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竟然不是熱量冠軍?營養師揭密「15種手搖飲配料熱量」排行榜!健康喝選這些隱藏配料,安心避雷不怕胖!

享生活
By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5-19 14:30:00

天氣開始熱起來,每間手搖杯店都開始大排長龍,台灣人人手一杯的手搖飲已經是標配!而光是普通的珍珠早就無法滿足消費者,菜單上配料選項更是琳瑯滿目,熱量也隨之爆表!大家都有概念怕胖的話可以喝無糖茶底,不過關於小小的配料你知道怎麼選才對嗎?營養師揭密的配料量排行,帶你來看有哪些不容小覷的熱量冠軍,教你安心避雷喝手搖不怕胖!

24小時最熱

 

排行榜大揭密

source:程涵宇營養師

由程涵宇營養師分享的配料熱量排行榜,我們可以看見打敗珍珠魔王的是最近的新晉人氣配料「草仔粿」,傳統的草香和竹香,搭配超Q嚼勁真的很難讓人抗拒,不過他的熱量也是和人氣一樣高漲,減肥的朋友千萬要避開。珍珠和芋圓作為澱粉派熱量代表也拿下二、三名,再來就是冰淇淋、奶蓋,都是由牛奶、奶油、糖組成的,熱量也是驚人。

 

喝這些不胖

Source:Canva

如果真的覺得喝飲料很空虛,想要加配料的話,建議選擇比較天然的凍類,像是愛玉、茶凍、桂花凍,或是椰果、蘆薈等配料,不只有其他纖維和營養價值,熱量相較之下也低許多,非常適合搭配無糖茶來飲用,有飽足感不怕胖。
 

茶拿鐵是你的好朋友

source:unsplash@studiocasper

配料選好了,那你知道茶底要怎麼挑嗎?營養師推薦如果真的很想喝手搖飲料,那麼茶拿鐵會是你的好朋友!顧名思義就是各種"無糖茶+鮮奶",鮮奶中有豐富的優質蛋白、維生素B1、B2以及酪蛋白和鈣質,能補足身體所需營養,是你喝手搖的最佳選擇!

 

注意水果茶、檸檬飲的陷阱

source:unsplash@Waqar Hussain

大家都知道喝珍奶很胖,那麼天然的水果茶是不是就會比較健康呢?其實水果茶的熱量可能沒有你想像的低,如果添加了高糖份的果粒,或是由檸檬為基底的飲品,為了酸甜平衡會額外添加更多的糖,所以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喝下過多的糖,所以愛喝水果茶、檸檬飲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

 

【追劇時間】Netflix《末日騎士》5看點!金宇彬「最強司機」垂降開槍帥度爆表,暗風韓國社會「就算世界末日也要被財團控制」

「精靈女王」太妍要來了!少女時代隊長六件事帶你認識,最長壽組合的秘密、台北小巨蛋南韓Solo女歌手第一人!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營養師 熱量 生活

最新消息

2023愛手創日本手作祭6月登台!7家工作坊專業職人親自傳授手作秘訣、日本新銳藝術家赤池完介、德田真奈美現場創作「Live Painting」

享生活
Bella儂儂
發布時間:2023-05-19 15:00:00

2023愛手創日本手作祭6月台北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登場,這場盛會以「八百万の神」為主題日本萬物皆有靈的信仰,所以在現場還可以體驗浴衣、日式屋台等日本特色,不過手作祭的重點當然是「手作」啦,所以儂編整理了今年工作坊中的7家工作室,另外也特別為大家介紹將要在現場直接創作藝術的兩位日本藝術家!

24小時最熱

 

工作坊

1.魚魚森林工作室

魚魚森林工作室專門教學細工黏土和手作飾品的工作室,在粉絲專頁中可以看見工作室多樣化的黏土作品,這次在愛手創日本手作祭中,魚魚森林工作室帶來多達8種不同的手作課程,讓大家能夠用不同的黏土做出小狐狸糰子、兔兔達摩御守和富士山耳環...超可愛的手作品!

