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發燒的地球!統一超商「這部機」聲量飆漲10倍 信義房屋買島復育美麗生態

By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發布時間:2023-10-19 11:00:00

image source:Freepik 文/吳宜臻

你知道嗎?地球「正在發燒」!隨著溫室氣體濃度不斷增加,溫度也持續飆升。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C3S)於今(2023)年8月確認,全球7月平均氣溫突破新高,打破2019年7月的最高溫紀錄,高出0.33°C。

減碳行動刻不容緩,為了響應減碳目標,統一超商以推廣綠色消費的策略,鼓勵民眾以簡單、便利的方式,實踐「地球永續、你我日常」精神。此外,致力於ESG企業永續發展的還有信義房屋,19年來強調「以人為本」的精神,以社區一家為核心,不遺餘力的投入經營,將台灣城鄉發展的故事持續書寫下去。

24小時最熱

不老店長「先體驗、再面試」 統一超商兩大創舉聲量翻倍

▲臺北市長蔣萬安(左)頒發居家生活消費類「策略卓越獎」給予統一超商,由統一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李至和(右)代表領獎。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您好,歡迎光臨~」最近你是否發現,超商裡多了一些和藹可親的長輩們,無論早晚總是面帶微笑替顧客服務。為了鼓勵任用中高年齡求職者,善盡社會責任,透過舉辦不老店長體驗營,讓這些中高年齡求職者,透過「先體驗、再面試」的方式,掌握職缺技能後能提升自信心,使中高齡友善就業聲量較前一年度提升2倍,成為2023網路口碑之星「ESG企業永續領域」居家生活消費類策略卓越獎的得獎原因之一。

image source:統一超商

71歲的游爺爺曾分享,原本以為做超商店員要會好多東西,擔心會應付不來,但實際操作過這些工作流程後,發現「沒那麼難,會想來超商門市上班」。

統一超商分享,任用中高齡夥伴,除了提供機會讓長者「老有所用」,與年輕夥伴還能成為互補合作的關係。中高齡的夥伴因社會歷練豐富,遇到問題時比較知道該如何應對進退,與顧客間維持友好關係,有時甚至透過婆媽之間的口碑相傳,還能增進銷售業績;年輕夥伴則是學習速度快、體力好,對3C設備操作較為熟悉,兩者在門市合作時,便能達成一個平衡關係,使樂齡店成為一個良善的就業環境。
 

「以人為本」為精神 信義房屋積極投入台灣城鄉發展

▲臺北市長蔣萬安(左)頒發居家生活消費類「領航創新獎」給予信義房屋,由信義房屋品牌發展處行銷部執行協理劉大成先生(右)代表領獎。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曾於《大愛電視台》仁心慧語節目分享,信義房屋的企業核心理念不只是希望民眾買到一間好房子,同時也希望能了解、融入所居住的社區,實現社區一家的概念。

初衷秉持「以人為本」的精神,信義房屋的「社區一家」計畫執行了19年之久,目前仍持續付出,鼓勵員工自主從事社區服務,成立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除了加強人才培力及資源媒合效用,也發布首份地方創生體檢報告,從發起、執行到成效觀測,發揮全面性的永續影響力。

「若要感謝的話,我們感謝每一名同仁對於永續好生活的付出。」信義房屋表示,由於每一位同仁長年的投入與耕耘,使地方創生及社區一家好感度成長率6倍,奪得2023網路口碑之星「ESG企業永續領域」居家生活消費類的領航創新獎,都是多虧了相關人員的努力。
 

image source:信義房屋

社區一家全民社造行動計畫支持許多社造組織茁壯,2022年提案覆蓋率更達100%,花蓮的「小羊社會創新工作室」即是很好的例子。大陳第四代的趙孝嚴曾經在都市工作5年,2020年返鄉,將外公外婆的家作為創業基地,成立「小羊社會創新工作室」,復興花蓮大陳新村的文化精隨,讓在地的故事得以永續流傳。

她開發了「大陳小花漫遊者虛實劇場」遊程,每一個角色都是真實存在的居民,當你戴上耳機,隨著劇情引導,透過解謎的過程認識大陳一村與村民。包括村子裡有全台第一個以大陳特色文化為主題的故事館,保存了大陳人獨特的語言、信仰與文化。還有全台唯一的阮弼真君廟,走進社區裡,讓居住當地的長輩,說他們的故事,跟著居民揉年糕、曬薑,感受最美風土人情,讓一般民眾也能有感社區營造的重要性。

信義房屋打造「零碳島」復育生態 統一超商推做回收賺回饋愛地球

image source:Freepik

在全球永續發展浪潮之下,兩大企業做的努力不只這些。信義房屋為了實踐低碳生活,同時讓民眾體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前年買下東馬環灘島,要將它打造為「零碳島」,藉由零碳島復育海陸生態,實踐觀光與生態平衡的理念,並透過百種興盛允萌行動及花樹銀行,搶救瀕絕植物,使生物多樣性正面聲量佔比提升8%,這些永續作為也成為信義房屋獲獎的原因之一;更分享未來也希望在東馬持續進行永續研究,包括酒店低碳設計、綠色能源、水資源管理、廢棄物處理等,期望將這些降低碳排的相關經驗帶回國內,運用在更多建案上,使其發揮更大效益。

image source:統一超商

統一超商除了規劃天素地蔬、i珍食服務外,還實施了三項政策,包含循環杯租借服務、開發減塑新包裝,以及設立智慧回收機。除了減少一次性垃圾,還打造離島減塑未來店,期望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為了鼓勵民眾落實回收分類,藉由回饋吸引大眾自助回收廢棄的乾淨寶特瓶、廢電池,使高效智慧回收機聲量較去年大幅增加10倍,奪得2023網路口碑之星「ESG企業永續領域」居家生活消費類策略卓越獎

 

2023網路口碑之星「ESG企業永續」完整洞察報告下載

 

延伸閱讀

成為你的啦啦隊!威德贊助HBL聲量漲2.9倍 BHK's提升媽咪好感度秘訣曝光

4大趨勢、3大熱詞曝光!後疫情時代浪潮打來 台灣網路聲量總數再創新高

完整名單/《2023網路口碑之星》轉動永續新境界!28家企業品牌、最具網路領袖價值YouTuber獎項一次看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dvi.pse.is/57yrmg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7-ELEVEN 統一超商 7-11 小七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ESG 永續 統一企業集團 統一商品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