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最大對手來了! 谷歌推「Bard」能用繁體中文版

By 鏡週刊
發布時間:2023-07-14 21:30:00

人工智慧(AI)機器人ChatGPT上線後引起不小討論,而今將出現最大對手。谷歌(Google)研發推出AI聊天機器人平台Bard ,即日起也推出繁體中文版,用戶只用使用Google帳戶登入便可開始和Bard暢談。而被問到和ChatGPT誰比較厲害?Bard也給出答案。

24小時最熱

根據谷歌官方資訊,針對旗下人工智慧平台Bard,進行多種語系功能更新,即日起除了英文輸入外,也可使用繁體中文、德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等,共40種語言使用。谷歌強調,會在符合大框架準則內,用最嚴謹的態度保護用戶的個資安全。

實際操作Bard後發現,介面簡單、易懂,用戶在對話框自行輸入和機器人溝通的內容。

Bard說明自己和ChatGPT的不同。(截圖自Bard)Bard說明自己和ChatGPT的不同。(截圖自Bard)

 

而Bard被問及和ChatGPT有何不同,則回應,「ChatGPT是一個生成式預訓練轉換器模型,而我是一種事實語言模型。這意味著ChatGPT更擅長生成創意文字格式,如詩歌、程式碼、腳本、音樂作品、電子郵件、信件等,而我更擅長提供事實主題的摘要或創建不同的創意文字格式。」

Bard也說明,ChatGPT是在文本和程式碼數據集上訓練的,而Bard是在文本數據集上訓練的。「這意味著ChatGPT可能更擅長理解和響應包含程式碼的提示,而我可能更擅長理解和響應包含事實主題的提示。」

Bard也提到ChatGPT是私有的,而Bard是開放的,「ChatGPT只能由OpenAI使用的特定團隊訪問,而我可以由任何人訪問。這使我更具透明度,並且可以更廣泛地使用。」

Bard也提供客觀意見,「最終,哪個模型更好取決於您的特定需求。如果您需要一個能夠生成創意文字格式的模型,ChatGPT可能是更好的選擇。如果您需要一個能夠提供事實主題摘要的模型,我可能是更好的選擇。如果您需要一個開放的模型,我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收烏克蘭「武器願望清單」 英國防大臣怒:我不是亞馬遜

性平法修正通過!明訂禁師生戀「最重終身解聘」 校長加害最重罰5倍

鏡週刊 Google AI 生活 ChatGPT Bard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