 

2.艸化工事Maison du Corsage

喜歡嘗試複雜工藝的人來到愛手創日本手作祭一定要來挑戰看看艸化工事Maison du Corsage的體驗課程,艸化工事Maison du Corsage擅長精美的造花工藝,用其活潑又具現代感的設計詮釋創作,這次工作坊中也推出燙花體驗、職人體驗以及夏日花串風鈴3種手作,儂編提醒對燙花體驗與職人體驗有興趣的大家,這兩堂課都需要提前先預約喔!

 

3.巧手本舖/溫紋陶

號稱「袖珍界的IKEA」巧手本舖專精於袖珍藝術品的創作,用以軟陶捏塑技法加高質感擬真袖珍素做出手工藝品,活動上巧手本舖也推出兩項袖珍手作課程給大家,若是覺得家裡空蕩蕩需要放點「迷你」裝置藝術的人不妨在愛手創日本手作祭上找到巧手本舖做出小巧精緻的作品吧!

 

4.Reminis Candēre 筧燭

手作祭中最多人感興趣的「日式布花泡泡浴」就來自Reminis Candēre 筧燭工作室,「筧一縷香氣,燭一間憧憬」是筧燭工作室的期望,將筧燭作為媒介,讓人們發現生活值得收藏的片段,所以筧燭工作室帶來「日式布花泡泡」的製作泡泡磚體驗,讓日常生活充滿無數回憶!

 

5.Hummii

「陶藝」可能很多人已經體驗過了,不過「手撕的陶瓷」應該就比較少人知道了吧,Hummii用這種技法讓瓷土可以保留經過手揉捻後產生的質地樣貌,之後結合金工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手作祭上Hummii也讓大家體驗這種特別的陶瓷工藝,親手打造專屬的手工飾品!

 

6.FUFu

FUFu工作室擅長製作珐瑯與玻璃材質的飾品,而「FUFu」在日語中則有著輕快笑聲的意思,意味著希望每個從工作室中誕生的作品,能為人們臉上帶來笑容,例外FUFu工作室也在粉絲專也中公布不少關於小動物的珐瑯作品,喜歡小動物和珐瑯工藝的大家都可以來到愛手創日本手作祭一起體驗!

 

7.樂心絹印

「絹印」會因為印刷的力道、印物的材質不同而產生截然不同的效果,所以絹印工藝一直是一個充滿懷舊情懷與與手感的創作,每一件作品都會因為差異而留下獨屬於自己的印記,而且在實務操作上絹印不太需要高超的技巧或是工具來完成,所以非常適合小朋友嘗試!

 

「Live Painting」藝術家

1.赤池完介

日本新銳藝術家赤池完介老師擅用網版印刷結合拼貼...的複合媒材進行創作,具塗鴉、現代的風格也讓他受到年輕人的青睞,在日本赤池完介也跟不少潮流品來合作推出服飾,這次他來台灣參加愛手創日本手作祭將會在現場創作,讓大家可以直觀的感受藝術的誕生!

 

2.德田真奈美

日本音樂祭Summer Sonic…大型活動都曾邀請書法家德田真奈美進行現場繪製,德田真奈美將傳統書道以嶄新得方式呈現,在她的社群中也能看見她將生活的萬物融入到創作裡,德田真奈美的書道不僅侷限於一種形式,她將現場的心情、感受投射到作品中展現書道之美!

 

【愛手創日本手作祭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3年06月09日(五)至06月11日(日)10:30~19:00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活動詳情:https://www.ishands.com/2023connectasia?OpBrowser=1

主辦單位:欣宸國際 / 愛手創 ISHANDS

協辦單位:Connect-Asia Tokyo / Indigo Inc. / 中華手作職人協會

協辦媒體:Bella 儂儂

 

編輯整理:黃怡蓁

影評|《玩命關頭X》4點評分析!馮迪索留下傳承伏筆?從太空尬車回歸江湖恩仇、Family大團圓迎接狂飆盡頭

7-11夏季限定冰品推薦12款!獨家日本空運「大福冰淇淋」很難買、CAFE!N限量雪糕超商也能吃到!

加入Bella儂儂 LINE好友,接收流行時尚新訊。

 

 

 

 

 

 

 

 

 

 

 

Bella儂儂 手作 藝文 文創 手作DIY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