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金鐘入圍台劇」拍攝景點!造訪《人選之人》印尼街、《模仿犯》永和南清宮

第58屆金鐘獎 旅遊趣
By 妞新聞
發布時間:2023-10-20 16:00:00

2023年第58屆金鐘獎即將於10月20日至21日盛大舉行,妞妞們喜歡的演員和劇集有沒有上榜呀,妞編輯特別精選5大入圍金鐘獎項的話題台劇,包含《人選之人—造浪者》、《模仿犯》、《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台北女子圖鑑》、《牛車來去》劇中必訪的拍攝景點,讓妞妞們可以利用週末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跟著金鐘獎踩點去!

24小時最熱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1.

《人選之人-造浪者》印尼街

Source:Netflix

今年Netflix幾近零負評更引發台灣觀眾熱議的《人選之人—造浪者》,透過台灣人熟悉的政治語言,分享幕僚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接地氣的劇情引發共鳴,本屆金鐘更入圍最佳迷你劇集獎等14項提名!而劇中多個拍攝場景也成為劇迷前去打卡的景點,像是台北車站旁邊的「印尼街」,就可以品嚐到道地的印尼美食,而這裡也是公正黨黨主席林月真拍攝與新住民互動很重要的場景之一。

地點資訊>>

印尼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8巷12弄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2.

《人選之人-造浪者》凱達格蘭大道

Source:人選之人—造浪者 Wave Makers、Netflix

提到《人選之人-造浪者》的重要場景,當然不能少了磅礴重現造勢晚會場景的台北地標「北門」「凱達格蘭大道」,而這裡也是見證台灣政黨輪替、民主進步的重要場地呢~

地點資訊>>

凱達格蘭大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3.

《人選之人-造浪者》意舍酒店

Source:Netflix

想要更加地感受劇中每個細節,晚上還能直接入住劇中總統候選人趙昌澤帶老婆慶祝生日的「台北松山意舍酒店」,跟容之一樣,在可以看到台北101的包廂中享用大餐。Netflix《人選之人造浪者》15句名台詞!謝盈萱「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爆哭

地點資訊>>

台北松山意舍酒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8號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4.

《模仿犯》南清宮

Source:Netflix

入圍戲劇節目獎等17項獎項的《模仿犯》,是金鐘獎史上入圍最多獎項的劇集,內容改編自日本國民作家宮部美幸同名暢銷小說,從釋出卡司後就備受期待,一上線即橫掃Netflix多個國家排行榜,劇中多個場景也連帶爆紅,像是馬主委所待的廟宇,就是新北市永和「南清宮」,而這裡更是劇組特別擲筊和主神「田都元帥」請示,才獲得拍攝權的呢!10個台劇《模仿犯》封為神劇的原因!在地化改編超加分,角色還原度100%

地點資訊>>

南清宮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忠孝街34巷10號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5.

《模仿犯》大豐公園

Source:Netflix

兇手讓勇哥去「忘記女兒的公園」找人,突然發現有白布的人跪坐在遊戲設施上,而當時有斷頭屍的大象公園場景,就是在新店的「大豐公園」!看過劇的新店人,經過公園不知道會不會有涼涼的感覺呢⋯⋯

地點資訊>>

大豐公園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110號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6.

《模仿犯》老泉街隧道

Source:Netflix

在劇中胡建和被懷疑是失蹤案的兇手,不過他卻覺得犯下此舉的犯人是沈嘉文,他在去找沈嘉文的途中,所經過的隧道便是文山區的「老泉街隧道」,妞妞們來到這裡打卡還能順道前往附近搭乘貓空纜車一覽台北市美景,或是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看看小動物,將周邊景點一網打盡!

地點資訊>>

老泉街隧道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8-1號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7.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Xpark水族館

Source: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公視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以輕鬆詼諧的方式講述醫療前線的劇情,一開播在網路上話題就居高不下,更時常佔據Netflix排行榜Top10,此次更是入圍戲劇節目獎等7個獎項,雖然劇中許多場景都是搭景而成,但妞妞們還是可以跟著小劉醫師的腳步去散散步啦!首先是她現場實施急救的「Xpark水族館」,雖然小劉來找阿旋時,想的都是怎麼料理牠們⋯⋯

地點資訊>>

Xpark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8.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四草隧道

Source: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公視

劇中多處場景拍攝地集中在桃園跟台南,是第一集小劉爆吃的碗粿,就是來自台南的「麻豆助碗粿」,妞妞們也能沿著小劉醫生看完診沉思散心的路線,前往青山漁港、四草隧道、漁光島等地,不僅景色優美也能徹底放鬆喔。《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10個拍攝地點!在桃園龍潭打造南南灣村,廟口碗粿出自台南

地點資訊>>

四草隧道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9.

