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釣魚攻擊!Google宣布「改變預設登入方式」 不用密碼、速度快 40%

By Enews新聞網
發布時間:2023-10-12 23:00:00

Google日前宣布將全面推行不需要密碼的登入方式「Passkeys」(密碼金鑰),並將此設為未來的預設登入方式,預計將比傳統密碼快上40%。

24小時最熱

Google宣布改變預設登入方式「Passkeys」

▲Google宣布將全面推行不需要密碼的登入方式「Passkeys」(密碼金鑰)。(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據了解,Passkeys的身份驗證方式是由Google、蘋果、微軟等科技巨頭,透過FIDO聯盟共同推出,目的在於取代數字和字母組成的傳統密碼。此項新的驗證方式將改以手機內建的指紋、臉部辨識,或是單純的螢幕解鎖Pin碼等進行辨識。由於這些資訊都只會儲存在使用者的設備中,因此不會像儲存在雲端的密碼那樣,容易遭到釣魚攻擊竊取。

 

根據Google官方部落格的最新公告,今日起登入Google帳號的預設選項將會是Passkeys,而非讓用戶輸入密碼。Google將會引導用戶創建專屬的Passkeys,並預計這樣簡化的登入流程能比傳統輸入密碼快上40%。

 

不過Google也坦承,新的登入方式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讓大眾習慣,因此仍會保留傳統密碼的登入方式,用戶可以在Google帳號的「安全性」設定中,選擇關閉「僅在必要時才輸入密碼」選項,來暫時停用Passkeys。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平台包含微軟、蘋果開始採用Passkeys這項新技術,Google預計將拓展至YouTube、Google Maps 等平台,而Uber、eBay、WhatsApp 都將在近期加入。

3C Google 生活 Enews新聞網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