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開胃!半熟蛋涼拌蘆筍

吃好食
By iCook愛料理
發布時間:2023-05-05 18:30:00

半熟蛋涼拌蘆筍

24小時最熱

炎炎夏日,來道「半熟蛋涼拌蘆筍」,豐富的營養素和蛋白質,涼涼地吃,解熱消暑,清爽又開胃!!

食材

  • 新鮮蘆筍, 約8根
  • 雞蛋, 1顆
  • 市售芝麻沙拉醬, 適量
  • 起司粉, 1大匙
  • 黑胡椒粉, 少許
  • 香蒜粉, 1小匙

 

料理步驟

步驟 1:首先將蘆筍靠近根部處的粗皮用刨刀削掉,然後對切成兩段備用。利用以下方法清燙蘆筍備用。https://icook.tw/recipes/212226

步驟 2:燙好的蘆筍建議放入冰箱,冰鎮之後口感更佳。

步驟 3:利用以下輕鬆做水煮蛋方法,製作半熟蛋。半熟蛋只需要悶約3分鐘左右。https://icook.tw/recipes/169581

步驟 4:將燙好的蘆筍平放在盤上,淋上沙拉醬或美乃滋,撒上起司粉、黑胡椒粉、香蒜粉,上面擺上半熟蛋,即可享用。

步驟 5:鮮嫩的蘆筍在蛋汁、起司、蒜頭、香草和沙拉醬的調味之下,呈現多層次的風味,尤其涼涼地享用,真是炎炎夏日一道開胃宜人的前菜。

▷若對該食譜有任何疑問,請到原始文章內頁詢問食譜作者喔!

完整食譜這邊看>>

 

台灣最大料理生活平台 iCook 愛料理,給你滿滿料理靈感!立即加入 iCook LINE 官方帳號

料理 食譜 美食 icook 愛料理

最新消息

2023台北7間新開咖啡廳推薦!「巴黎小狐狸」登台,「走馬啡」必訪秘境咖啡廳

吃好食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05-06 14:30:00

咖啡廳一級戰區「台北」今年又誕生了好幾家新店啦~不管是氣質感十足的韓系文青咖啡廳、風格強烈的日式喫茶店,就連日法混血時尚品牌「Maison Kitsuné」也攜手旗下「Café Kitsuné」一同登台,妞編輯特別準備了「2023台北7間新開咖啡廳推薦」!

24小時最熱

 

2023台北新開咖啡廳推薦1.Café Kitsuné

 

韓流巨星Jennie愛牌小狐狸「Maison Kitsuné」旗下品牌「Café Kitsuné」,2013年在東京青山初登場,後逐漸在倫敦、巴黎、首爾、紐約等大城市新增據點,今年則隨著Maison Kitsuné以店中店的形式合體來台,開幕期間的幾款限定餐點妞妞們絕對不能錯過,包含了「溏心蛋三明治」、「橘子三明治」等。

-

店家資訊>>

MAISON KITSUNÉ+ Café KITSUNÉ 台北寶麗廣塲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2F

電話:0287800115

營業時間:10:30–21:30

官網:Café Kitsuné

 

 

 

2023台北新開咖啡廳推薦2.喫茶銀河

 

台北超美日式喫茶店再加一!隱身於衡陽路巷弄內的「喫茶銀河」,為「喫茶枝音」老闆開的第二間店,從店裡擺放的黑膠到收藏品都能感受到濃濃的復古味,門口的燈也將銀河感營造出來。招牌銀品「銀河」,雪白的顏色喝起來清新爽口,拿來拍照也很適合。甜點則大推日系感十足的「炒麵麵包」和茶香奶香濃郁的「紅茶巴斯克」!

-

店家資訊>>

喫茶銀河 Kissa Ginga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84巷3號

電話:0223312261

營業時間:13:00–18:00(週末公休)

官網:喫茶 銀河

 

 

 

2023台北新開咖啡廳推薦3.J.Chen Apt

 

位於中山商圈的「J.Chen Apt」,是由空間設計師James所打造的4層樓重生老公寓,一、二樓為咖啡廳「佛洛米佳」,整體裝潢以鮮豔的顏色搭配復古風格,頗有異國情調。他們家的餐點包含網友激推的「五香牛肉可頌」、「牛奶糖可頌」,以及「覆盆子氣泡飲」等,都很值得品嚐唷!

-

店家資訊>>

J.Chen Apt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3號

電話:0917105838

營業時間:11:00–18:00

官網:J.Chen Apt

 

 

 

2023台北新開咖啡廳推薦4.丸吉咖啡

 

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新開的這間「丸吉咖啡」,布丁控們絕對必須光顧!他們家的招牌「抹茶布蕾」口感滑嫩、茶味濃郁,真的一不小心就會馬上嗑光光。「香草昭和布丁」則偏紮實,焦糖醬甜中帶點苦,用來搭配香草冰淇淋超剛好。

-

店家資訊>>

丸吉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5巷41號

電話:0931287236

營業時間:10:00–18:00

官網:

 

 

 

2023台北新開咖啡廳推薦5.GinGin Coffee

 

以藍色金色強烈風格讓人印象深刻的「GinGin Coffee」,也在信義區開設了二店。與一店比起來,二店的裝潢設計更加繽紛可愛,販賣的品項以早午餐鹹食和甜點類為主,想來飽餐一頓的話,推薦妞妞們點「明太子義大利麵」、「牛排薯條」。另外還有「肉桂捲」、「香蕉巧克力戚風」也很適合下午茶時段享用。

-

店家資訊>>

GinGin Coffee Company-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274號

電話:0227008531

營業時間:11:00–21:00

官網:GinGin Coffee Company

 

 

 

2023台北新開咖啡廳推薦6.Kaffi Bakki

 

虎林街上新開的「Kaffi Bakki」,以半開放的空間設計呈現,直接正對公園,可以感受到綠意盎然的休閒感。提供的餐點品項非常多,種類包含了「熱烤三明治」、「捲餅」、「通心粉」等,特別是他們家的「青醬雞肉起司三明治」、「普羅旺斯蔬菜三明治」等幾款三明治,都很受到網友們的歡迎。

-

店家資訊>>

Kaffi Bakki

地址:1樓, No. 19之2號虎林街164巷信義區台北市

電話:0287860609

營業時間:09:30–18:00

官網:Kaffibakki

 

 

 

2023台北新開咖啡廳推薦7.走馬啡

 

超夯的士林秘境咖啡廳「走馬啡」,店址位於芝山岩文化公園旁,以獨特的森林系木質裝潢成為許多人爭相打卡的景點。供應的品項以手沖咖啡為主,包括「肯亞AA」、「哥斯大黎加布蘭卡」等12種,也有販賣可頌、肉桂卷這些小點心可以配著吃,妞妞們喜歡他們家咖啡的話,也可以買濾掛回家唷。

-

店家資訊>>

走馬啡 WENISM CAFE 士林山屋門市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雙溪街12號

電話:0228313333

營業時間:10:00–18:00

官網:WENISM CAFE 走馬啡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興波咖啡」台北101最高咖啡廳!天空興波7大亮點,必點+試營運時間整理
2023台北10間約會咖啡廳推薦!「ACME」俯瞰夜景,「綠河」復古京都風必去!
 

咖啡廳 妞新聞 台北咖啡廳 台北咖啡店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