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藝術家朱銘離世!5件事認識傳奇大師:「太極」、「人間」系列享譽全,創立美術館城北台知名地標

賞藝文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4-24 14:00:00

國寶級藝術家朱銘驚傳逝世,享壽85歲,他以「太極」、「人間」等系列聞名於世,是台灣雕塑藝術家中的泰斗,更於二十多年前於創立「朱銘美術館」對於藝術的深耕不遺餘力,無論是作品的藝術成就還是文化的推廣都讓人景仰,如今傳出噩耗,實在讓人相當惋惜。

24小時最熱

 

1.曾拜大師門下

source:朱銘美術館

生於日本時代的朱銘, 雕刻師李金川學習雕刻及繪畫手藝,並於二十多歲時連續兩屆獲選台灣省美展雕塑部,並獲得名次,在藝術圈嶄露頭角,並在30歲時拜入雕塑大師楊英風門下,楊英風是台灣雕塑藝術、甚至公共藝術的先驅,對朱銘很深的影響,讓他的創作觀念進一步去蕪存菁。

 

2.史博館個展一鳴驚人

source:Bella儂儂

朱銘在藝術界真正大放異彩,是在1976年在國立歷史博物館首次舉辦個展,其中一件作品〈同心協力〉以農夫、水牛等充滿等充滿鄉土形象的銅雕作品,受到外界重視與討論,更被視為1970年代台灣美術鄉土運動的重要象徵。該年朱銘更獲得文藝獎章、十大傑出青年、國家文藝獎等殊榮。

 

3.太極、人間系列聞名世界

source:Bella儂儂

不過若要說朱銘最知名的代表作,還是非「太極系列」、「人間系列」莫屬,他在赴美發展後,陸續創作出這兩個知名系列,前者源自於他因為健康去學習太極拳後,以拳法的動作為意象,以銅雕、木雕化作人形呈現出太極剛柔並的動作;後者則是以生活周遭為出發,飽含對人、對社會無微不至的關懷,並以充滿人文精神的意象呈現。
 

4.發揚國際

source:Bella儂儂

在風格成型後,朱銘的作品開始發揚國際,從台灣、新加坡、香港、英國、法國、日本等地都曾展出,也曾將大型雕塑品至於國內外作為公共藝術,位於基隆的〈紳士〉、台北中研院的〈太極〉,許多縣市都能看見他的作品為公共空間點綴。也曾在為1989年與貝聿銘合作為香港的香港中銀大廈新建物設置雕塑作品。

 

5.創立朱銘美術館

另朱銘也為藝術推廣不遺餘力耗費12年於新北市金山區佔地約10公頃建立朱銘美術館,已經是北台灣知名的旅遊地標。收藏朱銘本人及李金川、楊英風,郭柏川、廖繼春、楊三郎、洪瑞麟等大師的作品,還有畢卡索、米羅、達利、安迪沃荷等國際大師也有收藏。《Bella儂儂》也曾於2020年在朱銘美術館拍攝第437期,至今仍是難忘回憶。雖然大師離開我們了,但他所留下來的創意、推廣藝術的精神,將繼續影響每一代的台灣人。

網拍總是踩雷?精選5家MIT網拍實體店推薦!Mouggan小資女最愛、AIR SPEACE歐美辣妹風,這家沒有預約試穿不到

2023「齊切短髮」怎麼造型?髮型師分享6大變化提案,超直髮顯小臉靠這招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藝文 藝術 朱銘

最新消息

「2023嘻哈島」蛋堡、國蛋、小人嗨翻音樂祭!融合露營、街舞、噴漆塗鴉狂歡北海岸

賞藝文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04-24 17:30:00

各位嘻哈圈的夥伴們,一年一度的嘻哈互動藝術節即將回歸!被譽為夢想中的嘻哈天堂、最受歡迎的嘻哈舞蹈音樂活動《嘻哈島》,將於5月6日至5月7日重返北海岸,結合嘻哈五大元素饒舌、街舞、塗鴉、DJ以及知識,不只是看表演聽音樂,還能參加舞蹈課程、講座等等趣味活動,讓妞妞們從裡到外感受嘻哈的魅力~

