜「煙燻鴨胸」嚴選宜蘭櫻桃鴨胸,將其自行煙燻2小時後以舒肥手法使肉質嫩口細緻。晚間限定的套菜前菜「煙燻鴨胸」嚴選宜蘭櫻桃鴨胸,將其自行煙燻2小時後以舒肥手法使肉質嫩口細緻。

 

蒜香洋芋湯滋味濃郁,很適合搭配松露軟餐包。蒜香洋芋湯滋味濃郁,很適合搭配松露軟餐包。

迎接國境解封,台北君悅酒店不只平日住房率已全面恢復7至8成,清明連假住房率也達到近9成滿房。隨著全球商務旅遊市場逐步恢復,看好緊隨而來的國旅餐飲趨勢,君悅從即日起至6月19日攜手台北雙層觀光巴士,為第六季活動推出全新的南義風情巴士饗宴,並提供下午茶與晚餐等兩種餐宴選擇。

主菜之一的「義式紙包春雞」加入迷迭香、蒜、黑胡椒及義大利香料醃製24小時。主菜之一的「義式紙包春雞」加入迷迭香、蒜、黑胡椒及義大利香料醃製24小時。

 

主菜上桌後,鼓勵客人以「拆禮物」方式感受紙包雞料理的撲鼻香氣。主菜上桌後,鼓勵客人以「拆禮物」方式感受紙包雞料理的撲鼻香氣。

晚間限定的「義享曼哈頓」套餐,前菜「煙燻鴨胸」選用宜蘭櫻桃鴨胸,在煙燻2小時後,以舒肥使肉質嫩口細緻,出餐前再以慢火香煎增添香氣,搭配自製莓果油醋風味醬汁,脂香豐勻誘人。主菜可選擇「義式紙包春雞」或「紙包鱸魚」,加入迷迭香、蒜、黑胡椒及義大利香料醃製24小時,入烤箱前再放入橄欖油、白酒與帕馬火腿高溫烤製,匯集滿盈脂香與香料精華,在上桌時更鼓勵客人以自行「拆禮物」方式感受撲鼻香氣。餐後甜點融入現正風行的綠色食尚,造型亮眼的「燕麥奶凍杯」,使用以燕麥奶凍為基底,置上花漾芒果凍與莓果、金箔點綴,清爽甜蜜收尾。

甜點「燕麥奶凍杯」融入現在正風行的綠色食尚,使用以燕麥奶凍為基底,搭配芒果凍與莓果,以清爽滋味收尾。甜點「燕麥奶凍杯」融入現在正風行的綠色食尚,使用以燕麥奶凍為基底,搭配芒果凍與莓果,以清爽滋味收尾。

 

在餐車上可額外付費加點調酒佐餐。在餐車上可額外付費加點調酒佐餐。

以「香頌午茶」為名的西西里島下午茶,涵蓋甜鹹雙重組合,其中「義大利帕馬火腿」將鹹香帕馬火腿佐白酒釀綠葡萄,以無花果杏桃酸裸麥麵包襯脫層次。「慢烤香料豬頸肉」嚴選本地豬頸肉搭配馬玉蘭、奧勒岡、迷迭香等6種香料醃漬48小時,再以低溫攝氏120度炭火烘烤6小時完成繁複工序,與酸甜水蜜桃、自製甜菜根迷你漢堡交織淡雅適口的絕妙滋味。「烤義式小牛膝派」使用義大利巴羅洛酒香煎小牛膝、拌入馬茲卡彭起司與橙檸皮鑲入派皮,擠上蜂蜜芥末醬點綴獨特香氣。擺盤繽紛的甜點組合吃得到70%苦甜巧克力、檸檬栗子蒙布朗,澄酒凍更是展現春天微醺的風韻。

下午茶鹹點可品嘗到義大利帕馬火腿、慢烤香料豬頸肉及烤義式小牛膝派等小食。(台北君悅酒店提供)下午茶鹹點可品嘗到義大利帕馬火腿、慢烤香料豬頸肉及烤義式小牛膝派等小食。(台北君悅酒店提供)

 

甜點盤精選70%苦甜巧克力、檸檬栗子蒙布朗,以及澄酒凍展現春天清新的風味。(台北君悅酒店提供)甜點盤精選70%苦甜巧克力、檸檬栗子蒙布朗,以及澄酒凍展現春天清新的風味。(台北君悅酒店提供)

台北雙層觀光巴士餐車於每週二至週日下午2點推出下午茶(每位1,100元),晚上5點、7點半提供兩場次晚餐(每位1,800元),每趟餐車共有26個席次,可於官方指定平台線上訂位:reurl.cc/rLYG0N

台北雙層觀光巴士餐車於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旁集合,沿途行經陶朱隱園、松仁路、松壽路與台北東區等路線,可將信義區著名建築地標盡收眼底。(台北君悅酒店提供)台北雙層觀光巴士餐車於捷運市政府站3號出口旁集合,沿途行經陶朱隱園、松仁路、松壽路與台北東區等路線,可將信義區著名建築地標盡收眼底。(台北君悅酒店提供)

★《鏡週刊》關心您:未滿18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小孩子也不想做選擇啦!兒童節「龜記」推可愛迷你杯、「八月堂」祭童趣恐龍可頌超吸睛

春遊關西!用味蕾進攻奈良老街 6家推薦必吃名物

鏡週刊 美食 台北雙層觀光巴士 觀光巴士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