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開創華語歌壇新趨勢! 天后歐陽菲菲、已故作詞人林秋離獲特別貢獻獎

第 34 屆金曲獎 娛樂圈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5-16 17:45:00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16)日下午1點公布入圍名單,本屆特別貢獻獎將頒給已故作詞人林秋離、旅日天后歐陽菲菲,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登場。

24小時最熱

台灣知名作詞家暨唱片製作人林秋離,譜寫無數膾炙人口,傳唱不輟的歌曲,代表作有〈我還年輕〉〈動不動就說愛我〉〈哭砂〉〈聽海〉〈天黑〉〈江南〉〈不為誰寫的歌〉等,他曾在1992年憑〈我從南方來〉獲得第4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林秋離不僅在創作領域卓然自成一家,更投入廠牌應營,致力發掘新人後輩,是跨時代、世代的全方位音樂人。林秋離在去(2022)年12月11日離世,享壽62歲。

歐陽菲菲是首位赴日發展大獲成功的華語歌壇偶像巨星,早在半世紀前就是第一位登上NHK「紅白歌合戰」的外籍歌者。早年,她讓台灣聽眾見識日本唱片工業的先進製作水準。出道多年帶來〈雨中徘徊〉〈愛的路上我和你〉〈熱情的沙漠〉〈嚮往〉〈嘿嘿!TAXI〉〈擁抱〉〈感恩的心〉等大家朗朗上口的國民好歌。文化部表示,在相對保守的年代,歐陽菲菲以前衛奔放的表演風格為華語歌壇打開全新可能,展現超越時代的跨界影響力,也是當代音樂人希冀成為國際化音樂表演者的最佳典範。

【金曲34】入圍大贏家「新人洪佩瑜」8項成黑馬 吳青峰、徐佳瑩緊追在後

葉家妤危險駕駛「睡著擦撞護欄」 不敢跟超愛車的老公講真相

鏡週刊 金曲獎 金曲34

最新消息

【金曲34】遺珠!韋禮安被評「企圖心不明」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鎩羽而歸

娛樂圈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5-16 19:00:00

第34屆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成了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狀態,且今年不管是男、女歌手,遺珠都不少。

24小時最熱

 

典禮主持人韋禮安的作品企圖心不明,未能入圍。(翻攝自韋禮安臉書)典禮主持人韋禮安的作品企圖心不明,未能入圍。(翻攝自韋禮安臉書)

 

評審團主席陳建騏透露,遺珠包括瘦子、韋禮安及柏霖,討論最久的是瘦子與今年的典禮主持人韋禮安,評審團主席陳建騏指韋禮安「差一點」,他的歌唱實力無庸置疑,但製作物無法凸顯他現在的樣貌,評審團有點抓不到他的方向,尤其作品與歌聲是完全相關,並非唱得好就成立。而且今年嘻哈類音樂報名眾多,入圍的MC Hotdog熱狗與熊仔有比較多突出的地方,因而擠下了瘦子,光是這一項,就討論了四輪。

評審團主席陳建騏表示,今年遺珠不少。評審團主席陳建騏表示,今年遺珠不少。

 

至於周杰倫推出《最偉大的作品》,勇奪「全球十大專輯銷量榜」第一卻未獲賞識入圍,陳建騏表示,各個獎項都考慮非常多的因素,周杰倫一直出現在討論中,因為他作品的傳唱度與生活陪伴是很足夠的,可惜還是無緣入圍。

至於女歌手部分,鄧紫棋、陳珊妮及安溥都很可惜,成了遺珠,陳建騏表示,評審對歌手表現有自己的定義,都有主觀、客觀的看法,他無法參與討論,因此無法多說,不過這次開出的名單,他很喜歡,就期待7月的決戰時刻。

【金曲34】開創華語歌壇新趨勢! 天后歐陽菲菲、已故作詞人林秋離獲特別貢獻獎

【金曲34】入圍大贏家「新人洪佩瑜」8項成黑馬 吳青峰、徐佳瑩緊追在後

鏡週刊 金曲獎 金曲34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