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1定10/24更新7大亮點! 三全音敲碗回歸

By Ettoday
發布時間:2023-10-16 10:30:00

記者蕭文康/台北報導

iOS 17.1將於10月24日更新上架,《ETtoday》新聞雲彙整發現,這次更新共有7大亮點,除了iPhone 12輻射爭議可望落幕以外,蘋果公司為iOS 17作業系統帶來了許多其他變化,包括「三全音」即將強勢回歸、 Apple Music 「收藏夾」系統、AirDrop可使用行動網路、在錢包應用程式中查看銀行和卡片餘額的新選項、對 iPhone 15 Pro 的更改操作按鈕等。

24小時最熱

1、三全音回歸

iOS 17.1 Beta版中,將預設通知聲從「迴響」改為「三全音」,先前公測版可以在設定→聲音與觸覺回饋→鈴聲→提示聲→經典→三全音,即可找回原本熟悉的通知鈴聲。

2、AirDrop可使用行動網路

《彭博社》指出,iOS 17.1強化AirDrop支援行動數據傳送,用戶現在透過AirDrop傳送檔案,即使離開AirDrop的傳送範圍,只要雙方都有登入iCloud,雙方依舊可繼續傳送和接收檔案。

3、Apple Music「收藏夾」系統

根據先前釋出的測試版本,蘋果在 iOS 17.1有望新增Apple Music 「收藏夾」功能,果粉可以加入喜好歌曲和專輯新功能,可以在音樂專輯點選「收藏夾」星星圖示就能儲存到我的最愛內。

4、NameDrop

當兩台Apple Watch或iPhone靠近時,用戶可以通過NameDrop快速傳遞個人名片等相關信息。

5、開機畫面延伸

升級至iOS 17.1 Beta1測試版後,用戶在設定開機畫面時可以手動開啟、關閉伸縮壁紙功能了,開啟後會自動調整最適合螢幕尺寸,用戶無需再自己手動調節。

6、動態島指示燈延伸到iPhone 14 Pro系列

手電筒指示燈顯示支持所有靈動島機型,之前僅支持iPhone 15 Pro系列機型展示,在iOS 17.1也支持iPhone 14 Pro系列和iPhone 15、iPhone 15 Plus。

7、輻射疑慮落幕

《MacRumors》報導,法國監管組織 ANFR稱,蘋果即將推出的 iOS 17.1 更新將於 10 月 24 日向公眾發布。 ANFR 網站在更新中分享了發布日期,概述了蘋果解決 iPhone 12 輻射水平問題的計劃。

外媒報導指出,「蘋果已承諾在法國部署更新」,公司對此修復程序將在 10 月 24 日之前提供給所有用戶。蘋果也已確認iOS 17.1 將包含一項降低 iPhone 12 輻射的調整。

早在9月,法國就命令蘋果停止銷售 iPhone 12 並「修復」設備,使其符合歐洲電磁輻射標準。該命令是在 ANFR 發現 iPhone 12 的比吸收率 (SAR) 為每公斤 5.74 瓦,高於歐盟設定的限制後發出的。

據蘋果公司稱,ANFR 在輻射測試中犯了一個錯誤,使用的測試協議沒有考慮 iPhone 中的離體檢測機制。iPhone有內建功能,可在未握在身體上時提高發射功率,以優化蜂窩性能。

蘋果表示,離體檢測已經「在國際上經過了徹底的測試和驗證,是符合 SAR 要求的有效機制」,但該公司已同意在法國的 iPhone 上禁用此功能。

據蘋果公司稱,iPhone 12 使用起來「一直都是安全的」。 iOS 17.1 更新後,法國的 iPhone 12 機型在檢測到離體狀態時將不再增加發射功率,因此在某些使用情況下,蜂窩訊號較低區域的覆蓋範圍可能會導致蜂窩性能降低。

點我加ETtoday好友,接收更多新聞大小事。

iPhone 3C ETtoday 生活 iOS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