《台北女子圖鑑》台北101觀景台

Source:Disney+

改編自日劇「東京女子圖鑑」的都會劇《台北女子圖鑑》,是金馬影后桂綸鎂時隔14年回歸小螢幕的作品,本次金鐘獎也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開播馬上造成網路熱議,場景多於北部拍攝,妞妞們跟著一起走就能把台北的著名景點一網打盡,首先當然是先前往小怡珊來台北找小阿姨的「台北101觀景台」

地點資訊>>

台北101觀景台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9樓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10.

《台北女子圖鑑》美麗華摩天輪

Source:Disney+

再來去到台北熱門打卡地標「美麗華摩天輪」,妞妞們不只可以逛逛周邊的百貨公司,還能搭上摩天輪看看城市夜景。

地點資訊>>

美麗華百樂園摩天輪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 5F摩天廣場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11.

《台北女子圖鑑》永康街

Source:Disney+

最後可以來到觀光客必訪的「永康街」,也就是初來乍到的林怡姍暫住在台北小阿姨的家,劇迷們拍完照別忘了品嚐東門天津蔥抓餅、永康牛肉麵跟芒果冰啦!而且陳南開的「阿南小館」其實也在永康街喔~39個《台北女子圖鑑》拍攝場景!桂綸鎂吃的天津蔥抓餅,6間西門町平價美食+酒吧

地點資訊>>

永康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12.

《牛車來去》火山碧雲寺

Source:公視

由安心亞及蔡昌憲主演的催淚台語神劇《牛車來去》在本次金鐘獎也喜獲戲劇節目獎等8項入圍肯定,講述日據時代裡小人物奮力扭轉命運的故事,充滿黑色幽默又觸動人心收穫一眾網友的心,此劇主要場景多在台南拍攝,首先是陳家添丁謝神時來到的地方,就是有百年歷史的白河關子嶺「火山碧雲寺」

地點資訊>>

火山碧雲寺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仙草里火山1號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13.

《牛車來去》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Source:公視

地主兒子博文號召青年參軍的路線,就有經過「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這裡是為了紀念嘉南大圳的建造者八田與一先生所建立的,為了忠實呈現原貌,當時修復工程的技師還遠赴八田與一的故鄉石川縣做為建築的依據,並引進日本的木匠技術,來建造此園區呢。

地點資訊>>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6號

 

 

金鐘台劇拍攝景點14.

《牛車來去》新營糖廠

Source:公視

而阿春載貨謀生的碼頭則是在「新營糖廠」,整部劇情的足跡包括白河、後壁、鹽水、新營、柳營、官田、北門及將軍八大區,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更特別做了《牛車來去》拍攝景點指南,大家都可以跟著劇情,來場愜意的台南歷史文化之旅。

地點資訊>>

新營糖廠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中興路31巷4號

 

 

 

愛玩妞,妳的最佳旅伴。

【延伸閱讀】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10個拍攝地點!在桃園龍潭打造南南灣村,廟口碗粿出自台南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8大台灣醫療人員困境!過勞、流產是日常,醫病糾紛無從解決
 

妞新聞 台劇 旅遊 金鐘獎 國旅 拍攝景點 模仿犯 人選之人 金鐘58

最新消息

限時2天!樂桃「萬聖節促銷」飛日本只要$1440 10/20晚上開搶

旅遊趣
Enews新聞網
發布時間:2023-10-20 16:30:00

樂桃航空宣佈,今(20)日晚間20時~週日(22)23時59分推出萬聖節促銷活動,提供飛往日本的機票單程未稅價格從1440元起,適用搭乘時間為2023年10月29日~2024年1月31日。

24小時最熱

樂桃「萬聖節促銷」飛日本只要$1440

▲樂桃航空推出「萬聖節促銷」活動,飛日本機票單程未稅1440元起!(示意圖/資料庫)

根據樂桃航空官方網站,此次萬聖節特惠活動包含多條飛往日本的航線。其中,台北飛往大阪的機票價格為2440元起,台北飛往東京(成田)的機票價格為2390元起,台北飛往東京(羽田)的機票價格為2960元起,台北飛往名古屋的機票價格為2470元起,而台北飛往沖繩的機票價格則為1440元起。

樂桃航空表示,此次促銷的票價會根據機位的情況而有所變動,並且在活動期間可能會銷售完畢。在促銷活動開始的前一天,每個適用航班至少會提供一個促銷票價的機位。當促銷票價售完或活動結束時,機位將適用於一般票價。

樂桃航空進一步說明,以上的票價為每名乘客單程的Simple Peach Promo票價,並且不會另外收取燃油費(燃油特別附加費用)。但乘客需另外支付機場稅等費用,並且行李託運和預選座位也需要另外付費。此外,如果乘客透過客服中心或在機場櫃檯訂購機票,則需要支付開票手續費。

樂桃「萬聖節促銷」飛日本只要$1440

▲樂桃航空推出「萬聖節促銷」活動自20日晚間20時正式開搶!(圖/樂桃航空官網)

日本 機票 旅遊 日本旅遊 萬聖節 樂桃航空 Enews新聞網 2023萬聖節

最新消息

分享文章: