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觀股市】跳過一次升息 預期更高利率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6-20 11:00:00

在上週的專欄中曾經預測,5月分的通膨數據可能會進一步回落,而聯準會則可能在本次的公開市場委員會中跳過一次升息。結果出爐了,確實與預期的一致,而聯準會更是在經濟預測與會後的記者會中,揭露了貨幣政策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

24小時最熱

通膨趨緩 物價仍頑強

經濟預測中,聯準會預期今年的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年增率為3.2%,略低於3月分時預測的3.3%,但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年增率則是由3.6%上調至3.9%。另外,失業率由4.5%調降至4.1%,經濟成長率則是由0.4%調升至1%。

這樣的經濟預測數值表示,雖然因為油價下跌的關係,而讓通膨問題趨緩,但其實扣除食品與油價後的核心物價仍具有黏性,也因此,聯準會將今年底的利率預測由5.1%上調至5.6%,意即還有2碼的升息空間,而7月很有可能就會重返升息之路,將利率調高1碼。

對於通膨目標尚未完成,就跳過一次升息的做法,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我們已經快要接近利率終點,這就像開車快要到達目的地,會逐漸減速是一樣的道理。

【達觀股市】聯準會可能跳過一次升息

【達觀股市】債務上限過關 非農遠超預期

鏡週刊 股市 通膨 升息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