24小時最熱

 

 

2023《嘻哈島》亮點1.嘻哈文化交流

致力於舉辦各種有趣嘻哈活動的「The Joint嘻關節」,又要帶來兩天一夜不間斷的精彩活動啦!《嘻哈島》是首場以嘻哈結合露營的大型舞蹈音樂祭活動,今年再度回歸北海岸的「半島秘境露營區」,打造從早跳到晚的派對、超親民的舞蹈課程與潮物市集等等,讓喜歡嘻哈文化的粉絲們都可以來一場深度交流。

 

 

2023《嘻哈島》亮點2.結合五大元素

活動結合「嘻哈五大元素」,包括饒舌、街舞、塗鴉、DJ以及知識,讓大家不只是純粹來看表演和聽音樂,《嘻哈島》一票入場後能參加舞蹈課程、講座、文化交流課程、瑜珈、市集,甚至有多場趣味活動。

 

今年的《嘻哈島》不僅有本土嘻哈人士,還有來自韓國、港澳、美國、日本、法國等嘻哈領域KOL與專業人士參與互動。此外,現場還有16位塗鴉藝術家進行現場創作,打造超過一百公尺長的塗鴉接圖作品,空前盛況,精彩可期。

 

 

2023《嘻哈島》亮點3.各種音樂主題

在嘻哈島上,兩天一夜共有9種不同風格派對可以參加,包括R&B、Disco、Hip-Hop、House、非洲鼓等各種音樂主題,即使不懂舞蹈也沒有問題,今年邀請「That’s my shhh」夥同IP Lockers在第一天以帶動方式讓全島跟著跳起來。

 

下午Robot Swing與全台街舞好手聯合以即興共Jam形式讓音樂舞蹈零距離融合呈現,晚上DJ賴皮的國語作業簿更準備要在島上和島民開全台最大KTV包廂,半夜還有6位DJ輪番上陣,嘻哈電子全都來,一路讓粉絲們Party到早上五點。

 

2023《嘻哈島》亮點4.重磅饒舌卡司

竹幫集結啦!在今年的嘻哈島活動中,重磅饒舌卡司陣容令人期待,由饒舌金曲歌王蛋堡 「Soft Lipa」再次領銜,台饒OG級人物「國蛋GorDon」也將首度登島;甫發表新作的「小人」也將在島上演唱最新的專輯歌曲,帶給觀眾更多驚喜。

此外,當紅節目《大嘻哈時代2》的兩位極具話題性的參賽者「RPG」「FRαNKIE阿法」亦加入演出陣容,為妞妞們獻上精彩演出,今年的嘻哈島注定是一場饒舌濃度超高的嘻哈盛宴,絕對值得妞妞們購票前往共襄盛舉。

 

2023《嘻哈島》亮點5.麻瓜也不擔心

今年適逢嘻哈文化創立50週年,以「你的生活需要度假,你的靈魂需要嘻哈」為口號的嘻哈島不僅是一場盛典,更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以「和平、團結、愛與同樂」為宗旨,將嘻哈文化的各種元素和面向濃縮在兩天一夜的活動中。

 

嘻哈島以其高水準的陣容和親民的活動聞名,今年還有卡拉OK大賽、嘻嘻哈哈運動會和全島大遊行等有趣的活動,娛樂及文化體驗兼具,即使從未參加過嘻哈活動的「嘻哈麻瓜」也能一次上手,加入嘻哈遊樂的行列~

 

活動資訊>>

2023嘻哈島

日期:2023年5月6日~5月7日

地點:新北市石門區・半島秘境露營區(新北市石門區下員坑15號)

詳細購票資訊請點這裡

 

Source:The Joint 嘻關節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比起耍帥更愛耍白爛!FRαNKIE阿法:「喝酒不只讓你更感性,還更持久」|妞專訪
嘻哈魂嗨唱!2023上半年5大「HIPHOP演唱會」:玖壹壹攻蛋、ØZI登北流
 

妞新聞 北海岸 嘻哈島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