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4大禁忌 2動作惹怒門神毀前途

聊心事
By Ettoday
發布時間:2023-05-03 14:30:00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今年24節氣的「立夏」落在5月6日,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今天(3日)分享相傳立夏是門神生日,有4大禁忌,包括不可坐門檻(擋住門神前途易暗黑)、別在正門口穿鞋(易惹怒門神)、忌吃過補氣食材、忌躁動與衝動。

24小時最熱

小孟老師在臉書說,立夏在古人來說,代表的是告別春季,夏季即將開始與到來,古人通常都喜歡把立夏,當成是溫度開始要明顯升高,酷暑即將到臨,並且雷雨增多,梅雨將要開始,農作物將要進入繁衍、旺盛生長的重要節氣。

1、吃立夏蛋

俗話說「立夏吃了蛋,熱天不疰夏。」立夏這天起天氣漸漸炎熱,小孩的食慾容易減退,後被稱之為「疰夏」。女媧娘娘指點百姓,吃煮熟的雞鴨鵝蛋可解「疰夏」,因此後來的人才會在立夏吃蛋。

2、立夏要吃蔬果

要吃一些涼性與溫性水果為佳,如蘋果、檸檬、櫻桃和葡萄。立夏不宜吃過飽,要給胃多留下一些空間。蔬菜可以吃苦瓜、小黃瓜,也可以多喝綠豆湯、清草茶。

1、不可以坐門檻

民間相傳立夏是門神的生日,因此不要坐在門檻上,以免擋住門神出入,據說擋住門神前途容易暗黑。

2、不要在正門口穿鞋

立夏門神生,在正門口穿鞋容易惹怒門神,因此建議在門口旁穿鞋,避開門神比較好。

3、忌吃過補氣食材

立夏不宜吃太補,若吃太補氣容易導致上火、喉嚨乾癢、胸悶、氣血循環變差,因此立夏要多吃退火食材。

4、忌躁動與衝動

立夏不可躁動,因夏天炎熱容易與人有所結怨,不宜講話太直,也不可以衝動投資以免投資失利。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ETtoday 小孟老師 禁忌

最新消息

武財神生日到!5/4必注意「財神降臨5徵兆」:臉泛油必買彩券

聊心事
Enews新聞網
發布時間:2023-05-03 20:30:00

今年國曆5月4日(農曆三月十五)為「五路財神之首」中路財神聖誕,不少生意人都會把握機會前往祭拜、補財庫!事實上,中路財神俗稱「武財神」,而祂所率領的五路財神則能迎祥納福、招來東南西北及中央等5方位財運,因此成為商家們最崇信的神明,不過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也加碼透露,若民眾在這天出現「5大徵兆」,這其實也有著財神降臨的含義,大家趕緊來看看吧!

24小時最熱

▲農曆三月十五為「五路財神之首」中路財神聖誕!(示意圖/Shutterstock)

1、夢到鳥與大雨
夢到鳥類暗示著喜鵲即將飛來,代表好事臨門、財氣旺盛,有中大樂透的機會;至於夢到雨則代表財水,雨越大’財水越多,因此夢到雨水降臨也就顯示你要發了。

2、左眼皮上方不斷跳動
古人認為所有相都有一陰一陽、一好人一壞人,因此當眼皮跳動時會有「左眼跳財,右眼跳災」的說法。

3、連續看到「4」
「4」這個數字在東方代表不吉祥,但在西方則代表四大元素(風、火、水、土),為四方具足、萬事圓滿之意味,因此若你在某些時候看時間或數字,經常看到「4」可千萬別恐懼,因為這正透露著你最近偏財運很強。

4、臉部有油光
臉上有油光又亮的人,顯示好運與偏財運即將降臨,財運能亨通,可試試大樂透或威力彩,說不定會中獎。

5、看見很多青蛙與蟾蜍
古人認為青蛙與蟾蜍會出入風水很好的地方,因此看到蟾蜍與青蛙都被視為「帶財」,尤其很多風水開運用品都會使用蟾蜍咬錢幣,代表大吉祥。

★《ENews》提醒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財運 Enews新聞網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